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真善忍国际美展的过程与体会

基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8月21日】

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年轻时从事船员的职业廿年,现在在学校从事教职。今年一月十四日至二月十五日为期一个月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基隆文化中心三楼艺廊展出,我有幸参与协调及导览的工作。这段期间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天也都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从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看似在付出,实质上收获最大的是自己。

为了美展能在正式的场地展出,同修们从去年九月就开始向文化局提出申请,起初阻碍重重,经由多次讲真相,文化局终于核准于今年五月展出。后来又临时通知提前改在一月中旬,因为太接近神韵来台演出的时间,一时之间让我们颇为困扰;还有展出的地点,原本在文化中心二楼人来人往的陈列室,也临时改在三楼人烟稀少的艺廊。面对这一连串的干扰,同修之间有不同的意见,也产生了一些矛盾,但经过交流协调后,大家都能放下自我,配合整体的需要。大法直指人心,只要大法弟子都能把心放下,往往情况就会跟着改变。开展后证明确实是如此。

展出时间、地点确定后,为了让更多人来看画展,天国乐团、腰鼓队及大法弟子组成的两百多人的游行队伍,花了三个多小时将市区主要道路绕了一遍,并且也做了各式各样的宣传,如关东旗、路灯旗、展板、海报、传单及横幅等,而这些宣传上都有“纯真的呼唤”这幅画,画的主题是一位小女孩冒雨持着展板向路人讲真相。这幅“纯真的呼唤”也真的呼唤了许多人上来看画。

开始展览不久,文化局以有民众反映为由,要我们导览时尽量避免提到宗教或法轮功。经过交流后,大家一致认为:画展是为了讲清真相、为了救人,不说法轮功,开画展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师父的法中告诉我们:“说什么常人有什么想法啊,常人有什么想法?常人想法多了。是你们在救他们,你们在做什么,你们在干什么,自己得知道。”(《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当我们的念一正,干扰也就消失了。

因为开展前挂画太匆忙,开展后第三天画作排列顺序又做了小幅度的调整。调整的过程中,有一幅《同化》的画,内容是两位读《转法轮》的孩子头上有一片能量场,里面还有一张人脸。因为那片能量场是红色的,而我对红色有执着,所以老看那幅画不顺眼,一直想将它挂在不显眼的地方,但摆来摆去都不恰当,最后还是放在原来的位置。第二天,一位女孩指着那幅画上的能量场说:“你看!上面画的是宇宙。”同修讶异的问她:“里面有一张脸你看见了吗?”她说:“看到了!那是宇宙中的生命。”是啊!看着两个小孩在学法,宇宙的生命也想要来同化法。此事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从而调整心态认真的对待每一幅画。

美展的每一幅画都很震撼人心,有的人连续看了好几次;有人看过以后,介绍亲朋好友来看,并且自己担任导览。

有一位年约七十多岁的老妇人,每天都在楼下游荡,画展开始时,同修在楼下邀请她来看画。看完画后她很感动,从而经常在楼下向经过的人推荐画展,许多人因为她的推荐上来看画。有一天,她带一位朋友来,当时人潮很多,导览人员不足,她还自己带着朋友一幅一幅的解说。我想她的生命为了这一刻,不知等了多久,而她也为自己的将来摆放了美好的位置。

有一位国小二、三年级的小女生,牵着一位比她还小的女生走到师父法像前说:“这是师父,你看!不管你在那里师父都在看着你,保护着你!”接着走到第二幅画《天人合一》前说:“这是画家的自画像,画自己在海边炼法轮功。”走到第三幅画《净莲》前指着法轮说:“这就是法轮。”走到《绣法轮》前说:“这是老奶奶在绣法轮。”;走到《交叉路口》前说:“这画要我们做好人,善有善报。”每幅虽然都只说一两句,但都讲到重点了,看那明白真相的小小身影,我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眼眶也泛着泪水。

真善忍国际美展这些一流的作品,也吸引许多画家慕名前来,包括文化中心二楼开画展的那位画家也上来参观,而且回去后还告诉他的父母一定要来看。有的画家一开始就表示不须要导览,这时我们都会表示理解,静静的跟在他的身边,然后适时的切入真相,往往这样就顺理成章的将画作导览完了。多位画家看完后都感慨的说:“画的这么好的画家,现在在台湾很难找到了。现在才真的了解你们开画展的原意,谢谢你们的导览!”

