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侗寨九嶷(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01日】

天涯寻法(音频):侗寨九嶷(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来讲讲小胖和大罡在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经永州而到万佛山侗寨的寻法经历。

明朝时期,小胖和大罡出生在九嶷山附近,自小他们就听大人们讲述舜帝孝顺的故事,这也让他们养成了孝顺老人、友爱兄弟的品格。

在他们十八岁那年,这里来了一位奇怪的人,他说这里有很多妖魔鬼怪,他来捉拿。但是他不是用法术之类的,而是让当地人向他献上好吃的甚至童男童女,否则家里就不得安生。

因为有的人家真的被妖魔折腾苦了,无奈之下向他進献了大量的财物甚至是买来的童男童女。

时间一长,这里被闹得鸡犬不宁。小胖和大罡一看,觉得这个事情有些不对头,似乎这个奇怪的人才是真正的妖魔。于是带着几个胆大的弟兄拿着家伙找到那个人。当他们進屋一看,那个人正在吃小孩肉。他们挥舞棍棒向那个人打去,怎奈那个人会邪术,一下子把他们都弄趴地上了。把他们都绑起来,一边绑一边说:“这下子我可有东西吃了。”就在这个时候,在门外出现一位道人,道人把拂尘一挥,他们身上的绑绳就松开了,那个人也被定在那里不能动了。道人让小胖他们把当地人都召集来,把那个人弄到一个大的宽敞庭院中,等大家都来齐了之后,道人对大家说:“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妖魔,他学了一些邪术,专门害人。所以你们以后遇到这类事情千万不要上当。”说完,再把拂尘一甩,只见那个人一点点的变成粉末,道人找来一个盒子,将它收在其中,然后口念咒语,把盒子封上,然后用真火将其彻底销毁。

道人说:“我这次来是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舜帝的孝顺是神传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舜帝的孝有个特点:无论他的后母和弟弟对他怎么样,他都大难不死,不但如此还不计不恨,还很友好的对待他们。最后感动了上天,成为一代圣王。也就是说作为一个做大事的人,都需要经历一番苦难,在苦难中保持一颗仁爱之心和拥有大的胸襟才能成为上天选中的人。”

说完这些,道人又接着说:“护佑舜帝陵的神来了吗?”只见一位老者模样的神出现在这里。道人说:“上天知道你在这里护佑这舜帝陵有上千年了,很快有神来接替你,你也因为护佑此陵的功德,而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回到天上享福,但因为没有出三界,过几百年你还得進入轮回;另一种选择就是……大家听好,我知道很快创世主要来人间洪传让那个生命得到真正回归的大法,为了生命能够在将来得法,那今生就得去寻法,在寻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磨难。舜陵守护神,你也可以用神的方式帮今生去寻法的人。这份功德可以让你在创世主亲临人间传法的时候,你也能得到创世主的亲自传度,这样就有了最大的回归的希望。”

大家一听,顿时讨论开了,因为大多数人不知这位道人的来历,对他的话还是心存疑虑。但小胖和大罡觉得修道人说的话很在理,于是就站出来说:“我们今生按照您说的,去寻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退缩。”道人一看很高兴,面对大家说:“他俩的悟性很好。那么我就让他们先上天界看看我的‘道观’吧,让他们领略一下道家那个境界的景致状态吧!”修道人把拂尘一甩,小胖和大罡就進入了道家的那个境界。

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很多的道家神仙及一些神兽和道童,一位道家神仙见到小胖和大罡寒暄了一番,仿佛从前跟他们很熟悉,弄得他俩完全懵了,但还不敢多问。后来遇到一位道童,问道童有多大年纪了?道童说:“我是看到无怀氏去泰山封禅的时候在这里当道童的。”小胖一想:无怀氏是远远早于轩辕黄帝的上古部落首领,这得是一个多漫长的历史呀?!这时,道人走过来说:“其实这里的神都能活很长很长时间的。相比之下,在人间,不修炼也就一百岁左右,而且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的苦难和操心的事情。而这里没有苦难和操心的事情,只有快乐和美好。所以你们要在今生找到创世主,与之结下缘份,这样在将来创世主真正在洪传大法的时候,法缘再度接上,你们也能够得到创世主的救度。”

说完,道人就把他们带回人间了。回来之后,道人对他们两位说:“你们与我带你们去的境界中的那位道非常有缘,而且这个缘份是天上结下的,所以你们今生一定要好好努力。”说完,道人就离开了。

小胖和大罡送走道人之后,看众人还在等着。他们对周围的人说了自己去那里的所见所闻。众人惊叹。也都很后悔没有答应道人去寻法。于是大家嘱托小胖和大罡俩人如果今生能寻找到创世主,一定不要忘记告诉他们一声。

他们走上了寻法之路,沿着潇水的不同河段来到了阳明山。在这里他们看到一个人表演 “飞腾术”,看起来似乎出神入化。他们到了近前想去多了解一下。结果被那个人看中,带他们到了阳明山的一座山洞中,详细教给他们“飞腾术”和其它法术。并告诉他们学会这些,可以到有钱人家盗取钱财,甚至可以让别人受自己控制。

他俩也把那位道人让他们寻法的事情对那个人说了,那人却说:“寻法非常辛苦的,今生还不一定就找得到,你们看学了我这个东西,什么也不愁了,多好。”

因为年轻,他俩起初也觉得那人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于是就在这里呆下了,一呆就是十年。那个人带着他们四处游走赚钱,没钱花就到大户人家偷点。真的没人能拦得住他们。但有一点,那个人想让他俩做什么别的坏事的时候,都做不成。这其实就是那位守护舜陵的神的作用。不能让他俩干大坏事。

有一天,他们正在表演,那位道人又过来了,他们见道人来,心中有些惭愧。道人说:“我早就知道你们会有这个事情,现在我要告诉你们,为什么我带你们去那个境界看到了道和神存在的状态?因为我就是看到了你们在从前的历史中有不纯的因素,但根基又都很好,所以才用那样的方式提醒你们。”他俩闻听立刻明白了,决定一定要经永州到万佛山侗寨看看。

那个人甚至连看家的本领都要教给他们,但他们都没有接受。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