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点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3月05日】

这几天比较精進,长时间怕苦,怕困的难关一下子突破了,觉的很高兴。可是突然今天身体很不舒服,中午就放松了一下,本来想做点事,在那非常难受的情况放松了正念,结果一躺下就睡了一个小时,去上班时还是非常的疲乏。到单位把有些事情处理后,才想起来,这个状态不对,应该发正念否定它。仅仅用了十分钟,马上就好了,人也精神了,思维也非常的清晰。

过后想想,为什么中午在最疲劳的情况下没有用正念来对待?当时认为是人不舒服,心想睡一下就好了,用了人的办法,结果越睡越难受,实际上在最难受的那一刻自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也没有去想否定这种不好的状态,没有否定就等于是默认。

自己体会到发正念的基点也要正,就是说你是站在什么样的一个角度、什么样的一个层面上来发正念。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最表面也应该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来,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和善的语气,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等等。这一切不是为了你个人的舒服、体面,而是为了证实大法对修炼人的改变都是正面的,是为了证实大法的美好,是为了证实大法的需要。所以不好的身体状态的出现要立即否定它,因为你个人舒服不舒服是小事,这种状态很可能是旧势力的干扰,会影响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大事,所以一定要否定它,思想中一定要明确,决不能放任这种状态的发展,更不能无可奈何的消极等待。

从99年7.20之后,大法弟子已经全部進入正法修炼,所以那些旧势力把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摆在第一位的这种旧的安排在正法中是不被承认的,这种旧的安排是为私的,不顾众生的安危,没有考虑到正法的需要,没有考虑到救度众生的需要。

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到:“一切和正法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都是不能成正比的,个人修炼中的情况,已经不能和正法相比。不管旧势力层次多高,摆不正这个关系就危险,就会在宇宙正法中被淘汰,因此而打下来的无数生命都是很高层次的。”

所以不好的状态的出现是决不能认可的,个人理解在师父的安排中根本就没有这些影响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不好的状态的出现,之所以能出现那一定是大法弟子本身没有做好而导致的,所以不是什么所谓的自然状态,应该说是不正确状态。一旦出现影响证实法、正法的不正确状态不能无可奈何的消极等待、拖延,应该立即向内找,从思想上看清它,正念否定,及时归正。

现阶段一点体会,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