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弟子的故事

东北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17年12月24日】

我家小弟子,也就是我孙子,今年(二零一七年)四周岁了,名字叫天一。关于给我孙子起名字,一开始找人起名字,我觉得不好听。后来我儿子跟我说了:我都起好了,叫“天一”。原来是我儿媳妇在梦中,她有一个感觉、或者有一个信息打入她脑子里——孩子应该叫“天一”。儿子问我:妈,行吗?我说要是做梦感应到的,那就是师父给起的,我说咱就叫这个名。俺家儿媳妇说:妈呀,这名太大了吧,一般说小孩名起太大了,担不了,对小孩不好。我说没事的,我说不大,他代表一个天体来世上得法,是一份子。我说没问题不大,梦着这个名,就叫这个名。

在我孙子没出生前,一个同修做梦,看见师父坐在大莲花座上给我们讲法,我们都在下面听法。同修看见我抱着我孙子,同修看见我孙子头上戴着红白相间的一条一条的小绒帽,可可爱了。

我家小弟子的故事可多了,同修都喜欢他,同修建议我把他的故事说出来告诉师父,告诉同修。感恩师父!谢谢师父对小弟子的呵护!同时也为了带动其他大法小弟子精進。

一.小弟子出生有惊无险

我家儿媳妇在怀我小孙子大约六、七个月时,去医院检查。一检查发现胎儿是唇裂,就是豁嘴,就象兔子嘴一样。这夫妻俩回来就上火了。我不知道,那天我上她家去了,我发现我儿子脸色不对劲,一付愁眉苦脸的样子。再看我儿媳妇坐那哭。我问咋的了?我说不是去医院检查去了吗?俺家儿子就说话了:妈,你说咋整?这孩子一检查说是唇裂。我说啥叫唇裂呀?他说就是豁嘴。儿子问我:你说咋办?我说:儿子,咱家是修炼人,我说那都是假相。俺家儿媳妇原来也修炼,从结婚后就不精進了。我说她:就是师父让你把大法捡起来,这都是假相,我说啥事都没有,我说咱就到此为止,这事谁也不要跟别人说。我告诉儿媳妇赶紧学大法起来。我说:你天天学法,给孩子念法,啥事没有,保证没事。这他俩高兴了,从那以后,我儿媳妇天天学法,可精進了。

我话说完了也就拉倒了,平时吧,我也没当回事,也就不往这想了。到生孩子时,就想起来这事了,在医院儿媳妇生产时,我这心就有点不稳了,我就在医院一个劲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就求师父:师父啊,请您一定赐给我一个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宝宝。我告诉儿子:儿子你也念啊,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说你快念啊。

孩子生出来了,在手术台剖腹产生的。大夫把包好的孩子交给了我。我就把小被头打开,就看见孩子的小脸了:孩子闭着眼睛没睁,再看孩子的嘴……这师父可慈悲了,知道我心放不下,就让我看到孩子的小嘴往外吐小气泡,开始小,越来越大的吐一连串大大小小的气泡。你看那鱼缸养的鱼吧,那鱼嘴吐泡,孩子就那种状态,小嘴可好看了,象小鱼嘴似的。当时我的眼泪就哗哗止不住了……我说:师父啊,谢谢师父了!

事后我听我儿媳妇说了:孩子生出来,大夫让她看了,一看孩子很好,我儿媳妇可高兴了,她就跟大夫说,怀孕时在医院检查孩子是唇裂,她说你看这修炼法轮大法孩子好了,她给大夫讲真相。

二.“我说没病没病,妈妈硬给我打针”

我儿媳妇生完孩子后,我去帮助照顾孩子,我想他是大法小弟子,从没给孩子打过各种疫苗。我就和儿媳妇天天给他念法,孩子上我家我也念大法书,他睡,我也念我的,孩子就受益了,身体一直没啥毛病。后来这孩子一点点就大了,儿媳妇也没上班,孩子也不用我照看了,我就不怎么去她家了,各忙各的。我儿媳妇又把大法撂下了,不精進了。孩子三岁时,儿媳妇就说,这孩子就来毛病了。我就说没事。俺家儿媳妇就没给孩子打针,结果这孩子就发烧大劲了,上医院看是大叶肺炎。大夫说都这么严重了才来!这俺家儿媳妇就不太高兴了,就埋怨我治晚了。她不在法上,我也不能强为,孩子就住院了,打上了针,大夫又抽血化验,这一抽血就把孩子抽没气了,当时可吓人了,给孩子憋的够呛,大夫也吓完了。我丈夫也急眼了:这怎么回事?!当时我悟到是不应该给孩子打针,那咱说的也不算啊,这儿媳妇都说我治晚了,咱也不能吱声了。

