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驰骋草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歌曲创作> 作曲:如初/真意 演唱:新乐/新娅


【正见网2021年08月26日】

天涯寻法(音频):驰骋草原(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驰骋草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歌曲创作> 
作曲:如初/真意
演唱:新乐/新娅

来讲一对男女驰骋草原寻求大法的经历。

这对男女可以说是青梅竹马,门当户对,都是蒙古王公贵族家的孩子,都生在康熙年间。
他们总愿意一起骑马出去牧羊或者到哪里玩耍。

(歌声)
青梅竹马踏草行
互相扶持细叮咛
苍茫天地任我行
心念合一身轻盈!

他们骑着马,拿着鞭子,迎着朝霞,伴着清风,那简直是非常的潇洒与惬意:

骏马奔驰天地间
彩云相伴各争先
清风拂面向天笑
草原儿女展真颜

挥鞭哨声惊落雁
骏马长嘶破惊天
你追我赶奔向前
快意人生做神仙!

蒙古族的性格中无论男女都有那种潇洒、豪放、洒脱的气势,在女人中又透露出柔情似水的温柔,这是神造就这个民族的特点。

他俩就这样无忧无虑的从小玩到大。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他们的父母就张罗着他们的婚事。可是就在他俩结婚的前一天,男方的父亲突然得了急病去世,他们的婚事只好延期。可是等到下一个结婚日子到了,女方家的母亲也过世,不但如此,女方家的蒙古包还被烧着了。这时,在这一族群中就流传着他们之间不适合结婚的流言。

他们依旧坚持着,后来男方家也逐渐落魄了,女方家也受到了别的王公的打击。这下子谁也不看好他们了。

有一天,他俩又一次相约出行,那天天降大雨,他们各自骑着马漫无目地的向前走着:

青梅竹马过去时
两小无猜已昨日
前路茫茫在何方
心如刀绞怎安释?

他俩后来索性把马匹都拴在树上,坐在地上痛哭不止。十几年的朝朝暮暮,怎能说放弃就放弃了?他们心里非常不甘心。

过了一会儿,大雨逐渐停了下来,天晴之后,一道巨大的彩虹映衬在天上,女孩一看,心中大喜,非常高兴的指给男孩看。

男孩看看,高兴了一小会儿,然后又感觉他俩的前景看不到光亮。

这时,从彩虹之中开始出现奇异的光芒,一尊美丽的女神出现了,只见这位女神:

蓝色宝冠头顶戴
蓝色仙衣蓝裙摆
手持蓝色玉颈瓶
宝蓝净莲脚下踩

他俩慌忙起身下拜,只听那位女神说:“蒙古民族同样是神造的一个民族,是一个为了展现神的刚柔相济特点的民族,都是从炎黄二帝那里发展繁衍过来的,都是创世主直接造就的。只是由于到将来时候中原民族文明程度比较发达,但是刚性不足,所以就需要其他兄弟民族去补充,去共保文明血脉;同时在文化上呈现多样性,这些也都是神的造化。

你们今生的遭遇我都知道,其实你们也不要伤心和难过,你们所经历的事情是告诉你们,人中虽有潇洒和坚贞不渝的爱情,但也有事事的无常与无奈。很多事情是人们无法预料和左右的,所以你们不该把人生想得过于美好,无奈与无常才是常态。”

男孩说:“请问女神,您是不是护佑我们民族的神呀?”

女神说:“我曾经管过你们一段时间,但后来我也不管了,现在管你们的是别的神,因为我不久以后也要到人间锤炼,同时也是因为我跟蒙古族有这种缘分,所以我才能过来见你们。”

女孩说:“我俩的事情现在应该咋办?从前的那些美好都要抛弃了吗?”

女神一笑,然后威严的说:“你们过去经历的一切都很潇洒、很浪漫,你们总觉得这一切都可以天长地久,可是你们却忘却了最关键的一点:你们是生活在人中,人中就有苦、痛和无常及各种的不如意。很多事情是人力所不能为之的。所以你们后来所经受的这些苦难都是告诉你们这些。”

“那我们该怎么办?”男孩不解的说。

女神说:“其实人世的无常,是因为一切都在人中,如果生命能真正懂得升华自己,那很多事就会变得更真实、更永恒了。也就是说人找到一种可以让生命回升的大法,那这个生命自然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的。”

男孩急切的说:“那我们在哪里才能找到那种让生命获得真正解脱的大法呢?”

