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执著知多少

长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01日】

对肉身感觉的执著

某一时间段,我觉的发正念的能量手上有所增加,能量感在手上轻微旋动,这时我开始有意注意到这个现象了,随之而来的是隐藏起来的“窃喜”,这“窃喜”是欢喜心的表现,正如师父所讲的: “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转法轮》)。这种自我感觉手上能量的旋动,随着我的欢喜心逐渐变的更强,我的身体也开始旋动,直到有一天我连腰都晃酸了,忽然想到:如果现在我是与很多大法弟子户外集体发正念或炼静功,就我一个在那沾沾自喜的晃?这不对呀!当我第一念意识到不对的时候,这种晃的状态瞬间消失。

近日母亲同修向我再一次讲述她几年里经常发正念时浑身热的如在蒸笼里一样难受极了,有的同修说这是能量强,有的同修说是好事呀!因为我也有过几次这种发正念热的感受,因为并没热的难受,所以对母亲同修的这种状态并没太在意,可在最近的一次交流中我忽然想到这只是单纯的能量强的好事吗?这难道不是变相的因对肉身感受的执著而招致的干扰吗?我建议母亲同修对此问题发正念,如果这种状态是对的,发正念不起作用,如果是错的不符合法的,就要在正念中清除这种自身不正确状态及执著。

被肉身的所谓自然状态牵制

长期以来,如果因为求安逸心使我不能够三点五十起早炼功,我就无法做到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我时常会按五,一、三、四,最后是第二套功法,这种顺序在一天内炼完。可是当我能够按顺序炼功时,当刚炼到第二套功法时,头前抱轮开始几分钟后我就会忍不住跑去厕所,每每如此,母亲同修也是历来如此。有的同修说她二十年都这样,我说那她岂不是二十年没炼过完整的一套功法?在我们的观念中,想去上厕所是身体的自然常态,想去就去吧,没问题啊!可是关键问题我们在炼功啊!比如我们通常晚上五点五十五分发正念的时间,一般都是和家人吃饭的时间,即使最饥饿的时候,我们只要双盘结印,那种饥饿的感觉是不是无影无踪了呢?这是我切身感受。因为这个时候我们主意识强大,饿不饿根本不能干扰我们整点发正念,所以那种所谓的饥饿的自然状态的干扰就不存在了,这个时候就是我们的主元神在主宰肉身。而炼功时中断跑去厕所这个问题我意识到这种状态是不对的,只有意识到不对才是归正的前题,然后可以求师父,可以发正念或有意去忍耐而克服。而且我发现如果是前一天吃了些不该吃的东西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例如修炼后我不能吃豆腐,吃了会恶心不舒服,不是因为我以前多喜欢吃,我悟到修炼后要保证摄入的食物不能是对肉身很有害处的,豆腐里加入了太多有毒的工业原料,并且在2017年时听说本地区小县城很多做豆腐业主被抓,也是因为豆制品里有毒物质过量。

有一晚十点半才开始要学法,忽然饥饿感袭来,我说我不饿!饿的不是我,是那执著、欲望!而后我惊奇的发觉那饿的感觉瞬间消失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都不饿。所以修炼中切不被常人身体的自然需求状态所干扰,这种隐型的干扰真是无孔不如却更容易被忽视!

沉迷执著肉身被操控

两年多的时间,我经常性的不能在半夜起来发正念,我在手机上设定了闹铃,可每当闹铃响起,我会梦游般立刻起床把闹铃关掉,倒头睡下,可关闹铃的举动我完全无知无觉,我都是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才想起来我前一晚又没有发正念,又是自己把闹铃关掉,可我完全不知道,我象梦游一般身体完全被控制。还有零星的梦境也齐刷刷被强行抹去,那种感觉是诡异和不可思议的!可是我竟无法突破这种状态。直到明慧网发出关于停止使用微信、QQ等通知的前一段时间,我才渐渐清醒的发觉出规律:那就是只要这一晚我是在玩手机后睡下的这一晚就会关闹铃,无论玩手机之前我学了多少法都一样。我甚至在日历上记载了这一规律,哪天看手机了关了闹铃,哪天没看手机没有关闹铃,就这样,这个邪恶的狐狸尾巴终于现了形,可是即使我多么克制玩手机,我都发现收效甚微,我甚至无法控制我滑动智能手机的动作。直到有明慧网的通知出来我才下定决心卸掉微信、淘宝、支付宝。之后我发现半夜关闹铃的问题完全没有了,发正念以及学法的状态非常好。卸掉微信后第二天听到《师恩颂》,我流泪了,那么美的天赖之音毫无间隔的融入我心中,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好似雾霾散去,天蓝了,清山绿水、鸟语花香,我流着泪心里对师父说:师父,我走回来了!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感谢明慧网,把愚迷不悟的弟子从常人滚滚浊流中捞起,奉劝那些还在徘徊的同修们赶快做出决断,跟上正法進程!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