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色心一动,仙女离去



【正见网2016年10月20日】

南宋时期,曾有位白道长因为道法高深名动京师,因此受到宋理宗的赏赐。据记载,他曾经在王公大臣面前,用道家法术召来仙女。当时众王公大臣们正作夜宴,各人正饮的高兴,忽地庭前天际涌现祥云,众人抬头张望,只见四位仙姬正踏云而来,容颜端庄。于是一时间个个停杯,人人惊讶。他们眼见仙姬是朝着庭院飘来,却忽地祥光一闪,她们却转一个弯又飘上天回去了。

这时,却只听见白道长跌足呼道:“可惜可惜!”人们问他可惜什么,他答道:“列位大人中,有人对仙姬动了色心,所以她们就不来了。我本来请她们携来王母的仙酒,那还不可惜呀。”给他这么一说,席上的官员都不说话。正当众人尴尬无语时,忽然间云消雾散,仙姬们已经都隐去不见了。

故事里,白道长本已用仙术请来仙女现身,不料在座的众人中有人动了色心,以致仙女们又返回去了。可见色心危害之大,修炼人一定要去掉这种心。有些无神论者说:为什么神不显现在我眼前,让我看个清楚?要叫我来回答的话,我会说:人不去掉不信神的思想,不去掉色心等各种肮脏的念头,那就很难见到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