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次心性升华过程的感悟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31日】

今天小组学完一讲《转法轮》后,同修们進行了短暂的切磋。我虽然一句话没说,可是同修的话句句触动着我的心,一直在对照自己向内找。作为一个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弟子,对照自己现在的修炼状态,真是羞愧无言。

话题是从同修B今天没有炼功开始的,(同修B对炼功坚持的不太好,同修们都很着急,每当小组学法时经常问他今天炼没炼功?)有同修们说:作为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弟子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是不应该的;这样下去问题其实已经很严重了,真的应该重视起来了;有同修说:是不是没有觉得对不起师父的羞愧之心,别人说没有用,得自己想改变才行;有同修说:实质上还是信师信法的问题,法学得少,内心没有改变;有同修说:修炼就得时刻向内找,抓住自己的一丝一念不放。等等。

我在一边坐着脸上只发烧,和同修B相比,我的问题比他严重得多。同修B只是在炼功方面表现的比较突出,其它方面还是不错的。可我因为在病业方面出现的状态持续时间比较长,致使学法时切磋交流、读法、讲真相救人和对小组学法等方面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和干扰。我自己和同修们都意识到是自身的空间场不干净,旧势力利用邪灵烂鬼干扰迫害。自己主意识不强,不能全盘否定。小组的同修们几次整体给发正念,虽然开始时效果比较明显,时间一长又不行了。我自己心里特别苦恼,表现的无可奈何,甚至产生了不想参加学法小组学法的念头。同修们的话,让我想到了自己现在的修炼状态,不就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吗?再不真修实修那就等于没進修炼的门啊!

晚上回来我一直在回味同修说的话,真是像同修说的长期以来法学得少,而且学法时不入心,内心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别人都在修一思一念了,可自己还不会向内找,或者找出一大堆执著心不知道咋修。为什么这种病业状态长时间得不到根本改变?为什么人家都都在修一思一念上下功夫了,可自己还是这样?最根本是自己信师信法不够,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人。

小组有位同修在临睡前必定先学法,她体会这样可以带着法進入睡眠,让自己在一天中时时刻刻都在法中。我听了特别震撼,自己有好多次十二点前困的不行,心想先迷一会儿,结果一觉迷到两三点。和同修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同修A对睡眠时间是这样计算的:晨炼只能睡三个小时,加上炼功和发正念时间,睡眠就等于六个多小时了。我听了真是耳目一新,同修的思维是超常的,自己为什么就想不到呢?我看到了自己与同修的差距。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 “也就是说,你要重视心性修炼,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修炼,把常人中的欲望,不好的心,做坏事的想法去掉。” 。可以说《转法轮》天天学,为什么自己就做不到呢?是没入心没有同化了法,心性没有得到提高啊!这算真修吗?这和假修、混事儿有什么区别呢?

在写这篇稿件时,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能做身在大法弟子中却不在大法中的人。我内心出现了一念:我是慈悲伟大师父的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怎么能苦恼呢?怎么能表现的无可奈何呢?怎么能不精進呢?这种状态不是我,我是主佛的弟子,不能给师父丢脸!给宇宙大法丢脸!我要振作起来,改变现在的不正确状态,堂堂正正的修炼,做一名师父的真修弟子!

这是昨晚在小组学法时的一点感受,写出来以激励鞭策自己精進,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