孩子出院后,儿媳妇小俩口又上小卫生所继续给孩子打针,说巩固巩固。打了半个多月吧,还有几针,后来这孩子就打过敏了。你说这天天打针,都是一样的药怎么还能过敏呢?这一看这针是不能打了,这是师父不让打了,就把针停了,俺家儿媳妇就上班了,孩子就让我带着,我就领着孩子学法,孩子很好。

去年冬天,儿媳妇不上班了,就把孩子接回去了。快到年根底下了,这孩子又来毛病了。一天俺家儿子给我打电话说:妈呀,中午去你那吃饭,我们领孩子在医院呢。我一听又领孩子去医院了,我就问儿子:开药没有?你要没开药就把孩子给我领回来。儿子说药已经开完了,他小两口给孩子看完了,又打上针了。回来他们在我家吃饭。这孩子就一个劲的咳嗽。吃完饭他们要走。我就说把孩子放我这吧。

他们把孩子就放我这了。我就给孩子念书学法,孩子挺高兴,玩的也挺好。到了晚上,你要不给他念法,他就一个劲咳嗽,我就和我丈夫换班给他念,俺俩这一宿没咋休息,但是孩子睡的挺好,第二天一早上孩子起来挺精神的。我就收拾吃早饭,儿媳妇又来了,又领孩子打针。打完针回来了,中午放桌子吃饭,我看这孩子脸就不是色了,就不象早上那么精神了,还哇哇的吐。这俺家丈夫就不高兴了:这越打针还不见好,咋这样式的了?我说这孩子可能就是不该打针。俺家儿媳妇坐那一声没吱,不高兴了。俺家儿子又拿出来给孩子吃的药、喝的药,告诉我怎么吃,让我记着点。我想我不能给孩子灌药,我没说。我问我儿子开几针药,我听他说好像开三针。

他们俩走了。我一看孩子折腾得不行,我就跟我丈夫说这一针都不应该打。我丈夫说:他们要来了,那就告诉他们,明天不给孩子打了,剩就剩,那药不要了。我们就给孩子念法,孩子也挺好。第二天一早,儿媳妇又来了,又要领孩子打针,没等我吱声呢,我丈夫就吱声了,我丈夫性子急。我丈夫跟儿媳妇说:今天别领孩子打针了。我儿媳妇就不高兴了:这孩子都这样了,不打针能行吗?那你敢保吗?我丈夫不敢保啊,他也不咋精進啊,他成天忙干活。我丈夫说:那你就在家领孩子学法呗,保啥呀?儿媳妇说:说学法就能学呀?那你捡起来了吗?你精進吗?给她公公顶的没话说了。我在后屋忙完,就过来了。儿媳妇问我:妈,你敢保吗?我说有啥不敢保的,我说我敢保,我说:咱们大法弟子给别人讲真相,告诉世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有福报,咱家是修炼人,有啥不敢保的?我说:师父就在跟前,我说我敢保。儿媳妇说:你敢保,孩子就搁你这吧,你带着吧。我说:就搁我这吧。她就走了。她走后,小孙子说:我说没病没病,妈妈硬给我打针。他下地了,自己把药,连吃的药、喝的药、吸盘,还有滴管,全都扔到垃圾桶里。他说我没病,我都扔,我不要,我不打针。

三.我带小弟子学法

就这样小孙子就在我家了,我就天天给他念法,结果孩子啥事没有了。今年年初过了大年后,儿子儿媳妇俩为了谋生到外地做生意去了,小孙子到现在就一直在我家。我就带小弟子学法。他小啊,贪玩,不能要求太高,他该干啥干啥,我就给他念法,主要是领他背《洪吟》。以前他也背过《洪吟》。刚会冒话时,儿媳妇教他,他姥姥也教他,我也教他,那时候背了二、三十首了,别人还听不懂呢,就是字咬的不清楚,俺们倒听懂。现在我就从第一本《洪吟》开始领他背,其实我也不会背,我就是照书念一句,让他念一句。有时候他背不会,自己急眼。他说:我怎么就记不住呢?!就拍打自己脑袋:我怎么就记不住呢?!我一定要记住!你别告诉我!他不让我告诉他,他想不起来也不让我告诉他。我看他实在想不起来了,有时候我就假装告诉他爷爷,让他听。孩子听着了,就记住了。有时候他头一天晚上没背下来,睡一宿觉醒来会了。

