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谈谈去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7日】

说到色心人人有之,对常人来说很正常。其实色心也就是色魔,它不断的侵蚀着人的灵魂和肉身,使人类道德败坏,使人干坏事从而造业,甚至于最后走向地狱! 色心勾起人的欲望,欲望本身就是肉身的本能,而欲望又是色心引起的。修炼人如何摆脱这个关,跳出这个墙,作为我们修炼人,如何对待这个关系都很至关重要。师父讲:“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怎么去色心?这是摆在我们修炼人面前的一个死关!能俢不能修?在这方面是相当重要的!这可不是说去就能去得了的,因为它就是一个灵体,深深的钻到人的更微观、更微观身体中去,根深蒂固!拖着人的表面肉体,把人拖的精疲力尽!有的甚至会拖一辈子的,直到一命呜呼!俗话说:“色是刮骨的钢刀,酒是惹祸的根苗”。尤其现在社会上的乌七八糟大染缸的污染,常人在这个环境中是很难摆脱它的!要想脱颖而出、不受污染,只有真正的修炼法轮大法才能做的到。

在我修炼之前,对名、利、色、情也是看的很重的,尤其在色欲方面虽然表面上道貌岸然,能把握得住,但内心却很执著。导致三十多岁就患上了多种疾病,整日昏昏沉沉、精疲力尽! 是师父救了我的命!我是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炼的。刚修炼几天师父就给净化身体,身上十来种病都不翼而飞!通过学法使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大法真、善、忍为标准,看淡了名、利、情、色,是师父把我从地狱里救了出来,在此感谢师父的救命之恩!

在我修炼八、九个月后,由于初学时对法理还不是太清,就跟妻子分居了,我住在楼下,她住在楼上。后来通过学法认识到自己做的不对,走偏了。师父讲:“不是叫你都当和尚、当尼姑。我们在常人中修炼的,将来我们功法传的越来越广,说人人都成了不是和尚的和尚,一个个炼法轮大法的都成这个式的了,这不行。我们炼功中要求大家:你炼功,你爱人可能不炼功,因为炼功搞的俩口子离婚了还不行。就是说我们把这件事情看淡,你不能象常人一样把它看的那么重。”(《转法轮》)悟到自己做错了,也想跟妻子同居,可又有一个爱面子的心,总觉得不好意思。再者自己私心大,总想着自己一个人住,学法炼功很清净,环境很好。就这样一拖就是两年,后来一位老年同修听说了此事,就帮我把被子、枕头、收录机(那时炼功还是用大收音机)拿到楼上,妻子看我住到楼上,晚上就睡到沙发上,也不搭理我。第二天妻子趁我不在家,又把我的东西拿到楼下,晚上我又搬到楼上,妻子又给搬到楼下,就这样往复三次,最后妻子诚恳地对我说:“你修炼我不反对!只要你好好修,我啥也不争竞。另外你半夜起来炼功影响我休息。”(因为自7•20迫害后,我就是每天夜里零点起床学法炼功)。听了妻子这话,我想那这样就不要再执著了。也许我没那颗心,妻子也就啥也不说了。妻子根基也很好,到现在已十七、八年啦,在这些方面妻子也一直沒有埋怨过我。

在修炼这些年中也踫到过色关的事,或许是师父安排的,或许是旧势力安排来考验的,看我是不是真的把这些东西看谈看轻了。下面简要的谈一下我过色关的几件事:一次,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同事见我说:“明天是情人节,我姨给你买花吗?”(因为我跟她父母是平辈,平时她跟我叫叔,所以跟我妻子称姨)我说:“我们老夫老妻的,就沒那么浪漫了!” 她红着脸说:“要不我给你买束鲜花吧!”我严厉的说:“可不要开这玩笑” !一次我原来的一位工作徒弟(现在是位处长)见我说:“师傅:你脸红扑扑的,我真想亲你一下。”我正色的跟她说:“不要胡说” !还有一位徒弟(是一位副总的妻子),她对我很崇拜,曾几次请我吃饭,还给我买过衣服,经常对我说:“你就是我的靠山,你让我干啥我就干啥!”因为她在工作上有时找我帮忙,我也不以为然,总把她当作师妺来看,从沒有过份的想法。可有一次在一起朋友聚会时,她当时挨着我坐,突然在桌下狠狠的抓着我的手,我挣脱后找个理由离开了宴席,给她玩的很尴尬!这几年她很少见我,感觉不好意思。还有几件事就不细说了。

就是我们在遇到这些关时,能不能马上把自已当成大法弟子守住这一念,就象师父讲的:“如果第一关过不去,第二关就很难守的住。”(《转法轮》)如果守不住这一念,她拉你的手,你也拉她的手,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修了这么多年等于白修,就彻底掉下去了!色是修炼人的死关,过去有许多宗教中的僧人、道士都很忌讳这东西。有的已经修的很高了,结果在过色欲关时,只因一念之差掉了下去了,前功尽弃、毁于一旦!何况我们是大法修炼的人。

我虽然觉得在色欲这方面还算能把握的住,关过的还不错,可这色魔就象是花岗岩一样根深蒂固,有时在梦中还会出现; 走在街上看见哪个漂亮女士还想偷看一眼,我就努力排斥它、修去它!这两年这些现象已经很少了,但有时还有,有时还会反映出来。其根结还是色心没修干净,我想我会把它修干净的!只要多学法,把自己当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遇到色魔时就一定能战胜它、清除它,这一关就一定能过的去!

自己所悟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