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从“眼皮跳动”所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01日】

很小的时候,我就在生活的环境中形成了一种观念:“眼皮跳动,会预示着福祸的来临”。修炼之后,这种观念时不时的还在影响着我,从法理上我明白了炼功人是不被常人之理所制约的,眼皮跳动当然不会真正对炼功人造成什么影响的,然而这顽固的观念却真的很难彻底放下!

最近,又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我的右眼皮不停的跳动,我努力的去排斥这种观念,却发现自己在内心深处还在相信着这种预兆,也确实遇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心底隐隐害怕还会遇到不顺利的事情。其实已经暴露自己的一颗心了:就是追求在常人中过得顺利、舒服、没有痛苦麻烦和不如意!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的:“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

开始,我也并没有太在意这个不好的顽固的观念。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观念会如此根深蒂固哪,我也联想到其它的一些执著,有时候明明在修炼中似乎已经去掉了,可是不经意间,稍稍疏忽,就会又泛上心头,左右你的思想和心态。原来观念真的就是这么的根深蒂固,我们平时的思想念头,说的话,作出的行为,甚至我们那微妙的心态和情绪,有多少是真正符合大法,出自于大法啊,恐怕有很多都是被这些后天形成的不正确的观念、执著、外来的因素在主宰着自己。原来我的那些经常影响着我的执著和观念,就像我对“眼皮跳动”形成的观念一样顽固,而修炼的实质就是认清这些不好的观念,用法去归正自己,我发现自己的一个状态,当自己做的很正的时候,能够很清晰的意识到自己的执著和观念,身体也很轻,相反就会分不清真正的自己和观念,我明白了,修炼中真正的提高是自己心的提高,是观念的转变,是执著的放弃!表面的形式什么都不是,必须从内心深处放弃执著才行啊!

我们从法中知道不同层次,不同空间都有不同的法的标准,偏离了标准的任何思想和行为都是必须被纠正的,我们从法中可以直接看到或悟到法在不同层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就可以用法来衡量一切,分清楚后天形成的观念,情和执著心,排斥它,不要它(这一点很重要)。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自己的位置,法的力量就会在我们的身上展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