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障 救度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2日】

修炼中我过了很多的情关,迷在其中时那种难以言状的苦让我很难自拔,虽然内心告诉自己要放下,可是被执着心带动时我就会冲动,常常因忍受不住而动气,非得发出火来才算消停。

在放弃和救人中,我左右摇摆的一边强忍心中的不满一边劝人向善,当然效果不会好,对方也不会感受到我丝毫的善心。这种状态持续了很多年,我也倍感难受。唯有心中向善的一念没有改变,在我艰难维持中,渐渐的我看到了,我是在用情感化对方。情却是自私的,人会在情的带动下做出愚蠢的事,被情带动时人也不会生出智慧和理性处理事情,特别是我面对的人又是极其的狡猾和奸诈。由于我没有放下私情,没有足够的耐心,没有修出大善大忍的胸怀,被旧势力一再的利用人钻我空子加重迫害我,我无法自拔。

困境中,我突破自己始于在学法时,我明白了我的基点有为私的因素在,我的救人有为名的因素在,我的忍让有为钱的因素在,我有不甘心失败的因素在。一切都要以我合适为首要的私念,才使我没有看到迷住对方的因素是什么。

当我愿意静下来思考自己和对方时,我看到了迷住人的误区是什么,慈悲的师父也点化了我,告诉了我,我们之间的部份真相,我如梦初醒,感恩涕零。方才发现原来是我没有好好实修自己才让人迷失了那么久,造业无数。

接下来的路还是很有挑战性,我需要耐心的将迷住人的假象剥去,告诉人真相是什么,从不同的视角破除迷住人的观念,劝人向善,最主要的是我需要警醒自己,放下私情,被人造谣时、攻击时放下恨,修出大善大忍,在逆境中,将人成功救出。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