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在实修中升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4日】

我跟师父在法轮佛法中修炼,磕磕绊绊的走过了十五个年头。虽说是一直按师父《洪吟》中〈实修〉的法去做,可没有太深的体会。前一段时间,在做好三件事中,亲身经历了两件剜心透骨、割舍名利情的事,从中实修过来,对师父实修的法有了较深的体会,现写出来与各位同修交流。

一、在剜心透骨中实修,提高心性。

今年春天,外地同修开车直接找我协调,和他们配合到我地农村空白区发真相资料救众生。当时选定了没有大法弟子,众生得到的真相材料少,离城远、偏僻的山区。初期我们自己整体配合只去过一次,或个别的同修走亲访友去了某个村屯发了少量的一点真相资料;以后,因路不好走,交通不便,自己没有车,就再也没有去过。此时,我想外地同修找我这不正是师父的安排吗?于是,一说即成。我和外地同修还先开车到空白区,实地看了地形、路线以及需要准备的真相资料的数量。便决定外地同修和我地同修各出一半人,各乘一辆车,按定好的时间,准时到达空白区,再分两路发放。去之前,两地同修又分别整体配合集中整点向空白区发好正念,清理其空间场。
    
我是上班族,外地同修走后,便利用班后和周日,主动协调本地区同修发正念,找熟悉路线的同修配合参与的准备工作。首先,我找到了和我长期在一起配合精進的甲同修,让她帮我再找别的同修,她很高兴的说:“这是好事,救人谁不去呀,我不仅参与,还找几个同修也参加。听后,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同时,妹妹同修也主动配合我進行协调,这时精進的乙同修也主动的参与進来。很快配合参与这次偏远山区救人的同修都协调落实好了。离定好的日期只剩两三天了的时候,外地同修捎过信来:“他们来三辆车。”我一听就知道要增加人了,心里也为外地同修心性那么高而感动,并在内心里为他们安排好了、方便他们带车的本地同修。

一切就绪,只等此行。正如师父说的那样“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转法轮》)我怎么也没有想到长期和我一起配合精進的甲同修竟能在关键的时刻,向我提出此行她不去了,这突如其来的拆我台的矛盾,当时真让我剜心透骨。本来我安排好了的,想让她带一辆车,这下不行了,我还得去找别的同修,正在这时,又有一个同修说:“路远又是陌生的地方,不去了。”紧接着,主动说参与進来的乙同修也提出不去了,还有参与协调的同修的妻侄被车撞了,需要他帮助护理,也不去了。这一连串的一反常态,使我的心翻腾不止,甚至感到疼痛,心想:这些同修都是平时我认为实修很精進的、我多次协调很顺手的,今天怎么会这样呢?一时感到证实自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到了接近崩溃的边缘而感到孤独无助,力不从心。因此,一丝埋怨同修在大的证实法的行动时有怕心的一念涌上了心头。正在这时师父的一段讲法打進了我的脑海:“法轮大法是修炼,不是工作,我们的一切工作人员首先是个心性高的实修者,修炼心性的表帅,不需要常人式的领导。”(《精進要旨》〈不是工作是修炼〉),师父的法顿时让我的头脑清醒了,我开始明白了:既然是修炼,就不能怨同修的不配合,去与不去的选择都是同修在大法修炼中,所修层次、状态、心性高低的表现。我既然选择了配合外地同修,去空白区发真相资料救众生,这是师父给我安排在做协调工作的过程中,走出自己修炼提高心性,修好自己救度众生的路,所以,谁不去都行,可我不能不去。这时我的心平稳下来。

平稳后,我就想:此次是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大的整体配合救众生,这没错。我地区的同修通过自己的协调,一开始都积极主动争着参与配合,也是正常炼功人的状态。可快要行动了、真的操作时,竞一反常态的纷纷退出和我不配合了,也就是说和外地同修也不配合了,这是很不正常的。此事此时竟在我的身上发生了,它能是偶然的吗?修炼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发生,其中必有我未意识到需要修去的人心和心性应该提高上来的地方。想到这我开始无条件的向内找,不找不知道,这一找才发现在自己身上竟有那么多的人心,如:怨心、怕心、强调自我的心,尤其是长时间搞地区协调,养成的把协调当成是工作,把自己当成常人式的领导,而没有看做是修炼实修自己、习惯了的常人工作方法至今也没有修去。在做三件事时,因你当成常人的工作了,那必然会出现很强的干事心,误认为干事越多、越大,修的越高、越好,干事心的后面必然隐藏着证实自我的心。当然,干事本身并不错,你不干事怎么去修哇?关键是在干事的同时,作为修炼人千万不要忘记实修自己,提高心性,从而更好的、更多的救度众生,完成助师正法的使命。

