向外找的本身就是一个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8日】

一天我的双腿和双脚浮肿,尤其是双脚脖子附近肿得好像皮肤都要裂开了似的难受。中午下班后,我就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听师父的广州讲法,在听讲法的过程中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往外冒,我极力地排斥它们,集中精力听法,过程中感觉非常艰难,在过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立定脚跟大声的背着师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1)然后继续往前走,过了十字路口,我突然觉得双脚特别轻快了,我立刻明白了,是我刚才那个坚定的念头符合法了。

第二天,双脚还是有点肿胀,我继续向内找,我发现班上最近有一个新员工没有办离职手续就突然不来上班了,并且他还把电脑里的工作稿都删除了,老板知道后很生气,并在早会上说了一些气话。我虽然不了解整个事件的过程,但是就老板生气这一点来说,我心里竟然生出了微微高兴的情绪,心想:谁让你平时对员工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呢!我意识到:这不是幸灾乐祸吗?对一个大法修炼人来说,太不对了,看到别人得好自己失落、难过,看到别人不好反而高兴,这幸灾乐祸的深层原因不就是妒嫉吗!于是我问自己:“你妒嫉他什么呢?有房有车?家庭幸福?能说会道?等等。”回答:“不是,都不是!就是因为他不符合我自己设定的好人的标准。”

这个回答把我自己都吓一跳,我在心里念着师父的法:“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2)。我怎么修起别人来了?而且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证实法,而我这种想法、做法明摆着就是证实自己嘛。

一方面,我觉得自己比别人都干得好,干得快,而且自己在这一行干了好多年了,比新员工们有经验多了,得不到大家和老板应有的好评和好的待遇心里不平衡了,另一方面当别人对我好,对我很亲近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又想要利用我了,不但不高兴,反而对他们很反感。唉,翻来覆去都是一个自我!可是静下心来让自己在证实法和证实自己之间选择一次,我却觉得选择大法放下自我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可是为什么一到现实中,自己就不由自主地被带动得在证实自己呢?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强,竟带动的我稀里糊涂地瞎走了呢?

想啊,找啊!找啊,想啊!最后我发现就是党文化的东西,可是党文化的东西很多啊,假恶斗,黄赌毒都是党文化,而且详细分辨,每一种党文化里面都包含着这些,错综复杂,具体说哪一点是假造成的,哪一点是恶造成的,很难界定,而且一个一个地去,去到什么时候才能去干净呢,何况在工作环境中时时都浸泡在党文化的氛围中,自觉不自觉的还会被污染的,这样的话到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大法纯净的标准呢,我感到无望而又无助,我为自己不能做到正悟法理并身体力行而苦恼。

突然,师父在《转法轮》里的一段讲法在我脑海里显现出来,“谁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他们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动,所以他们经过我同意,有一个阶段把我的思想和他们连上。”(3)我恍然大悟,之所以出现这种状态,是我同意了,这些东西才能干扰到我的,而我的这个同意又不是那种明确地说:“嗯,好,是、等等,而是我执著于他人变好,我向外找了。对!这个执著就叫‘向外找’。”我马上把这个“向外找”归正为“向内找”,立刻感觉到周围的环境平和了很多,没那么充满暴戾之气了。

注: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2)李洪志师父的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3)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第三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