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入心就是要向内修自己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2月05日】

最近读了明慧编辑部《学法入心》文章汇编,感悟很深,如何才能做到学法入心,大家都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对学好法确实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促進作用。我体悟到要真正做到学法入心就是要向内修自己,即“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

一段时间以来,在本地区出现部分同修只看师父新经文,不读《转法轮》,不发正念的情况,有的协调人和同修看到这些现象很着急,多次与他们交流收效甚微,以致互相之间产生了一些隔阂。

一天一位同修找我谈了这些现象,若在以前我也会顺着同修议论一番,发表一通感慨,但是这一次我却很平静,>]有附合着议论,而是与同修一起学习了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但是我在想,一旦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想自己的修炼情况了,只想这个人有多么不好、他是个什么人,可是那个时候就没有想一想,为什么在大法弟子中会有这样的人、会发生这种事情呢?他是不是针对某些人来的呢?针对某些人心来的呢?一定是的。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和不好的人的行为的时候,那就是针对人心来的。”读完这段法后,同修说:我明白了,这些事情都是冲着我们的人心来的。是呀!很多事情表面上看确实是别人的问题,别人>]有按照大法弟子的要求去做,但是我们站在法上去想一想,为什么这种现象叫我们看见了,为什么会挑动起自己那颗愤愤不平的心?表面上看似乎是在关心同修,为同修好,为大法负责,可是向内找其实是自己的心在浮动。看到同修有不在法上的时候,我们是要指出其问题,但是我们要怀着慈悲之心,善意的去帮助他们在法上认识,在法上提高,而不是总想着去指责别人、改变别人,甚至随意的扣上帽子。我们都是修炼中的人,我们碰到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都是针对我们的人心来的,从中我们也应该去看自已,向内找自已,去修自己,因为大法弟子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从另外一方面看,正因为在矛盾中我们都只是看别人、互相埋怨,互相指责,才导致我们大法弟子整体正念场不纯,被邪恶钻了空子,从而加强了一些人的执著,才会发生这种状态。师父讲“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我们都是修炼的人,同修一部法,在师父眼里我们都是弟子,谁也不比谁高,大家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也有悟不在法上的时候,当遇到这些矛盾时如果都能向内去找自已,向内去修自己,就象师父讲的:“其实自己真的明白了、做正了,这些人、这些表现就没有了,因为不会在大法弟子中出现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也是不允许的,谁也不敢。”(《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