这样一想,我一下看清楚了,同修出现的不配合的现象,正是自己没意识到,没实修去的把协调当成是工作、把自己当成常人式的领导的习惯被邪恶因素钻了空子,才出现的干扰同修整体配合救众生时不配合的假象。于是我立即发出强大的正念,彻底解体、清除它,决不允许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利用我没去的人心,干扰同修整体配合救众生,一切听师父安排。此念一出,周围的环境立即就变了,说不去的同修又都主动的要求去了,还有几名同修也主动参与配合。

当我回过头来看出现的假象和自己剜心透骨的过程时,我悟到了:“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开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里念叨: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佛当然不管,那一难就是他设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来。他能给你解决吗?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转法轮》〈提高心性〉)的法,我从内心感谢师父给自己精心安排实修提高心性的这个机会,在剜心透骨中实修,纯净自己在协调同修配合去边远山区救众生之前的心态。

由于自己的心纯净,心态平稳,到了去的那天,出现了车都挤满了,有好几名同修竟没上去车,只好很遗憾的回家了。就这样一行二十多名同修晚上十点多钟到达了空白区。
    
这个空白区还有个特点,分四条沟通向大山的里边,必须先把车开進沟里的山顶处,从里往外发放真相资料。我和同修简短商议后,改变原来分两路,为三路進山,将车开到山顶调过头,慢慢开出到沟口前面的村外等着。我们两人一组从里往外发。晚上大山沟里很黑,地形又不熟,我把临街好走的路让给了外地同修,我和另一外地同修一起走,外地同修说:“姐呀!我咋找不着大门呢?我材料没少发,空白区也没少去,怎么没见过你这块的怪地方呢?”我说:“别着急,慢慢就找着大门了,农村的山沟里是户户人家不挨着,户与户之间有一段距离,也就是说一个土坝上一户人家,并且路上都是小石头,不敢迈大步。没办法我们只能打开手电筒,一家一家往前走,争取不落下一户人家,因为来一次不容易,这也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慢慢地适应了夜路,险要路段也发完了。

往前走就要和同修汇合了的时候,出了个插曲:外地同修接到电话说:“另一组同修的车掉進了沟里,开不出来了,得用吊车才能把车吊上来。”我们马上开车向出事地点奔去。外地同修正念很强表示没事,就是抬也要把车抬出来。当时自己的心也特别的平稳、正念也很强。快要到出事地点时,同修从对面走来,告诉我们说:她们下车挨家发真相,当从山顶返回来时发现沟里有红亮,走近一看,刚才坐的车已翻進沟里,她们几人试着没把车抬起来。这时村里的一个好心的村民看车掉沟里了,就过来帮忙,他不知道咋回事,就让同修到他家住一宿明天再找人帮忙,同修谢过他,但他不走,一直很关心的帮着忙乎。同修们趁天黑从车里面把真相资料都拿出来,放進我们的车里。女同修下车在沟边等着,我和几个男同修开车到了出事地点。我们两个女同修在车里边发正念边看东西。这时对面来了一辆护林防火车,下来三个人,他们一看车掉沟里了也过来帮忙。就这样在师尊的呵护下,同修们和好心人一起抬了两次把车给抬上来了。外地司机同修一开车还很正常,只不过是车窗玻璃坏了,不碍事。

