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帮我展示一层“真”的境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15日】

昨天晚上炼静功,刚做完动作,白天工作上的事情就开始干扰我,我马上意识到了,立即排斥,“清除外来干扰”。清除了有一会儿,忽然意识到自己竟处在了静的状态中,前所未有的静,而且是“静”的非常清醒,非常真切,好象身处一个真实的“静”的环境中,太真实了。渐渐的我悟到这是一种“真”,是师父在给我展示一层“真”的境界。接下来渐渐感到现实环境中的事物开始虚化,开始变的微不足道,一点意识更加认识到世间的东西都是幻象,这一虚一实的转换,对比,让我渐渐感觉到一种美妙升起,我开始不自觉的想:“要修到真正高层次上去,那该是怎样的美好,那才是生命应该的状态呀!”忽又意识到自己思想好像在延伸,想起师父讲“不动念静静的看是真实的”(《转法轮》),便强制自己收回念头,回到了炼功中来。

往常炼功到四十分钟左右腿就有些痛,连带身体有时也动一动,而今天的静的状态一直持续着,自然的一动不动炼到结束。过五分钟开始零点发正念,平时守大大的“灭”字总是守不住,被不时的杂念冲淡,要多次特意再去守,而今天很自然的清醒的纯静中就進入那个守住“灭”的状态中,而不需要再去特意加念,因为没有杂念了。我明白了,师父讲“这个功完全都是自动在演化人”(《转法轮》),这些都是因为我静下来了,法中那一境界带给我的。

发完正念,《转法轮》的一段法跳入我的脑海:“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眼睛却有一种功能,能够把我们物质空间的物体给固定到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状态。其实它不是这种状态,在我们这个空间中它也不是这个状态。” 

第二天早上,晨练铃声把我从梦境中叫醒,梦是那么的清晰,竟然梦到二十年前的工作搭档老王(一个谈判高手),他正帮我谈一个大项目,结果谈崩了。醒来时,我正沮丧呢,撕心裂肺的痛,痛的那样真实。想起昨晚师父点化我的一幕,立即意识到自己还是事业心很重,想要成为人上人的心还这么强烈,还是执着于这虚幻的人世间的假象呀。师父这是在趁热打铁,進一步去我的常人心呢。我立刻严肃起来,向内去执着。修炼以来,每天都告诫自己,过好师父安排的每一关,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走出人的层次,才能返本归真。

通过学法,知道现代人多是高层生命下到三界,迷在这里,大法弟子又多为各宇宙空间的王来此同化大法,肩负一界众生得救,走向新宇宙的重任。而三界却都是反的,我们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虚幻,而我们却把它当作最实在的东西,执着其间,不能自拔,失去一点儿还痛苦的不行,而把那边真实的东西,因为这双肉眼看不见就不认识,反倒丢了那最真的东西,最珍贵的生命本源。大法修炼让我们有机会把这一切再返回来,只要认识到现实中的一切都是假象,坚定信念,依照大法,去掉执着,就能返本归真,回到我们真正的家园。

修炼三年半了,才第一次写出心得,感恩师尊收救我進入大法修炼,为我开启回天之门,并时时刻刻呵护着弟子,弟子唯有精進实修,回报师恩。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