女神说:“这个我也说不太好。反正你们从此就在这偌大的草原上慢慢寻找吧。也许能找得到。”

说完女神就隐去了。

他俩听到女神这样的开示,心中充满了光明。于是决定离开族人们,他俩策马扬鞭开始了那生那世的寻法之旅:

(歌声)

浅草没蹄马疾驰
春风送暖吾昔时
为寻大法不计苦
花开烂漫笑吾痴

疾风骤雨漫草原
阴风肆虐未曾完
苦中坚贞莫停步
艳阳高照不茫然

秋风送爽草将黄
山野处处牛羊壮
多彩秋意无心赏
策马扬鞭奔路上

雪花飘飞落草场
天地一片白茫茫
骏马奔驰未停歇
快步寻法把鞭扬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们二人就这样策马扬鞭的寻找着,在这个过程中生计、健康、情感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在困扰着他们,更何况他们都是贵族出身,这次他们首先面对的就是独立生活问题,为此也有过很多的摩擦与争执,但是最终他们走过来了。

因为他们都是贵族身份,他们的家人和亲属在蒙古部落中都很有地位,所以在他们遇到经济上的难处的时候,找到任何一个蒙古贵族一提到他们的家世,那些人都会给予资助。更何况这些人知道这二位是为了寻找让生命解脱的大法,这么神圣的事情自然会慷慨解囊的。

从前他们总是在一个部族内一起生活,这下子他们独立生活,即便是不为生计发愁,但健康也是问题。草原上各种蚊虫叮咬,弄不好就中毒,头疼发烧是常有的事情。无论再怎么难受他们要寻找大法的心都没有变过,甚至在精神出现恍惚的情况下,依旧坚持到处打听那位传法的觉者在哪里。神奇的是,这样一做的时候,那些不适也就在不知不觉中一扫而空。

就这样,在风雨中他们走过了十多年的岁月。最终在杭爱山脉(位于蒙古国)那里,他们遇到一位修行很久的修道人,对他们说:“我知道你们二位为了寻找那将来可以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很辛苦。我知道的情况是,将来那位觉者会在长白山附近开始传法。别的我就不知道了。”

也许是他们二位长期寻找大法感觉很孤单,就说:“您能不能跟我们聊聊您修道的情况,也算是给我们将来得法奠定一下基础。”

 “既然你们想知道,那我就跟你们简单的说说。我从前是一位蒙古族的王子,本来能够继承王位,后来我受高人点化,加上不愿介入尘世的纷争,我就离开了父母,来到这里。这里的环境虽然很艰苦,但是比较清静,也没有人来打扰我。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那位师父,他教给我一些他那一门的修行方法。在这个修行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平时我们说自己很好、定力深,能吃苦等等,那都没有用,因为在这里一切与尘世间是完全不一样的。还有人心的人开始是受不了的。比如,让一个人多少年不说一句话,那人能受得了吗?更何况这里没有人,即便是没有人强制你不说话,但因为没有人跟你沟通,你也自然不愿意说话了。更何况最基本的人间的乐趣和生活方式这里都不具备。时间一长我形成了适合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多时候我想,虽然我没有在人中的那些乐趣,但是我却有着我自己的乐趣。后来随着修行境界的提高,我能接触到更美好更神圣的东西,与一些其他修道人或者是神交上了朋友,也经常到他们那里做客……”说到这里,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说:“那您能否把你的那些朋友叫过来,我俩也想与他们交个朋友。”

这位修道人看了看他们,说:“一切随缘。”然后用法术叫来几位。这几位都是修炼有素的人,他们对这两位寻法者在修炼方面做了更多的开示……而这些开示为他们今后得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后来他们来到北海(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畔,在那里居住下来,他们后来有一个儿子,他们的儿子长大后依然继续寻找那让众生得救的大法……

今朝,这对男女都已经成为大法弟子。

这正是:

(歌声)

青梅竹马来寻法
驰骋草原历冬夏
杭爱山边遇机缘
攀谈过往奠文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