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漫步:从H1N1 看“虚邪贼风 避之有时”

宋晨光


【正见网2009年12月06日】

“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此语见于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篇第一”之中。

虚邪贼风,是指各种致病因素,当然也包括了大陆正在发生的H1N1甲流瘟疫。说到H1N1甲流,已在一些国家爆发,被感染而死亡的人数与日俱增,许多国家已给予高度关注,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由于对H1N1病毒,人类医学的防范治疗手段有限,所以,H1N1甲流将夺取多少人的生命,是无法预计的。

那么,在H1N1甲流已在一些国家地区爆发,并可能将全面大爆发之前,人类有无躲避的方法呢?从“避之有时”这句中,人们是否看到了希望?

“避之有时”,是否是说,不管什么时期的虚邪贼风,如果能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可以避开的。那么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呢?

“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宇宙空间,除了人们可以看到的星星之外,好象什么都没有了,如同虚无一般。说是虚无,也并非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只是物质更微观更微小,人眼看不到而已,就象H1N1病毒,眼睛虽然看不到,却弥漫于人们的周围,随时可以要了人的命。

其实,“真气”是更精微的物质,它源于道,不同层次的道,决定真气的层次。所以,能恬淡虚无到什么层次,就能获得什么层次的真气。真气的层次越高,其颗粒越微小,其能量能力就越大。当人精神内守,达到宇宙那样的虚无境界时,人体中到处都被“真气”充实着,真气无所不在,什么虚邪贼风还敢侵入人体,在人体中停留呢?

那么,怎样才能达到那样的境界呢?其实,你已经知道了。《转法轮》可以告诉你怎样往高层次升华。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可以使你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宇宙中高层次的能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