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展 最感动于对信仰的坚持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12日】

巡回全球五大洲、在四十多个国家展出的“真善忍国际美展”从二零零九年九月四日起于台湾台北县三重市的社教馆進行为期十天的展览,获得观赏者的一致赞誉。八日,威尼斯特堡文教机构、三光国小、修德国小、福禄贝尔托儿所以及谷保家商共三百多位师生集体前来观赏。

谷保家商师生观赏真善忍国际美展

三光国小师生观赏真善忍国际美展

“真善忍国际美展”由全球十多位不同背景、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们所创作。他们以高超写实的传统技法,画出一幅幅真实又感动人心的作品,不论是在台湾及世界各地都引起热烈的回响,这次展出共有四十八幅画作。

最感动于对信仰的坚持

三光国小的张老师也是向阳儿童剧团的指导老师。她觉得和法轮功很有缘,看到法轮功修炼者无私地教小朋友炼功,既爱心又慈祥。当她得知这次画展时,就马上报名,希望学生们透过欣赏美的画作了解“真、善、忍”的精神。

张老师表示,每一幅画都让她很感动,“孤儿泪”中那小女孩悲伤的眼神令人心酸。她多次在电视上看到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消息,法轮功使人更加健康和善良,却无辜遭迫害,她很不理解中共的作为。相较之下觉得台湾小朋友非常幸福,张老师说,回去后最想和小朋友一起分享心得。

她认为,美展能让民众更進一步认识法轮功,尤其是他们对信仰坚持的精神值得学习,对孩子品行的教导很有帮助,值得到各个地方去推广展出。

张老师曾炼过十分钟的功,当时觉得非常舒服。她希望更多人来认识法轮功和加入修炼的行列,期待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不再被迫害。

炼法轮功身体会很健康

三光国小二年级的李同学说:炼法轮功很好啊,让身体很健康。她说,自己和妈妈在家里也会炼,时常炼完后才去写功课,觉得精神很好。她认为要做好人,和弟妹要和乐相处。

钟同学说:画作中有好多神仙和坏人恶魔,他表示要做一个好人,将来想当神仙。

黄同学认为,做坏人会下地狱,很恐怖,做好人可以上天堂,希望自己和大家都做好人。

连同学说她很喜欢“礼物”这幅画,因为大姐姐人很好,送老奶奶礼物,还有画作颜色都很美很亮,每一幅都象是真的。

画工细腻感人

修德国小美术班的林老师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多看多学习,一方面可以学习到作画的构图与美感,另一方面则是画所传达的故事。

她觉得作品很写实,画工细腻,用色很柔和,有些将现实和想象力融合的呈现,很吸引小孩子的目光。“绣法轮”这幅图,看到老人家对自己信仰的坚持,用自己的双手慢慢一针一线地付出,给人很温馨及内敛的感觉。

十年前有朋友向她介绍过法轮功,她只知道炼功可以祛病健身,今天了解到还有修心性的部份,回家之后会上网做進一步了解。

中共不该迫害法轮功

透过画展,福禄贝尔托儿所的郑老师对法轮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她说,法轮功不仅引导人去做好事,也能使修炼者得到心灵的自在和身体的健康,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中共不该迫害法轮功。“孤儿泪”这幅画令她特别触动,小女孩的父母亲都被迫害致死,孤独无依,让她很难过。

为信仰不畏生死 境界高尚

谷保家商的徐老师表示,以前听过法轮功,但不是很了解。虽然没有具体见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但今天从画作中可以感受得到这事实,可以想象那是一种恐怖的经历。她很敬佩这些在被迫害之下仍然还坚持着信仰的人们。

她反问自己是否也能达到这么虔诚信仰的境界?她觉得能信仰到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真的很不容易,那是一种很难达到的境界。对“孤儿泪”这幅画,她特别有触动,如果自己的小孩,受到如此的遭遇,内心一定会非常的痛。她希望可以为这些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尽一分心力,她将邀更多的人来了解真相与认识法轮大法。

信仰应该是自由的

谷保家商的吴同学全程很专注地聆听画作的导览,对“蒙难在中原”这幅画感触很多,觉得画中女士的丈夫被迫害致死很可怜,这样的迫害是不对的,不应该伤害那么多无辜的人。信仰应该是自由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些事实真相,应该多举办美展让大家都知道,让正义的声援扩大。

吴同学说,对一般的画作多为表面的欣赏,这美展的画作很真实很美,还有故事和内涵。吴同学表示想進一步了解,并期许自己朝“真、善、忍”去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