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满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2月24日】

自己有时会写一点体会,盼望着网上能登出来,渐渐的自己就越来越关注自己的文章有没有发表,甚至心总想着,已经放不下了,发表了嘴上不说,心理沾沾自喜,美坏了。有时看看同修写文章时的心态和出发点,比起来自己一下子就看到了差距。

许多同修写文章是为了证实大法的美好、神圣,或者让同修珍惜修炼的机缘,或者在法理上互相切磋。而自己开始还没有什么想法,偶尔写写,到了后来就发展到纯粹是为了证实自己,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喜好,把本来一件很神圣的事变的常人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而不是想到是证实法的需要。为自己而高兴,为自己而难过,心胸越来越狭小,眼光也越来越短浅,也越来越放不下自己写的那一点儿东西,明明知道不对,可是老是没有去根。

还有一点就是觉的自己修了这么长时间了,经历了许许多多,不象以前刚刚得法时那样谦虚,有点自满了,实际上是对大法对修炼起了怠慢之心,不象以前那样勇猛精進,知错必改,成了疲疲沓沓的,有点儿象常人中讲的那种老油条了。

仔细想想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老是拖泥带水的,实际上自己没有深挖,没有真正的严肃对待,自己这种状态从根本上讲还是对名的执着,还是想证实自己,把那个执着于名的假我当成了自己,还美美的抱着不放,所以虽然早就知道了自己不对劲,但是就是迟迟不去。因为自己并没有从内心真正的想把这个执着去掉。正念不足,哪能谈得上正行呢?

写出来也是把自己的不足曝光,让自己看清它,彻底的把它去掉。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