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随时随地都要慈悲于人

衡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0日】

我今年78岁,每天乘车到乡下讲真相劝三退,因为自己是修炼人,随时随地都要按照“真、善、忍”三个字要求自己,就是坐公交车或长途车,常常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困难者。

前不久,我又看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艰难地站在车厢里,我主动提出把座位让给她,她说我也是老年人,不肯坐。我说自己身体好,站一站没问题。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年轻女子,立即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太太。她虽然没有坐我的座位,我的主动已感动了她,她一再说我是好人,能为别人着想。我趁机给她讲了大法真相,她欣然接受,退出了少先队组织。我还把一些大法真相资料送给她,嘱咐说可以给她老头子看。她说老头子已经去世,以前当过干部,是党员。我说死了的人也要三退,对本人有好处,她乐意给老头子退出了邪党的党员。坐在我另一边的老大爷也要真相资料,并退出了少先队组织。我的小小举动一下就退了三个人,同时也证实了法,世人会感觉到大法弟子与常人不一样,能为别人好。

又有一次,公共汽车上突然上来一位近九十岁的老大爷,车上沒座位,他无奈,只好站着,我也没有座位,不能让老大爷站呀!这有危险,于是我大声说:请哪位好心人让个位子给这位老大爷坐,我也不认识他。一年轻女子立即让座,这时不少人把目光转向我,心想:现在这个世道还有谁来关心别人呢?在忆师恩里,同修写了一个故事说:在火车厢里,看到师父上来了,她非常高兴,车厢里空座位不多。师父只要快走一步就能坐到位子,可是师父没有那样做,师父把世人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师父把世人都当作亲人,我们就要慈悲于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