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去掉骨子里的观念

王信菲


【正见网2009年11月15日】

上个月赶火车时,因为走路匆忙,膝关节处扭了一下,当时并无大碍,也没什么异常的感觉。但是第二天,醒来时,却感受到异常的疼痛,关节处都肿了起来。后来悟到:可能最近忙:忽视了学法,关节关键的地方出了问题。所以大量的学法,确实感觉好多了,但是疼痛的感觉并没有完全彻底的清除,而且时好时坏。我就开始长时间的发正念,效果也是很好,但是也是不能彻底的根除疼痛的感觉。扭着的筋始终无法回到原处,而且影响了打坐,腿搬不上去。这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美展期间,和同修一起赶路。这个同修说:“因为你腿疼,走路不方便,让我感觉也真是痛苦。我的腿不由的也跟着痛。”听到他的话,我突然领悟到,大法弟子之间,彼此是有连带关系的,彼此对应的天体体系是有关联的。因为我的状态不好,也会影响到同修所对应的体系。那时,身体不由的一震,决不能给同修添麻烦。我努力的纠正自己的状态,尽量不去感受关节的疼痛。

问题还是没有根本解决,三天好,两天坏,关节疼痛稍稍消减,但是后来忽然一夜之间,感到双腿的骨头里面疼,骨头都象是零散疏松的一样,碰不得,稍一动就疼痛难忍,也好象一不小心,随时就会断裂。我不得不坐下来,先是长时间的发正念,停下来后,我找自己,方方面面的。

静静的思考中,我忽然想到师父说的:“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我的心一下豁然明朗起来。

是师父在点化我,当前的修炼状态就是这样的,骨子里人的东西,碰不得,深深的隐藏着,稍微一动就痛的不行。骨子里人的东西也真是顽固,但是不去触动,那顽固的东西,就死死的阻挡着你,使你很难修炼。

尽管,我的整个人,表面看起来很完整,没有一点的皮毛损伤。但是骨子里那点人的东西,却常常牵制着你整个人,心情、神志都跟着受到很大的影响,影响你修炼中方方面面的事情。

明白了这些后,骨头里的疼痛,象是一股丝一样,轻轻的就被抽走了。真是很深刻的教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