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白梅花


【正见网2013年01月14日】

十年前,在贵莲(同修)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带着看一看《转法轮》而不修炼的心情,带着满身业力外加附体,在宇宙的反理中走進了以修心重德为第一的佛家上乘 修炼大法。在大法修炼中师父帮我清理了附体,看到了大法的高深内涵,真是,“美妙穷尽语难诉”(《洪吟》〈法轮世界〉)。看到了师父的伟大与慈悲,看到了 宇宙的真理,“性命双修”、“返本归真”,同时,也知道了师父给予我们修炼的路是“大道无形”、“自在的”。

初期進大法修炼时,只知道日夜“学法”、炼功,废寝忘食。误认为学得多、炼得多,修好自己,才能返回去。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向内找、向内修、实修。学法中顿然悟到,我们修炼人首先要学好法。遇到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的法,就会出现在脑海,然后对照法,自然去掉。“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精進要旨二)。再一个就是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反映出来时,一定要“向内找”、向 内修,学会分辨“人心”、“思想业力”、“旧势力的干扰”……,用大法来对照,让自身溶入到法中,在法上理悟。排除它、清理它、解体它,纯净、归正。实实在在的修自己,这才是实修。师父讲:“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我们修炼人每天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至关重要。真的,现在你想什么就是什么,你想好的,他就是好的。你想坏的,他就是坏的。他实实在在展现到你的空间场,成为事实。 “大法弟子想出来的东西就很强烈,层次越高想出来的东西越强越大、时间维持的越长。”(《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学法中知道了,正面思维带有正的能量,负面思维带有负的能量,负的能量会使事情往坏的方向转化。

“一思一念”

初期,编辑、排版传单对我来说,头脑里是一张白纸,不知从何下手,都是师父手把手的教会我,然后再做笔记。师父帮我开启智慧、赋予我救度众生的一切能力。在正法修炼路上,放下人心,利用好师父赋予我的一切,去救度更多的众生。“带着如意真理来 洒洒脱脱走四海 法理洒遍世间道 满载众生法船开”(《洪吟二》〈如来〉)。

那天,我在编辑、排版传单时,有一篇文章,要排图形。图形要和文章的内容搭配上,我静心的思考、构思。然后,上网、下载图形。下了20几个Word版传单,打开版本一个一个看,将近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我要的图形。于是,关闭电脑,学法。

我坐下调整自己的心态,静下心来,拿出《各地讲法五》顺手一翻,一段法映入我的眼前:“正念一强,其实什么都能解决。”(《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我一下明白了,师父点化我:自己念不强,心态不稳,急于找出图形。我马上放好《各地讲法五》。平稳、静心发了一念,这回只下载“一个”Word版传单,里面肯定有我要的图形。打开电脑上网,随便下载了“一个”Word版传单,打开版本一看,第二版有一个图形正好和我想像中的图形是一样的。 “一个大法弟子,如果你的正念非常强,力可劈山,一念就做了。”(《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讲的每一句法,每一段法,弟子们在正法和个人修炼路上见证了。我顿然悟到:这就是史无前例的“正法门修炼”。

一天早上,我去菜市场买菜,刚好走到买鱼的地方,地上都是水。思想中突然有一念,小心别摔跤,这时,听见旁边的几个人惊叫起来,等我回过神来一看,自己躺在地上,不知是什么时候摔倒的。这一念,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

“一言一行”

八月的一天,女儿(同修)告诉我,她们医院每个科室要选一名十佳护士,看谁的门路大,谁就能选上。我说:你要那“名”干什么呢。女儿说:我也是这样想的,师父叫我们修去“名、利、情”,我要它干嘛,我才不要那物质呢。我说:是啊!这才象师父的好弟子。

几星期后,女儿進门就说:妈,我今天没守住心性,你听我的声音。咦!你的声音怎么沙哑呢?她就开始讲,声音怎么沙哑的。

早上,刚到科室,领导找我说:过几天院里要召开十佳护士大会,你代替十佳护士上台演讲(女儿的普通话说的标准,在全院普通话比赛得了二等奖)。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心想十佳护士奖金你们拿去了、游山玩水你们回来了,我凭什么去演讲,我才不干呢,你们有能力自己去演讲,没能力就别演讲。心里气得够呛。最后,没办法,碍着面子,还是答应了。但心里想不通,就说:让我的声音沙哑吧,沙哑了她们就不会让我去演讲。话音一落,声音沙哑了。哦!太神奇了!妈呀!我竟然自己咒自己。

我说:你赶紧到师父法像前去叩拜,把心里是怎么想的、怎么说的。都一点不留的告诉师父,师父只看人心。听见咚的一声,女儿叩拜师父法像前,双手合十说:师父我错了,不应该看重“名、利”,我以后对照法去做每件事,守住心性,不让师父操心。说着、说着女儿的声音洪亮起来了。我在一旁热泪盈眶双手合十谢谢师父!同时,感悟到,大法在熔炼着每个真修弟子的身体,造就着每个真修弟子的思想,炼着每个真修弟子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只有法轮大法修炼的环境,才是唯一的一片净土。

女儿站起来对我说:妈,通过这件事,我们平时要注意修自己的“一言一行”,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用大法来衡量,纯净自己、归正自己。对啊!还要修“一思一念 ”,这就是修自己,这就是实修。

我又对女儿说:我们还要学会“向内找”。每天发生的好事、坏事,你都向内找、找自己。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在我空间场?是不是有什么心、什么执着、什么物质......?,要去掉、要修掉。找到后,对照法,及时去掉、清除、解体。瞬间空间场变得无比广阔,一片清凉、纯净。确实象师父说的:“非常舒服,好象什么都静止了,身体完全被能量包容着。”(《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每天这样找自己,时间长了,它就象一个有灵性自动而行“向内找”机制。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根本不用你的思想思考“对”与“不对”,“错”与“不错”。你的思维直接進入“向内找”机制 ,“找自己”。它就像一种旋机一样。带着你“向内找”。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妈妈,今天跟你交流的是自己修炼体会。女儿说:哦,知道了,“向内找”就是修自己。看见女儿一下子豁然开朗,空间场一下子天清体透,真是:“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

几天后,我问女儿:你去演讲没?女儿说:我忘了告诉你,不知什么原因,院工会取消了这次演讲。唉!这就是你一念之差带来的后果。

师父在《转法轮》开篇《论语》中一语道破天机:“‘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我们按照师父开示的玄机,抓住这一点,破除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人理,修去为私为我的心,蜕去常人的这层壳。让自己“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上修,用每个细胞的粒子去同化大法。走正、走好最后的助师正法之路,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个人修炼体悟,不在法上,敬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