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摆正修心与救人的关系

馨心


【正见网2012年10月27日】

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洪流中,有许多大法弟子用各种方式救度着被谎言毒害的世人,有的废寝忘食苦口婆心讲真相,有的不辞辛苦灵活理智的发真相资料,还有的……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圣徒神迹慈悲善念救人乐章。但这样一来,久而久之有的同修也产生了一种做事心,从而忽视了自身的心性修炼。还有的同修主观的认为,只要能救了人就是最大的慈悲善念,也是最好的修炼提高。可是我们如果静下心来仔细的对照大法衡量一下,事理并非如此简单。概括地说,因为师父讲法中反复要求我们要做好三件事,所以我们如果我们单独强调哪一件,忽视哪一件都不行,必须三件事同时注重并做好,这才算得上以法为师。这是师父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最基本要求。

 今年春天我借着出差的机会,顺路到一个农村远方表弟家去探亲讲真相。见了面互道阔别之情后,表弟问我为啥气色这样好,我就趁机给他讲起大法真相来。没想到我刚说没两句话,表弟就用鄙视的语气打断了我的话头。他拉着怪腔说:“法轮功啊!快说点儿别的吧!别让我闹心了。”我迷惑不解地问:“表弟呀,你说真善忍哪一点儿不好?怎么会让你闹心起来了呢?”。

表弟听了长长的打了一个唉声,说:“表哥,不瞒你说,本来我也听炼法轮功的邻居讲过,法轮功如何如何好,你知道我是个实在人,当然就相信了。可是通过去年冬天的一件事,我才真正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我急忙问:“什么事?你一定是误会了!你详细说说。”表弟一本正经地说:“我没有误会。表哥你听听就知道了。”接着表弟就详细的给我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去年冬天有几天特别冷,表弟他们那个小村子有三十多户人家,只有两家的自来水没有被冻住,其中就包括那位同修家。人们开始都到同修家去接水,可刚接了一天,他家就插起了大门,谁叫也不开。有时开开大门也在外面锁上,据说是出去讲真相救人去了。没办法,村里的人总得吃水,整个冬春人们全到那个常人家去弄水吃。这样一来,村里人都纷纷评论法轮功只是说得好,做的却不如常人。难怪表弟怨气会那么大。

太可惜了,丢下跟前那么多有缘众生不救,却又跑到别处救人去了。这位同修可能会说,跟前的人我都讲了真相,也明白了真相,没有必要再讲了。可是同修你想过没有,你以前所讲的都是语言的表达,而村民更注重的是你的行为表现。正如师父指出的那样:“再忙,也得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对待啊;再忙,也得考虑周围的影响。从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开始到“七•二零”以后,邪恶用造谣的流氓手段把我们搞的很被动,使众多生命受毒害。大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在救度众生中使人们从新认识我们。那么做不好的时候呢,很可能你费的那些个努力啊,你所要做的一些事情,就可能在无意中起到损害作用。你们修炼人的表现是纯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们的表现就觉的你们就是好。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我们得考虑这些问题。”(《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由此看来,即使你讲真相时说得天花乱坠人家也不会再信服,甚至会对你嗤之以鼻,乃至反唇相讥。即使以前接受真相的人,在你的不善行为影响下也会改变认识,甚至对你更加反感。因为他认为你说一套、做一套,不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这就是说,我们真得切实摆正修心与救人的关系。如果我们行为上做得好,世人就会通过我们的善行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发自内心的认同大法的美好,在此基础上讲真相就会取得水到渠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一个甲同修,前几年靠蹬三轮车接人接货挣钱维生。在一年的冬天的一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天已经黑了,还顶风冒雪送一个老太太回家。这位老太太为了省钱没打轿式出租车,在三轮板车上冻得瑟瑟发抖。路上顶风冒雪根本讲不了真相。好不容易把老太太送到家门,雪深路滑,甲同修又把老太太搀進屋里。趁着老太太找车钱的时候,甲同修简单的讲了大法真相,老太太边答应着边把车钱交给甲同修。甲同修也没细看,装上钱就告辞走了。回到家一数钱,才发现刚才老太太给的车钱里还裹着十元钱。他来不及吃饭,又蹬着板车顶风冒雪返回老太太家。见到老太太说明来意,老太太接过钱十分感动,眼含泪花真诚地说:“小伙子不瞒你说,你走后我就发现少了十元钱,哪找也没有,就怀疑多找给了你,心疼好半天也没有办法要回来,只好认丢了。刚才你给我讲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并没真心相信,而是顺口应付应付。你这一回来送钱,就是你什么都不说,我也从内心里感谢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个好不是你说出来的,是你做出来的。谢谢你!也祝你一生平安!”老太太的老伴儿也随声附和着,夸奖甲同修:“好人!这时候还有这样的好人!”接着老两口非要拉甲同修上炕吃饭,甲同修婉言谢绝后,又消失在风雪路上。天虽然越来越冷,但他心里却暖乎乎的。他深深地相信,是慈悲的师父在赞许他做的好,在给他加持能量。

通过上述事例我们不难发现,只有放下利益之心,才能生出慈悲善念,只有善念善行才能真正的救了世人。师父在讲法中明确要求我们:“没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炼人,大法弟子不能证实法就不是大法弟子。”(《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评“大法的威严”)

如果不修好自己,别说救人,连自己能不能救了自己都成了问题。师父严肃的指出:“因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没有你的提高什么都谈不上,也谈不上救度众生。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谁要呀?为什么不这样看问题哪?”(《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修心与救人,二者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因此,我们要切实摆正修心与救人的关系,只有扎扎实实的修好自己,才能真真正正救了世人。

个人的一点儿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