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之声媒体项目中经历战争和病业假相的考验

乌克兰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6日】

师尊好!同修们好!

从2020年5月起,我就在希望之声做网站开发的工作,至今为止已超过2年了。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过去一年中的修炼体会。

一、病业问题

大约一年前,当我已经在希望之声工作一年左右之时,我经历了相当严重的病业关。我几乎三天吃不了饭,体重下降了5公斤。有一天傍晚时分,我突然觉得自己无法正常呼吸,开始感到窒息。我坐在地板上,甚至想到,也许我快死了。那一刻,我向师父求救,同时打开了讲法音频,尽管有窒息的感觉,我还是尽力认真听法。那一刻,我真是感觉我的手臂开始失去知觉。我的妻子也是一名修炼者,她来到我的房间,开始为我发正念。有一瞬间我甚至感觉自己就要失去意识了,就在最危险的时刻,我大喊:“师父,救我”。

这一切持续了5分钟,之后情况稍有好转。然后我还是感到呼吸相当困难。我的妻子开始给希望之声的同修打电话,请求他们帮助发正念。同修们建议我站起来炼功,我照做了,感觉轻松了一些。由于仍旧感到难以呼吸,我没有睡觉,而是整宿炼功直到早上8点,之后才去睡了几个小时觉。第二天,我试着做希望之声的工作,但是不能超过30分钟,因为只要我开始工作,就感到难以呼吸。那一天和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几乎整天都在听法。

那天晚上,也就是这场魔难开始的第二天,吃完晚饭后我再次感觉要窒息了。我觉得肺部有压力,持续了大约一分钟。我坐在地板上开始感到窒息。不过没有第一次那么强烈和可怕。 2分钟后,这种状况消失了。在那3天里,这种情况大约发生了3、4次。我明白这是考验我对生死的执着的魔难。那几天我都在尽全力要去做项目,但只要我一坐下来工作,就开始呼吸困难,所以我不得不在30分钟内迅速完成所有的紧急任务来支持网站的运转,然后就是听法和炼功一整天。因此,通常情况下,网站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

在那些日子里,当我感觉不好时,我也会背诵《转法轮》中的法:“大家知道禅定这种修炼方法,静止在那里,心跳的速度都要减缓,血液循环等一切都会减缓。印度有许多瑜伽师,可以坐在水里多少天,埋在土里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静止下来,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我想,如果他们能在地下或水里这样做,我也可以,所以正常呼吸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我渐渐意识到,我的问题可能并非真实,只是一种假象,只是由恐惧和人的观念造成的,而实际上并没有这样大的问题。因为我注意到,当我越害怕,身体的反应就越强烈,而我越是不在意,越是否认这种状况,我就感觉越好。

《转法轮》第六讲中说:“你老认为你有病的时候,说不定就能把你自己导致成病。因为你的心性已经降到常人那个基础上去了,那么常人当然是要得病的了。”

我记得在做第二套功法抱轮的时候,我感觉站立非常困难。站立的每一秒钟都很不舒服。真正困难的是去否定任何“我感觉不好”的念头,我尽力消除任何这样的念头,没有例外,甚至都为此感觉精神疲惫了,但还是继续这样做着。至少我认为我在做着正确的事情,感到自己像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在那三天的魔难当中,我大量学法,我感受到了更强的正念,并努力否定着甚至一丝丝的“我感觉不好”的念头。

第四天时,我第一次可以在这个项目上工作达5个小时了。傍晚时,我还是出现了思想业的问题,它试图说服我“呼吸困难”。随着不断否定这些想法,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呼吸不再有问题,甚至比之前还要轻松。到了第五天,我已经可以为希望之声的项目工作一整天了。

我稍微分析一下可能导致这场魔难的原因。

在魔难发生前,我不是很精進,我喜欢舒适、美食,饮茶配有各种甜点。每天都不能炼完整套功法,常常只炼一部分。

我认为魔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对甜食的执着,因为我第一次正是在吃了一些甜点配茶后开始窒息的。同时我明白了,一直以来,我都在头脑中有着观念,即我应该谨慎对待饮食,不应该吃太多甜食,或者其他一些常人中的营养观念。所以我明白了,尽管我确实需要依据传统的原则保持营养均衡,同时我也不应该像常人一样害怕如果我吃太多甜食,健康就会出问题。

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它如果反映在你的鼻子上,你就鼻子塞、流鼻涕,‘哎,感冒了。’你说它感冒了。(师父笑)可是它不是感冒。如果这个东西反映在你的胃上,你肚子疼,‘哎呀,我今天吃东西有问题。’(师父笑)它不是,是业力给你弄那去了。那为什么非往那弄呢?不是非往那弄,也可能往这弄,也可能往那弄。是因为你自己有什么执著,要帮你修炼的时候它就给你往那弄。”

