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炼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08日】

我是一个六十多岁的女大法弟子,修炼二十年,在大法受益良多。我由一个极端自私无人敢惹的“缠不清”到遇事向内找修自己的大法徒,全靠师父的慈悲苦度。这里将我在修炼中的几件小事写出来和同修交流。

一 、送周刊

L 同修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年大法弟子,耳朵不太灵敏,独居。一天晚上七点我去给她送周刊,到了她家的楼梯口(她住顶楼,楼梯口安有楼门,她家就在楼门旁),我大声的喊着让她开门,可她就是听不见,我又用双手使劲拍门,她还是没有反应,这时她的邻居起来开了楼门。我来到她家门口,又大声喊她,她这才起来开了门。见面后,她说她刚刚上床准备睡一会儿,九点多钟再起来炼功。还说你怎么不大声喊呢?见她这么说,我说我的喉咙都快喊破了,你还说我没喊,要不你的邻居怎么会出来开门呢?当时心中就冒出了一丝怨气,但也没有说什么。在她家坐了一会儿我就回家了。

在路上,我就在想我今天怎么会遇到这种情况呢?修炼的人没有偶然的事,一定是要去我的什么心,我回想当时的情景,大声喊和拍门时的心情,很明显是一种急躁情绪,这说明自己修炼有漏,还有急躁心,听到对方说我没喊,又生出怨气,说明自己还有怨恨心。我一直以为自己在这两方面都修的还算好的,没想到今天这一件小事就把我的这两个执着都暴露出来了。找到执着,我就全力清除,决不让它在我的空间场中存留。

二、接资料

一次,C 同修约好下午五点钟给我送资料,我就在家里等着。等到五点多钟,她还没有来,我想她可能有事耽误了,还是我自己到资料点去拿吧!再说万一她来了,我们也不会错过,因为只有一条大路可走。这样我下楼朝资料点走去。在路上我很注意观察来往的行人,可一直走到资料点我也没有看到她。到了资料点问同修,她说小C 来过,拿了资料就走了,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当时我就在想,我们在路上怎么就没碰到呢?接着我转身往回走,边走边想,今天遇到这事又是要去我的什么心呢?哦!是师父对我的考验,看我还埋不埋怨对方,就有意将我们隐身,不让对方看到。想到此,我的心里很平和。

走了一会儿,突然看见C 同修在向我走来,我们见面后谁也没有指责谁,简单的交流了一下就走了。我觉得这次心性关还是过得比较好的。

三、买床上用品

去年年底我在城外一个摊位买了一套床上用品,觉得很好。今年我在讲真相时又来到了这个摊位,看了看她新進的货,有一款花色很满意,就想再买一套。商品的价格是一百元一套,可我当时搜完所有的口袋,只找到了九十九元钱。老板见状连声说算了,老顾客了,差一元钱没有关系。我当时也没有多想,把钱给了老板拿了东西就走了。回到家就把这件事彻底忘了。

晚上上床睡觉后,老是翻来覆去的总也睡不着,心想我以前睡觉都是很好的,今天怎么就睡不着了呢?我向内找,我哪里做错了,找啊找啊,一直到了三点多也没有找到。这时我就请师父点化我,突然脑子里打進来几个字:差一元钱。我一下子就明白了,问题就出在买床上用品上。当时自己忘记自己是修炼人了,觉得一元钱不算什么,而我也不是有意去占别人的便宜,就放松自己了。没有想到一元钱虽小,可它也代表大法弟子的形象啊(因我经常在这里讲真相,那里的商贩都认识我)!想到这里,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懊悔,我怎么修的这么差呢?如果我当时能回家拿一元钱送过去,该是一次多么好的证实法的机会啊!周围的人自然也会对大法弟子刮目相看了。可惜我没有珍惜,白白的错过了这次难得的机缘。心里那个悔呀真是无法说。当然事情已经发生,后悔也没有用了,只能牢记这次教训,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给那个商贩把钱送去了,她还是很感动。

四、一次聚餐

去年我买了一套二手房,在搬家之前,我请了几个工人简单的做了一下室内装修。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就和工人们来到餐馆就餐。当时点了五个普通的菜,吃完后一结帐,需付两百多元钱。我的心里就犯嘀咕了,好贵!虽然当时没有还价,付款时嘴里还是说了一句:怎么这么贵呀?我的话刚出口,一个工人马上接过话题对我说,你刚才都在说要换位思考,多为别人着想,怎么一会儿就忘了呢?你想想他们做生意容易吗?起早贪黑的操劳,没有节假日,整天忙忙碌碌,不就是为了赚点钱吗?听了工人的话,我真是感到汗颜。修炼二十年了,自认为在“利”上修比较好, 平时不管买什么东西从来不挑不选也不还价,还经常提醒同修在这些小事上注意修自己,今天我怎么说出这样的话来呢?向内找,还是自己修炼不扎实,内心深处还存在利益之心,只是平时没有表现出来,到了关键时刻人心就浮上来了。由此我体悟到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必须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是嘴上说说就行的。只有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不断的纯净自己,同化宇宙的特性,才能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大法徒。

最后重温师父的经文与同修共勉:“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