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精進实修 才能破除后天观念魔障

大陆弟子 静心


【正见网2009年12月17日】

一直认为自己是凡事要求尽善尽美的人,做常人时也时常为自己的所谓成就而沾沾自喜,优越的家庭环境、父亲的溺爱,养成了贪图享受任性不能忍受失败及独断专行的性格,学生时代更是风光无限,工作后依然技压群芳。所以名利心、欢喜心、显示心、执著自我的心都很重,加上多愁善感,更希望能有个完美的爱情和婚姻,跟完美的另一半长相厮守,共度百年。可是命运怎么能如自己的愿望安排呢?感情上的每每碰壁,让我倍感人间冷暖,事实无常。这些更加重自己对情的执著。修炼后明白自己追求的只能是不能实现的梦想,那些所谓的个性都是顽固的执著观念与人心,是要完全修去的。人活在世上就是业力轮报。哪有完美可言?在情里醉生梦死。即便满足一时的欲念,随之而来的还是无边的空虚与落寞。人总归要老去,繁华过后,千金散后剩下的是人去楼空的悲叹!人容易被情带动,为情痴狂,为情所困,为情执迷不悟,情为一切执著之根本。走出情就是神,被带动的永远是人心!

我们的修炼就是在走出人,走出情,走出旧势力的安排。人的本性除了纯真外,其它都是后天的污染,通过学法知道。那些为我为私的变异观念是因为旧宇宙偏离了法而造成。 “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我们的真正的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之中的,是同化宇宙特性的,在大法中槠炼其实就是归正自己所代表的天体的过程。那些后天的观念所形成的所谓个性都是一个个要修尽的。它们已经溶入了自己的思想,当主意识放松时,它们会钻空,让你把假我当成真我,在错误的思想反应下做下错事,甚至一错再错,痛失机缘。随着不断的学法,会不断地增强自己的主意识,正念会让自己明辨是非,始终做自我的主宰。

修炼是艰苦的,会有意想不到的魔难,和有时被执著人心干扰而出现的不理智。是人在修就会有人心,有考验,这些在正念正行的大法修炼者面前就什么也不是,正念正行中有师父的加持,有大法做保障,环境就能被归正善化,魔难也会被化解,在强大的慈悲感召下,有缘众生就能被救度。随着心性的提高,人的壳就能再剥一层,执著心就是这样一层一层被修去的,人的观念执著最终会在大法的槠炼中,一个个被破除。修炼是慢慢去执着心的过程,但是决不能松懈,因为逆水行舟不進则退。精進实修,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用心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学好法,才能稳步走在回归的路上,才能完全破除后天的秉性观念与执著,从而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兑现自己的誓约。

一点体会,不妥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