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耳的瞬间,刺破了人心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3月05日】

今天進厨房的时候,看到房东老太太在阳台喂狗。听到老太太抱怨说:你们的阳台真是脏的可怕!当时,我有点想不明白,这房子什么时候成我的了?那阳台不是你的吗?是谁经常在阳台喂狗呀,搞的味道都很腥臊?这是我当时听到那句很刺耳的话后,连一秒的思考都没有,就顺着人心溜出了一系列的思想抵触,辩解的念头,脸色也顺着那句不中听的话,起了愠色,显的很不自然。心里又想到:要不是中国有迫害,谁愿意背井离乡的到国外来,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热血沸腾中,那一秒都没有的瞬间,竟使思维在人心的带动下,超速的激烈的不安的到处冲撞。

念头闪过后,突然想到前天刚学的讲法:“我上次在西部法会上不是谈了关于大法弟子中好多人都怕人说,不能说,一说就炸、就不高兴、就和人发生冲突,喜欢听好听的。你不是就是想走平坦的路吗?拖着你的大包袱上天吗?不就这个意思吗?常人所有不好的心,你各种执著,你都得放下去。怕人说,是不是个执著?光想听好听的,这怎么可能呢?就是要说点你不爱听的,看你会不会动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我记起了师父说的,很快平静下来。

前后想想,看看自己。人家只不过说了一句,我却在心里应付了几乎上百句。平静下来后,我看到自己修炼的脆弱,看到年轻力壮的青年人,何况还是个修炼人,都容不下一个年迈的老人的一句话。看到真实的修炼状态,让自己真是伤心。想到多少次告诫自己,真想修炼就要按照大法的要求,无条件的修炼,无条件的同化“真善忍”。而我刚才的心理表现,却因为老太太的一句话,而心血沸腾,好象马上要和老太太打一仗似的。要是再继续这样表现下去,那还怎么修呀?

我不想再表现那些人心,也不想让这些人心,再束缚修炼的愿望和志向。我动了一念:真的谢谢老太太那句话。刺耳的瞬间,也深深刺破了多少层层的人心。改变后的观念,对刚才那句刺耳的话,反而珍惜起来。因为这刺耳的话,让我看到真正的自己。我想做的更好。

我高高兴兴的拿起抹布和扫把,认真的清理阳台。是谁弄脏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够意识到自己是修炼的人,是有救度众生使命在身的大法弟子。能够意识到,修炼人的善不被人心打折扣。很快便清理完了,这时才发现,扔掉多余的东西后,周围的空间变的更大了,更有序,也更亮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