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漫步:从用中医秘方治疗带状疱疹所想到的(新加入录音)

精诚


【正见网2008年12月17日】

患难与共中认识了一位老中医,并与其成了忘年交。他的父亲八十多岁,也是一位老中医。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见识了他家医术的高明,领略了中医的博大精深。

一次,我在他诊室玩,这时来了一位病人,只见病人颜面部长了一些黄豆大的红疹子。揭开衣服一看,沿肋间神经长满了红疹子。他父亲端详了一会儿,二话没说,就从药架上拿出一个罐子,从中取出一些黄颜色的一块一块的药,还有其它的一些药,把它碾成细粉,然后用液体调成浆,就用这种浆往红疹子上涂抹,只见红疹子边涂边消……

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因为我曾经见过这种病,西医称为带状疱疹,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这种病往往沿神经分布。对于病毒引起的疾病,西医无非就是止痛,抗病毒等。然而药效实在不敢恭维。我也曾经在医院看到过一些患有带状疱疹的病人在医院痛的嗷嗷叫,用干扰素抗病毒也不好使。 然而我在这看到这位老中医仅仅用中药这么一抹,黄豆大的丘疹就消了。我觉得中医太神奇了。

于是我向这位八旬的老中医请教刚才用的是什么药,他告诉我用的是祖传秘方。所以我没能得到答案。

日隔多年,我与那位忘年交提到那个治疗带状疱疹的中药秘方,到底有些什么成份?他最终给我透露了,但叮嘱我这是个秘方。看着秘方,回想起当初他父亲拿的那黄颜色的药我猜就是雄黄,另外一种药名字叫血蜈蚣,血蜈蚣不是蜈蚣,是一种草药,要到特定的地方去采集,一般是买不到的。

看着那个秘方,我联想起带状疱疹这个病,在中医上叫“蛇缠”,“火丹”。认为是邪气,如贼。在另外空间看也许就是蛇这种灵体呢!

看过《白娘子传奇》的可能知道,许仙在端午节给白蛇白素贞喝了雄黄酒,千年白蛇现原形。另外一个情节就是蜈蚣精追杀白蛇的故事。

而这个药方神奇的是含有这两种药,还有几种因为以前与“忘年交”有约就不公布了。其实中药方由君臣佐使组成,用现代的认识是药,在深层次看说不定就是灵体了,就可以与邪气相搏斗!

现代西医对很多病现在还是很难解释清楚的,很多常见病连病因都搞不清楚。因为不是人体细胞这一层的问题,只是体现在人体的表面。中医的经络在人体解剖上就看不到。现代西医解剖上只能看到肉体细胞这一层,而更深层次就看不到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