有一次我三姐(同修)来我家,小孙子很高兴,就给我三姐背《洪吟》,他还拿着《洪吟》书念。我三姐说这孩子好像识字。我说:识字吗?他也没上学,我也没教他字呀。我三姐她说:他保证识字。一考他,都认识,在这之前没上幼儿班,没学字。我领他背法、给他念法,都是让他听,没让他看书,没想到他识字了,真是大法超常。我一看他识字了,应该让他学《转法轮》了。

今年开春我就把小孙子送幼儿班去了,由于孩子已经认字了,直接上的大班。白天在幼儿班一天,下午三点半我接回来,吃完晚饭后,忙活完,我就带小弟子学法。开始念《转法轮》,我就翻开书一个字一个字指给他念。开始是我念一句,让他跟着念一句,一看他认字了,我就让他自己念,我看着,不认识的字我就告诉他,认识了他就自己念了,这样一天学不多少,用了大约四个多月学完了第一遍《转法轮》,几天前学完了第二遍《转法轮》,现在开始学第三遍《转法轮》,学完第一讲了。

学第一遍《转法轮》时,我俩看一本书,第二遍时还是,第二遍大约学到第八讲时,他说:奶奶,我自己看书念。我还有点不放心:你自己拿书能找到行吗?就这样他拿一本书,我拿一本书。他说:奶奶咱俩一起念。我说那就一起念吧。我俩就一起念。我一看他都能念下来,也不差行,有的字我都想象不到他都能记住,就这样我俩把后来这两讲就学完了。

他学法还有一个故事,大约今年十月份的一天,一个同修给我们送去了《天音歌曲》大法小弟子歌曲的视频,他看到了视频中小弟子都盘着腿学法、发正念。给他带动很大,他从此可精進了。以前学法,一天他学不多少,两、三页,三、四页就完事了,有时候我说他:就学两篇(张)就完事了?他可尖了,可知道了,他说:奶奶这都四篇(页)了,这哪是两篇啊?这一篇不是两页吗?我为了让他多学点把一篇当成一页了。他说:奶奶这不对,这一篇这面是一页,这面是一页,这不两页吗?我一看也骗不了他了。有时候他不听话我也打他,真打他,正学学法,他一会累了伸伸腿;念点法又跑走玩去了,我手干指着刚念的地方他就不回来。我着急,一天领他学不多少法,我这心忍着忍着就忍不住了,就火了,拽过来就打他:学法不好好学!可那跑啥!坐那好好学! 

看了视频后他学法必须双盘。有一天,一个同修给我送去一本新做好的《精進要旨三》,我就放在床上的小桌子上,他放学回来看到了,他说:奶奶,这咋有一本新书?他说:奶奶,我看行吗?我说你看呗。没想到他自己就呱呱念上了,念的可好了,一连气念了二十页,还双盘。他爷爷听了说:大人也就念这样呗。很惊讶。

现在念《转法轮》也盘腿,坐那老实的,不象以前了,盘腿盘的可好了。有一次,念完一段法,他说:奶奶,我刚才脸上这个地方痒痒我都没挠啊,我忍那,我心思念到段吧,我忍啊;我腿都疼了、都麻了,我忍那、忍那,不拿下来。说着手还比划着。我说真好样的。念一段就停了,他干啥呢?他好让我夸他。他说你看我念的好不好?我说大孙子念的真好。又问:我念的多不多?你问问师父。他让我问师父。我说:师父,天一念的好不好哇?我跟他说:我感觉师父说你好。我说:再不行问了,再问就是显示心,那不行,老让问啥呀,不能老让夸。有时候还让我点个赞,我说再不行了。现在他问我:我念的好不好?我说:好,点个赞。他说:我不要赞了,那是显示心那。

晚上(七点到九点)我和小孙子学法,他说学到那就学到那,他要说不学了就是不学了,他该玩玩,我自己再学。现在学《转法轮》一晚上能学多点了,能学八、九页,以前一小节能学好几天,现在一晚上能学两小节或三小节,看一节的长短。我现在俩一起读法。他说:奶奶,咱俩一起念。我就跟他一起念,得随着他的节奏,不能念快了,不能念慢了。他还看着你那,你要念错了,他说:奶奶你念错了,重念。有一天,他爷爷有时间了,也上床跟我们学,拿书跟我们念。俺们三人在一起念,小孙子也能听出来谁念错。他说:爷爷你念错了,你加字了,重念!有时候他爷高兴了喝一瓶啤酒。他严厉的说:你是不是大法弟子了?!你还喝酒?!