有一位女士看完画后说:“我经常在国外旅游,在澳洲、欧洲、美国许多地方都看到你们法轮功的活动,也接过传单,但从未看过传单的内容,也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这次看了画展,才真正了解到法轮功是什么。希望中共能停止迫害法轮功,我支持你们,请继续努力。”

有一天,我的同事和他太太来参观,但在给他们夫妇导览时,往往这幅画还没说完他已经走到下一幅画了,直到导览一半时他才逐渐和导览人员拉近距离,但站在同一幅画前,他的眼睛还是盯着下一幅看。我们本以为他心里在排斥才会如此,出乎意料的是,离开前他对我说:“我从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直到今天才知道,你们的导览真是太好了!这个画展太棒了!”后来他也对其他同事说:“真善忍美展实在太棒了!太值得看了!”

另有一位女士来观赏画作时,那一天人潮特别多,为了想多向一些人讲真相,导览同修讲完一幅就急着到下一幅,但她却站在画前不动,而且睁大眼睛看的很仔细,看的出她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观画过程中,她的手机响了,同修对她说:“有急事吗?如果有,可以加快速度。”她回答:“没关系!”一直到仔细看完每一幅画才离开。后来我们才知道她的朋友在门口发简讯催她快一些,然而她为了看清每一幅画的内涵,宁可让朋友等也不愿加快脚步。

有一位女生观赏完画作后,突然对同修说:“我今天一定要告诉你一句话。”同修讶异的问:“什么话?”女孩接着很激动的说:“法轮大法好!”当时同修被感动的只是说“谢谢!”更为这生命高兴!

导览同修经过交流后一致认为:这不是我们讲的好,是大法在启发我们的智慧,且画的本身也会说话。画作的美加上真相的内涵,深深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有位二十多岁的女孩,我们要导览时,她说:“我不需要导览,我是故宫的文化志工,专门鉴赏画的!”同修就建议俩人一起看,可以互相学习。她同意了。于是就一幅接着一幅的看下去,直到《静夜》那一幅画,内容是“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同修说:“这一幅我觉的很难讲。”她回答:“不会啊!中国最早是君权神授说,当一位君主对自己的人民不好,天就降祸下来,拿走他的君权。之后也讲: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共产党做了那么多坏事,天灭中共是必然的,退党很容易理解啊!”是啊!用常人的道理都能说的通,怎么会难讲呢?

此外,负责文化中心艺廊的服务小姐表示:他们曾经邀约许多知名书画家展览,但因艺廊位于三楼,上来的民众很少,长期以来都是冷冷清清的。此次美展一波一波人潮涌入的盛况,是她服务二十四年来首见。

这一次的展出时段是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除了休假日外,属于上班时间,来观画的人潮本应不多,然而整个展期估计有约三千人次前来看展。参观人潮最多的时候,同时段艺廊挤進约一百人,整个艺廊挤的水泄不通,十多位导览人员不停的讲着,还真忙不过来。

其实这种“二十四年来首见”的情形也不是偶然的,背后是大法弟子辛勤付出的结果。在全世界大法弟子共同努力下,真相已日渐大白于天下。有人说:“中共什么都不怕,就怕法轮功。”共产邪党惧怕一个手无寸铁的善良群体,更是“百年来首见”。

最后以《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虽然这个历史是留给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但是哪,环境是复杂的,邪恶的因素在起作用。就是这么难。但是你们只要做好,正念足,能够协调好,情况就会改变。”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零九年台湾北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