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飘雪天涯

8.13.2021 更新音频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8月11日】

天涯寻法(音频):飘雪天涯(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飘雪天涯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话说在清朝乾隆时期,大兴文字狱,很多人莫名其妙的被杀、被流放,大海就是其中一个。

大海出身于江南的官宦家庭,参加科举,得了一官半职,后来因为在审案中在让师爷写告示的时候,犯了忌讳,被人诬告,最后举家被流放宁古塔(今天的宁安)。

当时的宁古塔是流放之地,非常的苦,经济很不发达。

大海一家作为江南人带着师爷和管家一行人来了,从遥远的江南一路踉踉跄跄的走来,那种凄苦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来到了山海关,从山海关往北走,就進入了东北,到达东北的日子里,不是下雨就是飘着雪花,这样更让大海一行人受不了了,大海多次发高烧,但那些军士不让他停下来,就如同赶牲口一样,一行人最终被赶到宁古塔这个流放之地。

整个地区处于未被开发的状态,当地人对于流放于此的人是不当人看的。男人到了这里烧窑、打围、打石灰,女人有姿色的难免被糟蹋。冬天这里非常的冷,在室外干苦工,还根本吃不饱,穿不暖,甚至衣不遮体……那种苦难可想而知。

一行人到了宁古塔,只剩下大海与师爷和管家三人。当时正值冬季,一年中最冷的季节里,他们带着江南人的柔弱,以流放的罪犯的身份来到了飘雪的塞外,在这漫漫的天涯之路上他们经历的无数苦难其实都是一种开始,更大的苦难还在后面。

大海文采斐然,师爷文笔也不错,管家为人非常的忠义、而且直爽。到了杨员外的家里,杨员外为人还算不错,但他有一个刁钻之极的老婆,就愿意拿人寻开心。

当她知道大海一行人的性格特点之后,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有一次在给他们安排干完烧窑的活之后,也根本不顾他们的身体疲惫,开始了精神上的折磨:她让人找来皮鞭,然后让人戏耍大海和师爷:让不会作诗的管家作诗,作的不好或不合女主人的意,就让下人用鞭子殴打三人。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把三人折磨的遍体鳞伤、血肉模糊,昏迷了过去。这还不算,女主人叫人将其用凉水泼醒,继续折磨……

最后他们被人拖在外面冻,然后女主人心满意足的找别的乐子去了。这个时候天上的洁白的雪花开始纷纷洒落。

此时大海无意中从口中吟出一首诗:

万里天涯叹零丁
苦寒飘雪心嘤嘤(哭泣的声音)
慨叹苍天命不公
命丧塞北旦夕中

听着大海悲痛欲绝的吟唱,师爷也附上一首:

塞外风雪苦难路
谁让失言龙颜怒
骸骨它乡无人埋
来世愿得平凡处

此时的管家早已咧着大嘴开始痛哭上了……

雪是越飘越大,伴随着大风,简直要把他们彻底湮没。

他们回想着各自从小到大的经历,心中更是凄凉无比。他们也是太累了、太乏了,都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

雪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有几个小孩跑出来堆了一个雪人之后就回屋吃饭去了。

当大海三人闭眼等死的时候,没想到雪人发话了,雪人说:“你们三个人目前还没有到死亡的时候,你们还有更多的罪要遭。”

大海他们先是很吃惊,后来仔细一听,大海受不了打击,一下子气晕过去了。师爷和管家用尽平生的力气去唤醒他。当大海缓醒过来的时候,他们俩个也累的躺在那里不能动弹了。只听雪人说:“你们今生为啥遭受如此苦楚,是因为你们从前都干过很大的坏事,大海你曾经在吴三桂手下杀过很多无辜的人,师爷和管家也都曾在黎民百姓遭受苦难的时候,分别是奸商和衙役,害死众多百姓,所以今生才遭遇如此苦楚。但是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们要记住,此时别总琢磨寻死觅活的,一定要坚强起来,韩信当年能够受辱于胯下,最终成了大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其实走过许多苦难之后,会有一种旷世奇缘在镜泊湖那里等着你们。”

