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病与伤

如初


【正见网2021年04月08日】

病与伤我们很容易区分开,病是内因导致的,伤是外因导致的。作为修炼人,有了病我们当然不承认,这个都知道的,而我一直觉的伤和病不同。但有时看到同修体会,在受伤后坚定正念就快速的好了。后来我悟到,其实病与伤并没有本质的不同。只是人这一面把这两个区分开了,但是在高层的生命看来不一定是这样。比如常人所说的病,西医看是有了病菌,中医看是气脉不通,气功看是有黑气,更深层看是有邪恶的灵体,其本质是业力导致的。

咱们就说这个病菌,如果是在微观下看,病菌就是在攻击我们的身体,比如胃病、肝病、心脏病等,那不就是内脏受伤了吗?它只是在微观中的伤。还有脉络不通,那也是另外空间的身体受伤了,而这个空间肉身的反应就是得病。至于黑气,就象身体被毒气、阴气给熏坏了,这样看来还是受伤。而另外空间存在的邪恶灵体,渐悟同修也写过,是有魔的形象在攻击我们另外空间的身体,因为另外空间的身体受伤了会反应到我们这个空间来,常人就说是得病。也就是说,病是人的观念认为的情况,其内涵可能就是伤。

那为什么医院却能够治疗呢?因为药物可以杀死这个空间的病菌,而药物在另外空间看可能也是有生命的,它可能是在帮我们另外空间的身体疗伤。但是按照法理来讲,修炼人是需要消业的,不想承受、不起正念、不向内找,而是通过外力的帮忙,这是不符合法的,其后果很可能适得其反,即使病伤见好,但业力仍在,将来还得再犯,攒多了还的更重。

一件坏事出现肯定也有内因的,这就好比树叶出的问题,要向树枝、树杆、树根去找原因,甚至是土壤因素造成的。修炼人向内找,就是从病的表面向深层去找,从脉络、黑气、灵体,一直找到业力,但形成业力的原因恰恰是由于心性问题造成的,比如做过坏事或有过坏的想法,这才是根本原因。这一点在《转法轮》中讲的很清楚:“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很多同修说过,病业关其实就是心性关。所以不管是病还是伤,就是要从心性上找原因,这才是真修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