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观念结果大不同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4月02日】

曾经有段时间,有时上课特别忙的时候,我却发现,越在这个时候证实法方面的事往往也越多,有时这边上着课,那边同修因为有事在一旁等我的现象时有发生,而且到了晚上学法后还需要备一会课,有时候法学的少,心里就非常苦恼,越苦恼身体也觉的疲惫,一直突破的不太好。

一次放学后,我靠在椅子上休息,这时同修问我在干什么,我说:“真累呀。”同修笑着说:“修炼人不会累。”我说:“我上一整天课,连中午也不闲着,嗓子都发干不爱说话,我不应该累吗?”同修说:“其实是你的观念,你就想自己不累,精力非常充沛,你就会一点都不累,你试一试!”

我心中一动:是呀,修炼人累什么?我是走在神路上的,我做的事都是最正的,所以身心都应很轻松,当我学法时,生命溶于法中是最神圣的时刻,当我炼功时,本体得到了最充分的演炼和转变;当配合圆容整体救度众生时,是在用自己从法中证悟到的法理无私的付出;平时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无不是在证实法,这个实践过程何其美好,怎么会累呢?一个心中不装着“我”的大法弟子怎么会累呢?时时刻刻在同化宇宙特性的生命,他不但不会疲惫,他的精力也和智慧一样,应该是源源不断的,全身都感到有使不完的劲,这才是正确状态呀,而我为什么一忙起来“很累很累”呢?

我意识到,那是因为自己还是有“我”,有私,没能全然忘我,是我的后天观念认为累,是它觉的累,而我的大脑接受了这个信息,因为各种各样的私心和人的观念,象一件一件的包袱一样障碍了自己,象一层一层的尘土一样掩埋了自己,先天清净无为的本性才无法真正强大,被动的认可了这个状态。而今天表面上经过同修的善意提醒,我觉的是师父看到我有想突破的心,让同修帮了我一下。我感到了师父的慈悲,同修的珍贵,这让我从内心里正视这个问题。

这样就在一次学法时,我突然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现在科学认为时间是有场存在的,不在时间场的范围之内就不受时间的制约。另外空间它的时空概念和我们这边都不一样,它怎么能制约另外空间的物质呢?根本就不起作用了。”我的心中豁然开朗,这时我想起自己上课时,其实每次午饭后都有大约一个半小时不被打扰的时间,我可以安排孩子们休息或看书,而我就可以在下午上课前的这段时间里安安静静的看书学法,以前通常是,只要头天晚上发完十二点正念才睡觉的话,中午有时就会“困”或者“累”,所以很少安排中午学法,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因为我的身体本可以不受这个物质空间的制约,具体我是这样做的:坐下来先清理一下自己,然后就下一个“命令”,让自己五分钟之后必须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的学法,头脑中只抱定一念,就是五分钟已完全足够我休息一下,然后双盘端坐闭目五分钟左右。当我睁眼“醒来”时,那种滋味真的是既清醒又轻松,身心都觉的很宁静,这时开始学法,效果竟然非常好。

从那之后,我偶尔学法前感到有些倦意时我都这样做,有时赶上深夜需要继续做一些证实法方面的事,我也这样动一下念,真是不仅“一身轻松”,心里也会比较静,很少有杂念。

个人的一点体会与同修分享,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