同修们谢过好心人,开车从沟里出来走不远,正好和别处发完赶来同修的车汇合了。经切磋,让出事车及同车来的同修们先开车回家。外地协调同修和我商量下一步怎么办?这时我想起师父的法:“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我和协调同修一起争征求同修的意见,决定继续发。因为我们是奉师尊之命来救众生的。任何干扰都必解体,同修们正念都很强,心态平稳的一个村屯接着一个村屯的发着真相材料,挂着“法轮大法好”条幅。这时一看表已经到了后半夜两点四十分左右,距天亮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但是还有四个村屯因为道路不方便,从来没得过真相材料。为了争取时间,下车后,我们几个同修跑着挨家发材料,当时什么也没想,背着材料只觉的有点热,不喘气,不累,一直跑着发完了,一个靠公路两边的村屯,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发完了。最后剩下那三个屯我们也是用最快的速度发完,这时已经是早晨快五点钟了。当我们坐车顺利返回家时,正好赶上发早上六点钟的正念。此行救人,虽经一夜的奔波但我始终不觉的累。最让我欣慰的是:同修们排除干扰在师尊的呵护下把真相资料送到了偏僻的山村里,给众生送去了得救的希望,而我在此行中,通过剜心透骨的实修,心性真正得到了提高。

二、在割舍名利情中实修,升华心境。
    
今年的五月份,同修妹妹家要换塑钢门窗,妹妹求我说:“姐!你帮我去找甲同修(专门从事此专业)给咱换门窗,因为是同修不能骗咱,一定能给咱安好。”于是,在妹妹的催促下,我找到了甲同修,甲同修说:“现在手头活很多,等到七月份我才能有空给你做。”妹妹说:“那也行!”两个多月过去了,七月初,甲同修到妹妹家量了尺寸,告诉妹妹大约十天左右就能给安上。
    
等到七月中旬,甲同修打电话告诉妹夫同修说明天给安门窗,次日早晨,妹妹、妹夫和我一起往下凿旧门窗,妹妹是想什么也不动,也就是房子外皮抹的面不损坏既不浪费钱也不费工。妹夫是想把房子外皮损坏粘瓷砖,收拾一回就都换了,所以妹夫也不和妹妹计较。就从西边一间开始凿窗框,同时把挨窗框的房子外皮凿坏了,妹妹和我从东西一间开始凿窗框,房子的外皮没破损,旧门窗要卸完了,甲同修开车就来安装塑钢门窗了。
    
甲同修按照自己量的尺寸准备在原来卸下的旧窗户位置安装,这时妹夫同修气呼呼地大声对着甲同修喊了起来:“现在谁安窗户还在那个位置上安那?”我赶忙对妹夫说:“有话好说,你发什么火呀?”甲同修问我妹夫:“那你说怎么安?”甲同修这么一问,妹夫竟一句话也不说了,一个劲地低头和水泥。我们几个人都不知怎么办,这时来帮忙的妹夫三哥说话了,我拉一下线,你是想把窗户往外安,按新房子的窗户的样式安。其实谁都知道这样安旧房子不好看,因为是妹妹家,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感觉在我找的同修面前,妹夫大嚷让甲同修为难,我有点丢面子,一股怒气往上冒,但又被我压下去了。只觉的胃这块好像有一个东西堵着不好受。只觉的心里委屈,怨妹夫让你出面干啥,你都不出面,妹妹出面张罗,你就挑错。以后你们再让我干啥我也不管了,再看甲同修什么也没说,乐呵呵地给安完门窗。送走甲同修,回来我告诉妹妹说:“你说了不算,今后你这啥事你也别管,让你丈夫管算了。”妹妹什么话也没说,因为生气胃不好受,我一下子就警觉了,妹夫不是在给我提高心性吗?师父在《转法轮》〈大根器之人〉中讲:“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的法,当时我就瞒怨自己,学法都这么多年了,师父的法怎么遇到事的时候,就想不起来呢?我明白了是心境没有升华上来的原故。

我向内找,发现自己怕丢面子、求名的心,还有对妹妹家的情、利之心都没有放下。因为是同修不能骗咱,也不能多要钱,一下子名、利、情全暴露出来了,真是“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执〉)我马上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人心,过了一会儿,胃也好受了,这时突然想起师父的法:“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 “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曼哈顿讲法》)。我心里一下就轻松了,不再怨妹夫同修心性低,不再强调妹妹做的事情不对等。心里真的感谢妹夫说的让我在甲同修面前丢了丑了那句话,帮我把隐藏的名利情在割舍时实修掉,使自己的心境得到了升华。同时也感谢师父为弟子的提高用尽了苦心。

最后用师父的法:“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一起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