我和小孙子俩不光学《转法轮》,还背《洪吟》。《洪吟》、《洪吟二》他都会背了,现在开始背《洪吟三》了,现在背十八首了,已经背到《观神韵》了。《转法轮》<论语>、<目录>都会背了。现在《精進要旨三》学完了,正在学《精進要旨》,里面就有个别字不认识,我告诉他。

四.对待消业

有一天在幼儿班,他鼻子淌血了,还吐了。老师给我打电话,我没在家,我手里没带电话。我回来一看有来电,我就给老师回电话,老师说天一早晨吐了,老师说没事了,现在好了。我晚上去接小孙子时,老师告诉我:“上午天一吐了,鼻子还淌血,我就给你打电话,天一他就告诉我:‘我没事的,师父给我消业呢’”。 老师说:他说没事真没事。俺家孩子没打过疫苗,上幼儿班都要健康证啊,什么证的,咱没有啊,一般幼儿班都不收,我就直接给老师讲了我们是修炼人没事,老师就知道了,也理解了。

老师要感冒了,天一就告诉老师:你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没事了。这是老师跟我说的。小孙子从打开春上幼儿班到现在没耽误过课,没请过假,一针也没打过,一片药也没吃过。这时候,儿媳妇可自豪了:儿子这么聪明健康,学法背法还呱呱的。

结束语

回想带小弟子的过程有苦有甜,磨炼了我,帮我提高,我俩共同精進。我告诉小弟子:你是大法弟子,得好好学法,跟师父回家,坐法船。

咋开始带他可耽误事了,学法他不好好学,我一天跟他学不多少法,忙的跟头把式的,把时间都浪费了,我自己生气,也着急,给他也弄的嗷嗷的叫。后来我心稳定了,他现在他学的也多了,念的还好听。小孙子把自己当成小弟子。你要说他:你也是大法小弟子。他可高兴了。他理解法还理解好呢。学到师父讲法:“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念到这句时,他还给我重复一遍提醒我。他说:奶奶,师父说了: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带他也有好处,以前《洪吟》我一首也没背全啊,这个背几句,那个背几句,没背几首,从打跟他开始,我教他背我也背。这我才把《洪吟》、《洪吟二》背会了。现在学法我看他盘腿我也得盘。他说:奶奶,双盘就不能拿下来噢。要高兴了,看我发正念了,他也发。发正念时,有时候打莲花手印,说:哎呀,这火这么大呀;一会儿说:哎呀,这水这么大呀,哎呀这么多刀呀。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我也看不见。我做真相资料,他也力所能及的帮我。

今年“五·一三”征稿我父母觉得没啥写的,本来不想写了,我想写不知道咋写。我小孙子说他写。他说:谢谢师父!祝师父生日快乐!师父太好了……。还写啥,时间长了我记不住了。不会写的字就问我。他这一写把我们都带动起来了,都写了。

我告诉小孙子说:你不能乱花钱,攒着救度众生。他答应不乱花钱,也告诉我:奶奶别啥都买,别乱花钱。有一天,他想吃蒜台了,他不明说。他说:奶奶,我咋闻着蒜台味了呢?你咋做那么香呢?我说:奶奶哪做蒜台了?哪有蒜台味了?你是不是想吃蒜台了?他说:嗯。我说明天奶奶给你买去噢。他说:噢,别乱花钱,就买一样就行。

在幼儿班,他跟做饭的奶奶说:奶奶做啥好吃的?这么香啊,这味咋这么好呢?吃饭时说:奶奶,这么好吃呢,奶奶辛苦了。做饭的奶奶说:就我这大孙子夸我。那天他爷爷说了:你看他是五岁(虚岁),他可不是五岁的孩子,比我十五岁时都厉害。

我家小弟子还敬师敬法,啥好吃的先给师父吃,跪在师父面前可好看了。师父吃完他才吃。

我啰啰嗦嗦说了很多,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九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