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在握谁能挡 佛法无边化人心

了凡


【正见网2010年02月15日】

昏昏沉沉的我已经好几天了,看书也提不起精神。总是犯困迷糊,抓心挠肝的,和同修配合做事时,也出现分歧间隔。在做三件事上,明显的松懈,还有一种不進自退的感觉,到底心性误在哪里呢?是旧势力的强加迫害吗?

打开电脑学法,没学十分钟,眼睛就睁不开了,内心非常的苦闷。查找自己到底是什么心结造成如此的状态呢?难道是名利之心,还是情欲上身呢?还是讲真相救度众生懈怠了呢?造成如此的累和困惑不解,本性一面的我知道,这些都不是根儿。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最后的最后,是什么挡住了自己前進的路呢?肯定是人心,那么这种状态到底是什么心促成的呢?

不论怎样,向内找的这一念,我是永远不会放弃的。我实在困的支撑不住了,就想:还是睡吧!刚睡下,师父在另外空间点悟我,上演了一幕:“我好像来到了一个村口,村口树上挂着一个捕鸟的笼子。奇怪的是,笼子里有一只“安逸”、“懒散”的鸡。这只鸡长得像“一朵花”一样。我十分的纳闷儿,这捕鸟的笼子里,不放鸟来作捕鸟的诱饵,笼里却放了一只鸡?这时飞来一只“美丽”、“骄傲”、“自满”的凤凰误入笼内,凤凰误认为鸡是同类,“指责瞒怒”鸡长得怎么这么丑,缺点还那么多;鸡也误认为凤凰是同类,却长得如此的漂亮,妒嫉的直翻白眼儿。我看到此时窃喜,就想把这只凤凰抱出来偷走,留着自己观赏,也暗自惊叹,凤凰长得太美了。但转念一想不可以,自己是修炼人,怎么随便动人家的东西呢?但心里还是垂涎三尺。突然又飞来一只稀世的孔雀。“哇”太美了,长长的尾巴,金灿灿闪着光,好像蓝宝石一圈中间镶嵌着红宝石。“高高在上”的孔雀也误入笼中,非常瞧不起的看着两个落难中的伙伴儿,示意:别弄脏了我这“美丽”的外表。

三种不同的生命,都想返回各自的家,因为天快黑了,它们研究拿出自己的特长冲破这个捕鸟的笼子。鸡在金鸡独立打着鸣儿;凤凰在笼中飞舞,显示出“百鸟之王”的“架式”;“美丽”的孔雀在开着屏。三种不同层次的生命,却没有合力同心的配合,去叨破那不堪一击的鸟笼。我再也守不住自己了,飞跑着進村找到哥哥,说明来意,哥哥说;小弟弟你是炼功人不偷人家的东西,哥哥帮你去偷。我高兴地说:“这回终于合理又合法能得到我要得的东西了。激动的我一下子醒了。

回想起师父在另外空间对我点悟的这一幕,一下明白了这几天心性上不来的原因了。我找到了很多人心,比如:“整体配合不顺自己心就有看笑话的心;背地里不休口研究讲究同修心;喜欢维护自己圈圈项目心;踩尖掐尖心;抢功劳心;愿意听好听的让人夸心;还有不成事搅事拆台心;把自己的认识强加改变别人心;鱼目混珠做事心;利用巧力使唤同修心;以自我为中心讲的都是好听的,却不做实事心;同时还伴有邪党思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互相争互相斗的毒素。心胸狭窄没有在法上修出博大的包容胸怀,真是愧对师父慈悲苦度。找到了根源的心结,疙瘩迷雾尽散。佛法的无边法力一下子体现在我身上,自身空间场清澈透底,为私为我的黑色物质被师父给一下子清理干净了,取而代之的是慈悲。

这使我认识到了,正法时期修炼的严肃。心性提高不上来,达不到圆满的标准,救度的众生往哪里去呢?真正在法上做好三件事,才有法的威力展现,那真是做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做一件事,成一件事。这才是强大的佛法在人间无边的展现。

在救度众生和整体配合过程中结合自身心性的提高,在师父的加持点悟下,我已找出了三千多颗人心的执着,也清楚知道自己真的是什么都做不了,只是有一个遇事永不放弃,向内找修自己这颗心的愿望。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师父还讲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由为私的属性构成的生命,是永远進入不了为他圆容不灭的新宇宙大穹的。修炼基点站在个人修炼圆满为目地,永远也走不出成住坏灭的法理制约。在做任何正法事情和各种项目上,真的会体现旧宇宙和新宇宙的法力的制约。基点站在正法时期为了别人修好自己才能证实法;才能源源不断圆容有机的运转;才能达到助师正法,更好的救度众生;才能配合好整体,体现出佛法无边的力量。

真心和同修切磋交流,偏废之处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