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骚扰”我们究竟应该用怎样心态对待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5日】

从邪恶打压以来, 同修中一直有个普遍认识:对于上门的警察,不能客气,不仅不配合,还要大义凛然的怒斥他们、棒喝他们,软了,就是承认旧势力安排,这对正法弟子来说是不够格的。

从本地同修表现看:警察骚扰时,多数是张飞式的大声呵斥:讲大法去病健身的奇效,讲法律、讲人权、讲大法在世界洪传情况……签字?不可能!就是不尿你!使警察灰溜溜的走了。同修觉得,这样做才是正法弟子应有的状态,才是够格的。交流时大家也听得津津有味,甚至喝彩!比如:有个同修很自豪的说:“我指着警察鼻子,大声呵斥:你说说?真善忍错在哪?错在哪?你们骚扰好人不有罪吗?警察哑口无言,直往后退,我才不惯他们呢。”听的人也很过瘾,心里亮堂,直说:“说的好,就该这样。”

同修是震慑了警察,可我想,行为上怎么有点农村泼妇影子?这不是明显的党文化假恶斗表现吗?这样说话,跟常人有区别吗?大法展现的是美好,是高尚,修炼人要善,要慈悲。用大善心态救人虽然很难,但这样做不但救不了人,还容易毁人,明显往地狱里打。有多少人在骚扰中迈上心性的台阶了?越是这样对待,旧势力越抓到把柄了:“大法弟子把警察‘当成敌人’来修理,这够格吗?”为什么骚扰没完?为什么有的地方重复三茬?其实,警察骚扰大法弟子,行为上很象一句歇后语:“耗子进风桶:两头受气”:上指下派不干不行,同修不买账又被窝回来,两头不得好。如果我们用善心对待,语气平和、善心的把道理讲透,展现的是大法弟子善和慈悲,他们会感动的,就是嘴上不说,心里也认可大法弟子是好人。救人不能来硬的,当我们都能这样做的时候,警察还来骚扰吗?清零行动还能继续下去吗?  

骚扰中,我们应该找一下修炼上的差距。拿我们地区来说,同样是骚扰,有的同修就严重,甚至几次。而有的只进屋看看,连问都不问就走了。邪恶不怕恶,你越恶它越高兴,它才能毁你。你越善它越怕,它越没招。

 多年来,我也多次被骚扰过,每次心里都有一个很强东西:“我不惧你”,见到警察就心生怨恨,甚至火顶脑门,警察没说几句,我就“呛”上了。事后也明白:“不够格”,修炼人没有敌人。可我从来没把警察当成朋友,想都没想过。看见警察时,条件反射般想起他们迫害的那些事,反感和厌恶,不爱搭理他们,说话时也是解恨话、怨恨话多,这其实已经把他们当成敌人了,这不是救人,是毁人。

我的辖区片警换过好几茬,每次新片警找我时,尽管说话挺客气,可我总是反感,气不打一处来,我想:我是好人,好人你能咋的?你警察知法违法,总有一天老天要收拾你。我忘记一点:警察也是有佛性的,虽然他被旧势力操纵干迫害事,但他们明白那面也是渴望得救的,虽然说有恶警,但毕竟是少数。我把迫害的帐记在警察身上,这是不对的,不仅吃了不少亏,境界上总也没提高上来。  

有一次,派出所所长领几警察骚扰我,当时我满肚子话想说,可一张嘴就被他们七嘴八舌压下去,我一开口就被打断,轮番攻击我,我插不上话。临走时,所长说:“你没啥事我也不动你,咱们还可以成为朋友。如果有啥事了,我绝不客气。”此后,我一直谨慎,讲真相也少了,生怕出事。现在想来,我悟错了:你不是满肚子话想说吗?就不让你说:你满嘴争斗、气恨、不服,这是修炼人说的话吗?我一直没悟到为什么警察不让你说话?我把说当成修了。

近日,我又被骚扰,来的是一个老警察,他好象有点不情愿,说话也有点勉强。他还没说几句,我一肚子不平和怨恨就上来了:我讲修大法身体的变化;讲大法在世界弘传情况;讲修大法不违背任何法律;讲迫害后我的遭遇和损失……他刚说几句就被我压下去,刚说几句就被我压下去,他几乎插不上话。我咄咄逼人,一吐为快,我说:“别看你嘣精的,竟办糊涂事,骚扰大法弟子是啥罪?跟江魔头走能有啥好果子吃?不遭报吗……”说了半小时。临走时,他说:“我在领导面前几次说你好话,咱们也可成为朋友。”我想:“这点伪善把戏,唬谁呀?我可没少吃你们亏?”其实,这是他明白那面渴望得救的话。

要是以前,我会认为这关过得挺好:没签字,没怕心,堂堂正正讲了真相。可不知为啥?这次我心里总有点不舒服,像缺点什么?差在哪呢?我向内找,这一找吓一跳,发现很多漏:

一是:几天前我回趟老家,给几个同学讲真相,其中一个“班花”,曾倾慕我。见她前,我心里有种说不清的“渴望”,渴望啥很朦胧?见面后我主动与她握手,分别时也主动握手。现在想想:“主动”背后不就是色魔影子吗?心不纯救人能有啥效果?难怪我讲时她老打岔?退的也不痛快。此外,我又给另一个女同学讲真相,见面后象老亲戚,握手好几秒才松开。临走时又与她握手,还拥抱一下。觉得是同学,没啥。现在想想,握手和拥抱背后是啥?这色心小吗?难怪她三退很勉强。我感到自己行为很龌龊,很不光彩,咋修得这么次呢?

二是:断欲十几年了,近期有次没守住,旧势力就是修理人的,这个漏它们能放过吗?

三是:去一个乡下同修家吃农家饭,顺便拿回一些没化肥的菜,这是修炼人之举吗?

心里有这么多“垃圾”,旧势力能无视吗?能不敲门吗?也就现在了,要是前些年邪恶猖狂时,那就不是敲门了。我下决心彻底改正!发正念清除这些东西!只有找到问题才有升华,啥事没有偶然,你没毛病谁也不敢动你。

找到这些,好像还没找完,觉得还有什么没找到?这时,我作个梦:梦里,骚扰我的那个警察来到我家吃饭,我把冷饭(冷待他)盛上一碗,端给他,我也吃冷饭(心冷淡)。当我吃完饭抬头看他时,发现他坐在那没吃,碗里不是饭,是冰块。我悟到:我对他太冷淡了:心冷,话冷,态度冷,没头没脑把他好顿训,我倒是一吐为快了,他寒心,没能得救,他明白的一面在渴望我救他呀?我光知道“震慑”他了,拿话噎他。每次警察骚扰时,我都把他们噎一通才收场,这种“解恨”心是啥?是“我”的发泄,是治人的私,跟旧势力有区别吗?

还有,我一直在心里把警察看作另类,心里跟他们“划线”,见到警察象狼来了:反感、厌恶、开口没好话。如果我能修出慈悲心,视他们为可怜的生命,真心救度他们,行为上别有反感,说话就会阳光。我们都清楚大淘汰是淘汰哪些人?警察的生命也同样可贵,尽管在打压中他们给每个大法弟子造成伤痕累累,可真正罪魁祸首是背后的旧势力。我们要珍惜每一个见面的警察,真心救度他们,这是骚扰背后我们应该迈出的一个台阶,也是境界上的一个大突破!而且,这样机会越来越少。

一点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