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观点和执著心带动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发现过去我在为反迫害做事的时候,我经常在表面的事情上下很多功夫。比如,我会思考很长时间如何去表达语句。我非常注意不写的太高,使那些不了解法轮功的人也可以容易的理解。这当然不是错的。但是同时我却忽略了,我写这些语句的时候我自己的思想状态,带着的人的情,焦虑和怕心。

我很少向内找,并且很少注意到我的执著于表面成功的心。然后我会很惊讶,因为尽管我在表面上什么都做对了,但事情还是不成功,而且我还不被其他人理解。

现在我知道了,表面上的事情虽然也不能忽略,但这不是唯一要注意的或者说最重要的;并且当我们抓着自己的执着心不放的时候,事情很可能只是显现表面上的假相。在我修炼之初我理解到,表面上的,所谓的现实利益并不是真实的,因此我尽全力放弃我对这些表面上的现实利益的追逐。

但是当迫害越来越严峻,而我也为揭露邪党的宣传而讲真相,做越来越多的事情的时候,我又走了极端。当然我们应该利用表面上的形式,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其它的最根本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放弃我们的执着心和不好的观念。并且是无条件的--即使是讲真相这样的事情也不能够作为掩饰我们执着心的借口。

以前我用常人心和不够慈悲的心对待许多其他学员。我经常只看到他们的缺点而不是他们的美德。当然为了指出我的缺点,其他人也会看重我的缺点。由此就会产生一个非常不和谐的场,致使我们一点都不能相互配合。我发现了这个然后就对他们说,“这样不行,你必须更宽容,不要老是挑我的错,先看看你自己。”

看上去,好象是我发现了问题并且试图帮助其他人改進他们自己,但是其他人却往往无法接受。直到我发现,我自己和我看其他人是一样的--他们只是我的镜子,因为我自己也是如此。师父说过我们对自己应该严格,对其他人应该宽容。而我对自己宽容对其他人却很严格,而且当其他人也以同样方式对待我的时候我还生气。

以前我总是看重其他人的弱点,并且有意的在我所知道的、他们的薄弱环节要求他们,并且以我要帮助他们修炼为借口。但是我自己却没修,并且我以其他人在这方面的提高作为我提高的条件。其他人也以我的提高作为他们提高的条件,因此我们无法進步。刚好在我过去感到困难的地方,我现在尝试保持轻松,宽容的对待他人,突然之间我们的合作变的自然了。因为现在我注重他们的长处,突然之间有那么多有长处和天赋的人出现在我的眼前,与他们的合作是那么的容易。

我经常是如此的忙碌,以至于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尤其是当其他学员需要我的帮助的时候。事实上,其他学员在这种情况下是想与我合作,但我没有时间与他们合作。这是一个矛盾,因为合作不需要时间,相反,合作能创造时间。当我了解其他人的长处,并且合理利用每个人的长处的时候,事情就会有更顺利更好的发展。当我们同时参与很多项目的时候,我们的时间不一定越来越少,不同的项目不一定非要相互冲突,相反他们可以互相促進。不过,条件是我们要把对其他学员的成见放下。

我发现,经常当我整天忙碌,并且没有时间给其他学员的时候,是我自己的执着使我如此忙碌。当我们顺其自然不带观念的时候,很可能我们做的事情就会有更深的意义,而且我们能在五分钟内做到平时需要五周才能完成的事情。因为表面上的成功虽然有作用,但那只是最小的作用。这是我的理解和体会。非常感谢。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德国法会稿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