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师才能改变养成的习惯

明明


【正见网2010年02月19日】

“你们从现在开始也是这样,不管你对和不对,这个问题对一个修炼人来讲根本就不重要。不要争来争去的,不要强调谁对谁错的。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着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着才重要。(鼓掌)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笑)(众笑,鼓掌)咱们今天就说到这儿。东西我可以给你们统统都拿下去,但是养成的习惯你们一定得去,一定得去,一定得去。(鼓掌)”(《曼哈顿讲法》)

开始,我对师父的这个法似懂非懂,表面是懂,做起来还是不明白。和同修切磋的时候也说,不要把那件事看重,关键是修心。一有矛盾了还是找别人的不是,关键是习惯没改。这不行呀,在原地画圈怎么能往前走?我请师父加持我的主意识,遇到矛盾时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件事是假相,所遇到的一切是让我提高的,找找什么心该修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孩子上高二了,水开了也不倒。有时恶声恶气的告诉我,有时关上气灶就拉倒。让他倒水会没好气的反问一句:你怎么不倒!啥事不管。好象欠他似的,没有好脸没有好腔的。怎么会这样?找找吧。不让人说的心。认为我是你妈,你得孝敬我,尊敬我才行;你是孩子是学生,应该有教养,有礼貌。还是用人的理去衡量,所以不能怨人家。

师父讲“希望印度大法弟子与其他民族大法弟子一样,学好法、多学法、经常学法,成为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负担起洪扬大法与救度众生的责任。”(《致印度首届法会》)心里装的都是法,遇到事了自然用法来衡量,以法为师,就能改变人的习惯,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