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法理 去色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6日】

对于修去色欲之心,有以下几点体悟——

一, 在法理上要明晰,色欲是人心,是人的东西,是要修去的。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术类的东西,法身、元婴、婴孩,许许多多的生命体,都是从这块田上生的。”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讲:“宇宙怎么产生的?就是大法觉者的一念产生的。”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又告诉我们:“大家知道,那个释迦牟尼佛不是讲嘛,佛一念就可以生成一个世界,里面有无量的众生,因为在他的范围之内他就有这么大的力量,从他所在层次的最微观到最大颗粒的能量都有,也有那么大的密度,从小到大,各个层次同时做,组成他世界的一切能力都有,造就什么包括生命一念即成。”

从师父的这些讲法中,我悟到:大觉者要造就生命用的是无边的法力。透着无边的智慧,是一种大自在的境界。而人呢,需要两性的结合才能繁衍后代,夫妻之事中伴随的“欲”,恰恰是低层生命人的无能的行为与人心表现之一。至于说“色”不能用低能来概之了,体现的是一个败坏。高层生命是没有,也不需要这些低级的东西的,是必须修去,必须坦然放下的。

再换一个角度来说,色欲心与名、利、显示、争斗等人心从本质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人心。如对于金钱或者是名利,非常执著的话,照样可以让一个人上瘾癫狂,为其苟营奋斗一生,而造业无数。这样来看,色欲心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把其看小,没有什么不好去的。

二、多学法,炼好功,对修去色欲心及其它人心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讲法中,师父在解答问题时,开示了我们这样一段法——
“弟子:请问师尊,做常人新闻天天在污染中,是否每天都要用意念排排污染?能否将污染减到最小?
 师父:不用了。你们看到什么都是在污染中,只要多学法就行了,加上每天正常的炼功时间,学法时一定要思想集中,真正实修就什么问题都解决。"

学了师父的这段法,我除了更加明白了如何学法,多学法的重要性外,我还明白了炼功同样重要,炼功也能起到排除污染,净化思想的作用。有一段时间,我只注重学法,五套功法炼的不全,没有跟上。感觉人心稍多一些,身体容易疲劳,睡觉的时间比较多。后来我坚持每天炼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很快夫妻之间的欲淡化掉了,更谈不上什么色不色的问题了。不仅仅如此,睡觉也少了——每天只睡五个小时的时间,做三件事的精力也充沛了,其它的一些人心也减弱或者干脆的没有了。所以特别把炼好功的体会写出来交流一下。根据我的了解,我周围的同修,有一部分五套功法炼的不全;还有一部分虽然五套功法炼,但是容易犯迷糊,特别是炼第五套时,容易睡过去——伴随的是人心比较多,包括色欲之心也偶尔泛起。

所以为了修去各种人心,使做好三件事的状态更好,同修们一定要重视炼功,一定要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的炼下来。

三、及时排除杂念,不要被放大人心。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告诉我们:“大家知道,修炼跟不上,那人心就会浮起来,表现上大家都会看到。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有的时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发脾气、在生气,我就看到一些变异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强它,而且不同层次符合着不同低层次的层层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讲善恶两面人都有吗?这样大家想想,当人念一出时起作用的因素就非常复杂。”

从师父的这段讲法中我明确了,如果不及时修去人心,不但是自身的思想中会有人心的问题,另外空间的一些生命也会起作用,并且是层层空间的不好生命在同时起着作用,也就是说人心会被放的很大。所以我在修炼中形成了一个习惯,不管遇到什么事,不去理会事情的对错,而是在遇到事时,看自己的心是怎么动的——欢喜、愤怒、委屈,还是其它什么人心,然后马上抓住它,正念清理掉它。然后,也就没有什么麻烦的事了。时间长了,形成这种机制后,也很少会遇到什么麻烦事了。

我确实看到一些同修,因为色欲心在头脑中浮动,没有及时清理掉它,被放大,极其的痛苦,甚至直接实质性的出现一些不好的行为。其实就是忽略了平时的点滴的实修。如果平时事事、时时都能注意及时清理掉各种不好的人心,修炼的路上是没有什么坎坷不平的。

这是我对于去色欲心及各种人心的修炼心得。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