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井底之蛙谈善恶有报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6月22日】

 在和常人谈到一些修炼界对另外空间的存在形式和生命的认识的时候,对方基本是不相信的,认为那是幻觉或者是人自己想象出来的。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技巧了,比如可以这样讲:“就是按照唯物论的说法,要有这个物质,才会有对这个物质的认识对不对?你一定知道井底之蛙的故事吧,那个蛙为什么就想象不出海的辽阔呢?因为它从来都没有见到过海,当然就不会有对海的认识,除了我们人类生存的这个空间之外是否完全可能存在另外的空间呢?如果真的从来没有一个人看到过另外的空间的存在形式以及那里面的生命体比如鬼神,天堂,地狱等等,人怎么会有关于这些东西的概念呢?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人类中的很少一部分人通过人体修炼的方法或者是先天带的根基出现了特异功能,他们用功能看到或者是真实的接触到了另外空间的一些存在形式和生命,把这些告诉了常人,人才会有关于这些东西的概念,但因为大多数的人看不到,所以不能被普遍的认同,人类对生命,对时空的探索不止现代科学的这一种实证的方法,各种正教都有自己修炼方法,都是在直接探索人体,生命,宇宙,都有大量这方面的论述,虽然在流传过程中出现了种种情况,到今天良莠不齐,真真假假,但总体上说是可信的,这些修炼者没有任何骗人的必要,你说对吧? 那些正教的创始人,他们的智慧,他们生命的境界,远远超出一般的凡夫俗子,只凭个人的所谓想象而没有自己切身的修炼体验就能够创立宗教,并且流传几千年你觉得可能吗?我们知道在数学上有一种说法叫‘公理’,比如长方形的面积就是长乘以宽,这是经过人类长期反复实践的考验,不需要再加证明的。同样我们一般讲的“善恶有报”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公理,  东西方不同的正教都认同这个理。不需要谁证明给你看,你可以不相信,但你觉得你自己智慧能够超过释迦牟尼,耶稣等等人类公认的觉者吗?”

到了这一步,基本就可以把话题转到对大法的迫害上来了,之后再根据具体情况来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