他们三位闻听心里非常高兴,大大增加了忍辱生存下去的决心和勇气。神借用雪人身体又说了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后离开了。

就在他们要被冻硬之前,那位女主人说:“不能让他们这样冻死了,我还没有戏耍够他们呢!”于是叫家人把他们抬回房间。杨员外看他们伤的很重,第二天找来郎中给他们医病。也没让他们出工。

过了十多天女主人见他们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就又开始变着花样的戏耍他们了,……结果又把他们弄得遍体鳞伤,如是多次。无论怎样,在他们最苦最难的时候,他们都铭记着神借用雪人的身体所做的点化,他们一心寻找去镜泊湖的机会。

话说杨员外在镜泊湖边有个亲属,这位亲属家的佣人最近不知怎的不是病死就是逃跑,他的亲属亲自过来想让杨员外帮忙找几个佣人。

杨员外也看大海他们几个在这里太遭罪,自己又不敢得罪老婆,心生怜悯,借此机会就让大海他们三个跟这位亲属走了。

大海他们到了这位亲属那里,兢兢业业的干活,而且能够发挥他们的特长,把杨员外这位亲属家管理的井井有条。虽然大海那年四十多岁了,媳妇在来塞外的路上得病先走了,但他一直对媳妇很是挂念。这位新主人看在眼里,后来又托人找来三位都是感情上不顺心或者守寡的妇女,分别许给大海三人。

大海他们在这里渐渐的有些自由了,于是几个人一起商量带上新主人和媳妇们一起去到镜泊湖畔,他们心里都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奇缘在等待着他们呢!

来到那里,他们等了一整天,什么也没有发现、也没有遇到,他们只好回去了。

在以后的十年的时间里,他们只要一有空,就来到镜泊湖畔,去等待那份奇缘。

后来这位新主人因为一件事而得罪了朝廷,他家将面临满门抄斩的命运。新主人好心的对他们说:“你们逃走吧,不要跟我一起去死。”他们三人哭着说:“我等的一切都是您给的,此刻我们决不能逃走。因为我们与神有个约定,在镜泊湖那里等待一份奇缘,今朝在临死之前我们还要过去一趟,遇到就遇到,遇不到那就只能等待来生再找吧。”新主人见他们如此忠义和信守承诺,就答应他们了。因为新主人的家就在镜泊湖边上,他们来到镜泊湖那里,先是哭诉一番,然后开始等待,等待神的出现。

不一会,神真的从镜泊湖冉冉升起,神告诉他们:“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不要把世间的表象看重。将来在人间会有一种能够让生命真正获得解脱的大法传出,在任何环境和人生旅程中无论再苦再难,你们都要挺住!因为那次是生命真正得到回归唯一的一次机会。

你们今生经过这么多年的等待与寻找,也为未来你们能够真正得法而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在以后的轮回中你们也一定不要迷失自己的本性,也不要忘记继续寻找那种让生命得以真正回归的大法。”

他们听完都笑了,于是携手并肩往回走,走到新主人面前,此时新主人正与家人做最后的诀别,看他们笑容满面的回来了,就知道他们遇到那种奇缘了。他们就把神的话对他们重复了一遍 。说完,本来一场悲伤的诀别会,变成了充满希望的道别。

此时外面官军来了,把他们都五花大绑,押走了,最终都被砍头了。在刑场上人头落地之前,这三位互相对望一眼,他们在用眼神说:人中的生死早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只要在将来能够等到那可以让生命得以回归的大法,一切已经足矣了。……

今朝这三位都已得法,阴差阳错的曾经一同组建起一个公司,结下一份善缘,后来都在各自的路上尽心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歌声)

天涯飘雪遇奇缘
苦海有边神护看
历经磨难志未改
只盼今朝大法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