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修纠正我炼功动作不准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04日】

一次去同修家学法,大家发完正念后,这家主人同修说:“咱们集体炼炼功,然后再交流一下。”于是,大家开始炼动功。

当炼到第二套功法“头前抱轮”时,站在我对面的一个同修(他有脑血栓症状),语气含糊不清的说了我一句:意思是我动作不准确。我正在想哪儿错了时,旁边一个同修提醒我说:“你两手没有对齐。”我没有吱声,马上把两手对齐了。当头顶抱轮时,旁边的一个同修过来把我两手正了正,说:“身子站正,别歪着。”当叠扣小腹时,对面有脑血栓症状的同修又“啊,啊”的说我,这一次我听清了:我叠扣小腹往上了,应该往下点。对于他的纠正,我心里有点不舒服,心想:“你炼功尽管闭眼自己炼就行了,怎么还睁眼看别人呢?再说,如果你心性没有大漏,身体能这样吗?不好好找自己,还有心思往外看,真是的。”

 我这样想着,第四套功法就开始了,炼着炼着,身后的一个女同修冲着我说:“你随机下走绕脚一周时,两腿不是站直的,弯一下好看,师父教功带上就是这么做的。”我嘴上“啊,啊”的答应着,心里多少觉的不舒服,心想:“你是新学员,才入门几天呀?怎么纠正我来了呢?想当年,7.20以前那时候,我是辅导员,几十人的阵势,我经常站在前面教大家炼功,我的动作能不准吗?再说了,少差一点,那也没啥,师父在法上不是讲的很清楚吗?不要计较这些小事,要多在心性上下功夫就行了。”

回来后,我越想这事越觉得不对劲儿,向内找,很是惊讶,我看到了自己许多人心:主要是自我,不服气,怨恨,觉得自己比别人强,这种心的表现都形成习惯了,甚至自己都察觉不到,有缺点自己默默改可以,别人指出了就难受,就不服。最突出的是,每次大家到一起交流时,我都一套一套的,还经常棒喝别人,说别人“法理不清,落下了,要突破”等等话。这次去小组学法,临走前我还想:得给他们触动触动,时间不多了,让大家赶紧精進起来。这是什么心呢?比别人强,真的比别人强吗?修的好的同修都是稳稳当当,默默的不显山不露水的,我这种浮躁往外看的状态比常人又强多少呢?

按说,同修纠正炼功动作不准确,这是很正常的事,应该高兴接受和感谢人家才对,怎么还冒出这么多不好的念头呢?念头不大,甚至一闪而过,但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境界却是相差千里,是了不得的大事。我又想,自己平时就不低调,同修到一起 ,常以主持地位自居,不想当过小和尚,把自己摆在同修之上,觉得自己修得好,只能说别人,不能被别人说。这颗心是多么的不好,多么的自私,旧势力不就是这样的表现吗?我想,表面的这个表现,在另外空间也有一个支棱八角、什么都不服的物质在那晃荡着。我在心里说:“一定去掉这些人心,去掉!!彻底去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