我还被告知,我可能认为我的角色在项目中是举足轻重的,我以前在另一个项目中也有过这种情况。这是一种显示心和傲慢。我把很多工作据为己有,不与他人分享。因此我明白,我应该与人分享,这样其他人就可以替代我。这样我们就是一个团队,这样我就不是这个项目唯一所依赖的人。

二、乌俄战争

魔难过后,我变的更加精進。有的时候,尽管我的天目看不到任何东西,但我能感觉到我与我的世界里的众生的关联。当我在打坐时,我感觉我与他们的连结,我修的越好,他们就能从我的修炼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突然,在2月24日一个晚上,大约凌晨5点,在睡眠中我听到两架飞机飞过我的房子上方。我感到奇怪和怀疑,因为通常民用飞机不会成对飞行。我怀疑这些是战机。几个小时后当我醒来,我才知道战争真的爆发了。

从第一天起,我们居住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就受到了攻击。因此,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听到轰炸和炮击声。第一天,我很害怕,每一次突然的炮击或爆炸,我的身心都随着颤抖。我们担心炮火会击中我们的房子。尽管我们家附近没有战争行动,我们也没有看到炮击的源头,但声音是如此响亮,好像就在附近一样。然后,在第三和第四天,我们已经习惯于这些声响,我们的心也不再对轰炸有任何反应了,尽管爆炸可能就发生在距离我们房子大约只有5或10公里的地方。

当时,我们甚至担任起了希望之声的记者,我几乎每天都去采访我们地区当前的局势。一开始我有点恼火,心想我又不是个记者,为什么要我去做报导?也许希望之声能够找到其他人来做这件事情。但后来我想,既然我是修炼人,那么“我是个网站开发而不是记者”这件事不是那么重要。这个信息也许对我们的媒体至关重要,也许我们媒体很难在乌克兰找到另外的人做记者来获得关于俄乌战争报导的一手信息了。

也许这是一种恐惧,特别是当我们做第一次报导时。那时,我们不知道在我们城市的街道上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是否有任何的危险。但我和妻子认为,在我们媒体项目中讲清真相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决定在战争开始后,走到街上,用我的手机摄像头拍摄在基辅市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是我们在战争爆发后第一次走出家门。据我所知,这个视频在中国观众那里很受欢迎。

我不断发正念以防止轰炸破坏我们的房子或电线从而导致断电。我用正念保护了所有的基础设施,这些都是我在希望之声的项目中所必须的。大多数情况下,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尽管在4月中旬,一枚火箭弹还是击中了我们附近的一个小镇,因为这个原因停电了大约一天,但后来又恢复了。这也许是由于我在那几天的工作中对发正念一事有所懈怠。

一些修炼人分享了他们的经历,说他们在发出强大的正念后,他们所居住的地区的入侵便停止了,外国军队逐渐撤退。在他们的军队从基辅撤退后,我也觉得我们发的正念没有白费。发正念是有效的,我们应该继续这么做。因为在2014年乌克兰的公民起义和国家的非共产主义化進程之后,人们变得更加渴望了解真相,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被禁止。根据我的理解,这也是正法進程的一部分。是清理共产主义因素的一个过程。这些事情在乌克兰的发生不是在苏联解体后,而是发生在了8年前。而现在当这些人因为他们正义的选择而受到攻击时,根据我的理解,我们需要发正念来保护他们不受共产主义因素的影响,并在我们地区清理邪恶。这些天,乌克兰人再次发动了去共产主义运动,来清除那些仍旧残存的共产主义纪念碑或与共产主义时代有关的街道名称。

现在,基辅不再被围困,然而战争仍在继续,我们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有几次,我们甚至想要离开基辅前去乌克兰西部,那里更安全。但我们决定留下来,因为在我们居住的基辅地区附近没有外国军队。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否则的话我们会在路上耽误很多天,而且在那里也不容易找到公寓,因为现在有太多人逃到乌克兰西部。那样,希望之声的工作会受到影响。

对我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完全保持冷静仍然是一个问题。因为这些令人不安的现状,我开始常常看新闻来了解当前的局势发展,因为正在发生的一切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这可能是对人世间生活的一种执着,我还没能放下。我明白我不能把战局发展看重,要从修炼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

三、结语

作为对我自己和对其他人的提醒,我想读一下师父在《醒醒》中的讲法:“目前还有一些人,对社会的政治、常人争论的问题很执著。别忘了我们是干什么的。你们没有改变社会的义务。现今的社会已到了末后,所有不好的表现都是必然的。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旧的宇宙随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们的责任。”

谢谢大家聆听我的交流。如果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大家慈悲指正。

(第三届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