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摆正心态

中国大陆辽宁 玉凤


【正见网2021年06月15日】

我得法时间虽然不长,但每遇到麻烦事,若把心摆正,使心性得到提高,事情也就常常化险为夷。师父讲法中说:““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转法轮》)。所以我懂得修心性特别的重要。现把自己几件小事说说,与他人共享。

一、被出租车撞倒后险中无恙

一个夏季的雨天,我开着电瓶车正在行驶着,一辆出租车猛地从楼区里穿出,一下撞在我电瓶车的后面。随着“啪”一声响,我的左脸重重摔在沾着沙粒的水泥路上,电瓶车也被撞出老远。倒地的一瞬间,我立刻想到自己是大法修炼者,有师有法,没事的。

我从水泥路上爬起来后,看见司机和乘车的三位男士都从车上下来了。乘客说撞得挺重,说不准身体哪儿被撞出了内伤,叫出租车司机赶紧把我送医院去,说他们作证,出租车司机应该负全责。出租车司机也说要把我送医院,并说我怎么花钱治疗也没问题,因为他上了保险。我说我是修炼法轮大法者,不会讹人也不会有事,你们赶路吧。出租车司机说现在不去医院,大姨你以后不管身体怎样,就再也找不到我了,还是去医院检查吧。我依然说没事,叫他们走。

我忍着左脸颧骨的疼痛,回到家,让儿子看看脸怎样了。儿子说看不出什么呀,并说妈你怎么了?我不再说什么,又忍着左脸颧骨的剧痛,洗了洗脸。

一段日子过去后,左脸颧骨剧痛感就慢慢消失了。正如师父所说的:“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第四讲〉)

二、去对利益的执著心,为别人着想

我新买了一处楼房,是顶楼,大晾台处带着一幢玻璃房,其它空余地面还很大,就想做个保暖层。丈夫找来做保暖的专业人士,是个男青年。按协商好的,他铺完泡沫保暖后,再用水泥沙子铺盖,最后做一层防水。但最后一层防水没做呢,他就去外地包活了。结果,下雨时,雨水冲刷沙子,把楼顶往楼下外通水管给堵住了。丈夫与做保暖青年通话时,他说可以退全款,问我丈夫有微信否,一万多元全都退回来,可以发红包过来——看来这也是个大实惠之人。丈夫说没有微信,这事就先撂下了。后来,我们又花了几千元做了防水,然后打电话想告知一下原来那个男青年,不让他退钱了,但那人的电话始终是关机。后来与他电话打通了,他依然挺实惠的告诉我们,是一起与他做活的工友让他关机的。我们说你家在哪儿住我们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让你退钱的话,你肯定是躲不了的,即使不让你退一万多的全款,我们重新做防水的花费让你出,那不是很正当的吗?想你挣钱也不容易,就不让退钱了,你就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他很高兴,说记住了。

三、对邪党“清零”人员讲真相劝退

2020年夏季,邪党对法轮功修炼者搞清零活动,谎称“清零”以后,就不再找事了。我因发真相期刊被拘留过,因此留有这方面的痕迹。社区人员给我丈夫打电话,就我去社区签一个“三书”的保证。丈夫怕我再被迫害,就反来覆去地劝我去签名,劝不了情况下,他又找来我俩姐劝我,又叫我儿子以亲情想打动我。我叫他们死了这份劝签字之心。于是,丈夫与我儿子什么也不再说了。

因我被保释出来的,所以必须定期到社区去一次。那次去了之后,社区的司法人员又劝我签名。我讲述了法轮大法的真相,告知其中签名的利害关系,并对她劝退,让她退出党、团、队组织,可保真正的平安。我说,你同意点头就行,退党、团、队声明我给你办。他就点头了,表示同意我的劝退。最后,他说你就在不去北京的一张纸上签个名吧。我因不明其中的因由,想来不算什么问题吧,就糊涂地签了这个名。如今想来很后悔,想再找个时间与那个社区司法人员再讲讲真相。

我得法以来,虽然有失误,有许多的不足,但磕磕绊绊、跌跌撞撞过程中走过来,每遇到麻烦时,只要心在法上,就有神奇展现,并化险为夷,从而体悟实修过程中心性提高的美妙。

认识有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