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点悟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07日】

最近发生了这样一件稀奇的事,一天我把几件衣服和一块床单放進了自动洗衣机内,按动了开关,我就去看书了。洗衣机走完了全部程序后,发出了“笛笛”的鸣叫声。我走到洗衣机前打开了机盖,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衣服全被包在那块床单里面,形成了一个圆圆的饼子,我从边缘伸進手去,把饼子轻轻的托起来,发现下面也被严严的包着。

往次衣服甩干后,洗衣机的中间便呈现出一个空桶子,衣服都贴在壁面上,象今天这种现象是头一次遇到。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这是在点悟自己什么呢?衣服不就是人的外皮吗?把这层人皮包得严严实实的,形成了一个大包袱,这不就是点悟自己把人的东西都包在了里面,让我把它彻底放下,把这个人的包袱赶快修掉吗?

我把妻子叫过来看,并谈了自己的悟法。妻子说:“你不妨从另一个角度再悟一悟,衣服都是代表人的东西,都把它包起来了,让人看不见,是不是在点悟你在掩盖?你向内找一找,是否还有什么人心和执着被自己给掩盖起来了?”

经妻子这么一说,使我如梦方醒。是啊,这段时间暴露出来的人心和执着真是特别多,自己不是下决心修掉它,而是把它都掩盖起来了。比如怕人家提起自己过去做过的错事,只要一有人提起就想办法去解释,实际是在掩盖,把它包得严严实实的,不让人去触动它。还有对儿子的婚事这个情放不下,当家里的亲人们提起来并埋怨自己时,不去向内找自己那颗放不下的心,而是往儿子身上推,说他不着急、讲条件等,借以搪塞。在讲真相救人上非常懈怠,明知道是自己的怕心、求安逸心、等靠心造成的,却不愿去触动它。反而以我写文章也是在证实法、讲真相救人等所谓的理由来搪塞,掩盖自己那颗肮脏的人心和执着。

师父在《转法轮》中早就告诉我们:“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而真正修炼要修炼那颗心,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的心才能够达到清净、无为;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时候,才能同化我们宇宙的特性,去掉人的各种欲望、执著心、不好的东西,你才能够把自身不好的东西倒出去,你才能够浮上来。”而我不是下决心去修掉它,反而想办法去向外推、向外找,去搪塞和掩盖它,这算什么修炼和真修啊,这不是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吗?

正法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议,留给我们真修实修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慈悲的师尊不想落下一个弟子,想办法点悟自己,可自己却在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师尊慈悲安排的提高升华的机会,这怎么能算一个真修的弟子呢?只有赶快精進起来,抓住每一次提高升华的机会,才能跟师父回家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