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摆正学法与修炼的关系

东北大法弟子 归正


【正见网2022年03月01日】

去年年前,同修们都想看新唐人的新年晚会,所以那段时间调试新唐人的工作比较繁忙。我由于协调这件事情,找到做这个项目的其中一个A同修。她在这方面付出很多,很了不起,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觉得不是个例,想与同修交流。

一、学法修炼相结合

与A交流得知,她上午参加小组背法,下午参加小组学各地讲法,晚上参加小组学《转法轮》。其实她的学法时间一般同修都不可能有这么多,为什么她还觉得做安装调试新唐人电视这个项目耽误她学法而不想做哪。这可能是个普遍现象,很多人把学法的多少当作修炼了,攀比谁学法学的多,背法背得好。当然同修学法的毅力让人佩服,有时间多学法是没有错。学法非常重要,但是这只是三件事之一,我觉得学法的目地是指导修炼的,而在常人的工作、生活、大法项目、讲真相救人的过程中,用法指导向内找、修心性那才是修炼的实质,随着自己修炼层次境界的提升,对法的理解也会提高,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学法入心,学法得法很重要。我觉得要会用法分辨出障碍自己修炼提高的因素,用法指导去掉那些因素提高上来,这很重要,法是有灵性的,越用越会用。

师父在法中讲:“那么宗教中很注重修,名为修行,这样就又走入了另一个极端里去了。出家人努力的念经书,把掌握经书的多少看作是圆满的方法了。其实释迦牟尼佛、耶稣,包括老子,在世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经书,只有实修,而师尊所讲出的话是为了指导修炼而说的。后人就把他们讲的话回忆着写成书,名为经书,慢慢的研究起佛学、法学来。不是象师尊们在世时那样,真正实修,把他们讲的法作为实修的指导,而是把学习宗教经典、学问当成了修炼。

这是历史的教训。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子切记,绝不能只把法当作常人或出家人的学问研究,而不实修。我为什么叫你们学、念、记《转法轮》呢?目地是指导你们修炼哪!至于那些只练动作不学法的,根本就不是大法弟子。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1】

二、放下自我 无私配合

我觉得修炼不能走极端,学法与修炼要结合提高的才快,只注重某一方面是不行的。现在大法的项目不只是国外缺人,国内许多大法的项目也很缺人,需要更多有热心、有能力的大法弟子参与進来。大法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无私的。我们大法弟子修炼不就是要修成无私的境界才能跟师父回家吗?师父法中讲:“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2】

其实修炼中处处有考验,有些大法的救人项目需要配合找到同修时,对涉及到的同修是个考验,不管去做还是不做都要先用法衡量一下这个项目是不是符合法,如果不符合法拒绝没有错,如果是符合法的,自己不能够去配合,那就要看看原因是不是在法上,而不是找借口掩盖过去,而失去了一次提高的机会,机会不是总有的。师父在法中讲:“当然啦,大法的项目中要做什么,尽量的要放下自己的东西去完成项目中要做的事情,这是第一位的,所以要配合。但是在完成中会带有自己的处理方法的特点,表现在修炼中走了自己的路,这一点师父是承认的,也是无可非议的,每个人也必然这样去做。”【3】

三、做好大法弟子的事情

哪些是大法弟子的事啊?大法的工作是不是大法弟子的事?救人的各个项目是不是大法弟子的事?这些事情要做好就需要同修配合好,很多事情都会影响到当地的整体修炼、救人的环境,所以真的能放下自我配合好才能达到标准。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是旧势力最害怕的,个人修的再好能力也是有限的,救人的力度也是有限的。一旦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那个救人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同修的提高,救人的效果都在其中。

个人对法的认识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修炼〉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