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酱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07日】

在北方的很多地方有着到了春天自家做大酱的习俗,我记得很小的时候,奶奶家里就有大酱缸,里面还腌着咸菜。自己家做的大酱味道鲜美,干净卫生,今天来讲一个关于大酱的事情。

我妈妈退休之后,近几年有了时间都会在春天做大酱,主要原料是黄豆,黄豆煮了之后要进行发酵和其它工序,再放上一段时间就可以吃了。妈妈做的大酱很好吃,有独特的酸香的味道,又不是很咸,比市面上卖的酱还好吃。每次我都会要来一些,而且每年还会提醒妈妈别忘了做大酱。

今天二月份,专门买来一个大小合适的酱缸,按往年惯例妈做了一缸酱,这一次几乎没有特别之处,步骤做法如旧。出乎意外的是,到了能吃的日子,打开缸盖子尝了一尝,大酱的味道却如同嚼蜡,难以下咽。这真是百思难得其解啊,回想起来也没有发现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酱已经做成,再调味道也是于事无补!妈妈心里不免有点怅然,真是可惜了这满满一缸的酱啊,不能吃这要如何是好,岂不是浪费了啊!

妈妈是学法十几年的大法弟子,看过很多万物皆有灵的故事。这时,她灵机一动,对着这一缸大酱说道:你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要努力变的好吃,免得被浪费掉啊!说完,妈妈写了一张字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把字条轻轻的放在大酱上,把缸盖子盖上!

这样过了几天,打开盖子,再尝尝大酱:哇,味道真的变好了啊!又有了酱的香味呢!

后来妈妈跟我说了这个神奇的事情,要我写出来发表到正见网上和同修分享,也是为了表扬这一缸聪明的大酱,知道了法轮大法好,选择了自己的美好未来!

世间万物皆为法来,大酱尚且有灵性知道追寻大法,何况得了人身恍恍于世的世人啊,以此为勉,愿同修们增添正念,广救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