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内心的“私”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6月03日】

近日有一次点外卖,等了很长的时间还没有到,我有些不耐烦,心想这个送外卖的是怎么搞的,接着脑子里竟然冒出了一个很恶毒的念头,当时自己也感到惊讶,修炼这么久怎么会有这样的恶念,我很快意识到那不是真我发出来的;

也是近日,色欲心反弹的很厉害,几乎是来势汹汹,自己其实也知道不好,但还是控制不住去看那些不好的东西,过后又后悔,甚至觉得这一关过不去了,心里想这是怎么回事呀;

家里的抽油烟机很久没有清洗了,外面看上去很油腻,我把它拆开,清洗干净后准备装上去,家人看到抽油烟机里面很油要我把里面也清洗一下,我说里面反正看不见没有关系,家人说里面不弄干净等于零,我当时没有觉得什么,事后忽然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要向内找,不然表面做的再光鲜也意义不大。我找到了自己的私心,发现这么久了还是没有跳出一个“私”,我要圆满,我要如何如何,正因为如此旧势力的安排才能够起作用,因为我们的一丝一念都是旧势力安排的,跳出私才能够在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和《转法轮》里那个拔牙的例子很相似。

世间是个大的舞台,我们在这个舞台上轮回了千年,这一世所具备的一切技能都有生命中轮回的因素,现在要用他来证实法,救人,师父要我们救人,我们责无旁贷,但如果不能够从根本上跳出这个“私”就还是在旧势力的安排中打转。救人的使命就要打折扣。甚至救不了多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