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整体

真如


【正见网2016年03月29日】

“我们是整体”。五年前,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年同修和我分别的时候随口的一句话,至今一直留在我脑海中。

记得那是一个初春,我才开始面对面讲真相,经验不足。经常骑自行车在街上转,寻找合适的对象给他们讲真相劝三退。一天,在路边看到一个年轻人给瘫在路边的乞丐丢钱。我就想,这小伙子不错,挺有善心的,等会帮他三退。我在离他大约十几米的地方停车,等他过来。几分钟后,在人群中,我看到他和一个老太太并肩走来,我以为那是他妈妈。没有多想,我走上前去,跟那小伙子说:“年轻人,我刚才看到你给那个要饭的钱了,你真善良,这年头,像你这样的好人不多啊!你在哪里上班?”他说:“我在某中学读书,今年高二。”我说:“你是学生啊,要靠父母给你钱,你还想着帮助别人,真是难得,你妈妈教子有方啊!她是你妈妈吗?”他说不是,我不认识她。我说:“小伙子,你这样善良,将来一定会有福份。你入过团吗?”他说是团员,我说:“你记得入团的时候发过一个誓言吗?”他说:“好像有”,我说:“那个誓言不好,共产党是无神论,反对神,神还会给福份吗?阿姨帮你取一个吉祥的名字把那个誓言抹掉,好吗?”“好的,谢谢阿姨”。我又告诉常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他点点头,表示记住了。

道别那小伙子,刚才与他并肩走的老太太走过来跟我打招呼,说:“谢谢你了,我也看到他给乞丐丢钱了,正准备跟他说三退的事呢,没想到您过来,在我前面说了,你和他说的时候,我一直在发正念。”我一看,遇到同修了,心里十分高兴。因为在那个邪恶的环境,同修之间的往来是十分小心的,无意中见到,虽然萍水相逢,却胜似亲人。她说:“我们俩人配合,怎么样?”我当然愿意了,我心里明白:是师父看我刚走出来,派同修来带我了。心理只想谢谢师父。于是,我们分工,由她开口讲,我发正念,记录名单。我们决定到一个自由市场去,那里商家多,也人多。沿途,我们看见合适的人就讲,记得路边有不少栽树的农民,老同修不慌不忙,说话聊家常之间,就把真相讲了,把党团队给退了。到了自由市场,我们挨个摊位走,问价聊天中,传播大法真相,正念帮众生退出邪恶组织。大半天时间,我们走完了整个市场,退了很多人,我记录了一大串三退名单。要分别了,我对老年同修说:“这个名单给你吧,主要是你退的”。她说:“你拿着,我们是整体”。

“我们是整体”。不经意的一句话,朴实无华,透出的是扎实的修炼功底,从容,淡定。没有任何的表白,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