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是一面镜子

慧莲


【正见网2010年03月09日】

今天在学法组学完法,甲同修跟我说起她白天上班工作时,乙同修到她的单位告诉她以后不要再和我一起下乡发真相资料了,同时又讲了我很多过去的不足。甲同修觉得乙同修没在法上认识,不应该产生间隔排斥同修。特别因我还是外地同修来此地打工供女儿读书,只身一人漂泊在外,被邪恶迫害的妻离子散;已经都够艰难的了,更不应该再雪上加霜;同修应该是一家人,不应该排斥,要消除间隔,溶为一体才对!

听甲同修说完,我心里掠过一念:乙同修怎么这样说我呢?我俩根本不熟悉,也没和他谈过我的过去,在哪听来的这些呢?顺着这种思维我还想往下想,但马上意识到不对;自己不应该向外看,应该无条件的向内找,这件事情让我听到绝非偶然。修炼中遇到这些,决不是常人中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我要把这些反过来修自己,不能修理别人,绕开矛盾推出自己该提高的机会。向内找我发现有两方面不足。

一、不让人说的心还没去干净

表现在别人说自己不好时好动心,因以前这方面实修不够,一碰就炸,深挖下去不让人说是执着自我求名的心还很强。回想当常人时,因家境贫寒,就想将来出人头地,不能叫别人瞧不起,养成了清高自负的性格;你看不起我,我更看不上你,形成的后天观念在实修中没有认真对待去掉。因此邪恶没完没了以此为借口利用同修的人心到处传谣,制造间隔分割我们的整体;瓦解内耗影响我们同修在证实法的各项目中的配合,形成不了拳头,更不能有力的去救人。

修炼中遇事儿考虑问题的基点如果落在人这儿,那不就是人吗!神佛还怕人说吗?决不会的!我不得向神看齐吗?就得能让人说,而且做到坦然不动。

二、没有把同修的不足反过来修自己

同修在背后议论是非,说长论短。反过来首先应该看自己有没有这种表现。仔细查找后,发现表面上虽然能做到不将同修对自己的误解放在心上,但根儿还没动。内心的深处对排斥自己的同修还抱有怨恨之心,耿耿于怀,心里憋着。这哪是修炼人的表现呢!这件事情的出现就是让我看到同修不在法上的表现反过来照自己,查找自己修去人心啊!写到这里,长期郁结在我心里的结儿打开了,身心无比轻松。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也谢谢我们的好同修!

我悟到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用同修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来对照自己,就能找到自己的差距提高上来;同时也使我更珍惜同修间的这种圣缘啊!最后让我们以师父《洪吟》<容法>这首诗共勉:

佛光普照
礼仪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