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个日本民间传说所悟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04日】

色欲之心是修炼人必须去掉的执著心。说到这,我想起了过去我看过的一个日本民间传说。

据说在古代日本,有个叫久米的人,因为颇为情所苦,最后便走入深山一心要学习成仙之道。他经历了一番痛苦后终于找到了在山里修炼的仙人,拜他为师,开始苦苦修炼。经过了长时间对自己要求甚为严格的苦修,他的功力日渐加深,功能也出来了,可以腾云飞行了。

一天,他正准备腾云飞行之前,他的师父便告诫他:你切切不得动妄念啦。他腾云起空后,游经故里,他想看看家乡,便低头注视下面的境况。不料他一低头,却看到一个正在洗衣的年轻女子。他见此景竟然为之目眩神驰,色心凡念顿时生起,霎时之间,他便失其神通从云头跌下,坠落于深谷之中。

我悟到: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能不能去掉色欲之心是修炼人必须过的一关,色欲之心不去的危害是极大的,看看久米的教训就知道了,如果在色欲方面犯错的话,那真的会给修炼人带来极大的伤害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