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从艺50年歌手仰慕神韵歌唱家



【正见网2009年08月28日】

越南音乐家:从洛杉矶飞来看神韵

2009年8月2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厅的首场公演落下帷幕。神韵的魅力吸引了4200公里外加州洛杉矶的越南音乐家敏全专程飞来观赏。

他表示,整晚演出所表达的精神是很有意义的,明白地表现了艺术家们的感受、思想和他们作品的内涵,演出从头到尾精采绝伦:“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尤其是演出所呈现的人道主义以及人类所共同享有的感情,透过舞蹈演员们的专业技巧,让世上的所有人能够了解他们所要表达的感情、所要贡献的作品,这是我们头一次在一个演出中感受到而且非常能理解的。”

敏全强调,他们这一群越南裔的观众是专程从加州的洛杉矶飞来华府观赏神韵,是朋友告诉了他们神韵能带给人们的殊胜感受,所以他们非常有兴趣地来了解神韵。

敏全个人在过去有过类似的文化经验,因此他觉得他可以了解演出,神韵不知不觉地唤起了他的记忆,让他想起了在越南的人们,他也希望能够以和神韵一样的精神,让人们感受到类似的人道主义、文化以及艺术的精神,让全世界的人们能够把关怀、善意以及艺术的美好串联起来,神韵的精神真的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

越南传统音乐家敏全(Minh Tran)在观赏完神韵后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整场演出极为精彩,演出中的中国音乐非常悦耳,希望越南的音乐家能有同神韵这样的艺术团体合作的荣幸,为社区服务。

音乐家:从艺50年歌手仰慕神韵歌唱家

8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六场公开演出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拉开序幕。来自美国首都政界、艺术界、金融界等各界中西方观众饱览国际一流的艺术盛典,现场气氛高潮迭起。男高音歌唱家洪鸣演唱了一曲《我们知道》,观众抱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主持人请洪鸣又加唱了一首《清醒》。

Chau Ha是一位越南裔音乐家,他已在歌坛演唱了50年。Chau Ha说,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像神韵艺术团这样优秀的亚裔歌唱家。她说,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拥有优美的嗓音,她的声音很有力,兼备音量和技巧。Chau Ha幽默地说:“噢,天哪,这真让我仰慕她。”

Chau Ha又提到男高音歌唱家洪鸣。她说:“他的高音非常饱满,肯尼迪中心对他来说还不够大。”

现任神韵艺术团主要独唱演员洪鸣曾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三十三次荣获专业声乐比赛奖。先后为十余位中外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作专场演出。多次参加国际性演出。从2008年起参加神韵艺术团的 “圣诞奇观晚会”及全球巡回演出。2008年8月荣获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美声男子组金奖。

电脑专家穆顿吉先生在华盛顿政府的咨询顾问,他很喜欢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他说:“我很震惊,人竟然可以唱出那样的声音,真是太棒了。”

穆顿吉说,他明年一月还会再来肯尼迪中心观看神韵演出。

中国艺术鉴赏专家:舞蹈充满能量

广告业人士、中国艺术鉴赏家索普(Saupp)先生8月26日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再次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的演出,他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地打动,这是他今年第二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了。

索普先生说:“演出太精彩了!我们今年二月份来看演出时就很震撼。当我听说神韵又回来时,我不介意是不是节目一样的演出,我就是想再来看。”

神韵纽约艺术团八月的演出汇集了过去几年神韵演出的精华节目。

索普先生觉得这次有更多的演员,新增加的节目《大唐鼓吏》很令人振奋。“我最喜欢的是不同地区的舞蹈,藏族舞和传统的中国舞有很大的不同,能量非常强,”他说。

索普先生说:“中国文化成了他的爱好。从传统医学到传统舞蹈、音乐、艺术,所有的一切都很有意思,都那么美。”

索普说,当他看到彝族舞里色彩亮丽的的裙子时,他马上就认出,这是来自于中国的南方。他说他还在想为什么他在中国西南地区的一位朋友总是穿颜色亮丽的裙子,看了演出后,他说他现在明白了。

索普先生说,今年的舞蹈充满能量。他说:“我尤其喜欢中国古典舞的小碎步,脚在移动,但身体看不出来在动,太酷了!”

声乐家:舞蹈透出神韵演员对人的善与爱

越南籍声乐艺术家阮明和朋友,从加州洛杉矶专程坐飞机来肯尼迪中心观看神韵演出。

阮明说,越南民族所喜爱的文化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有很多相同之处,所以很能领略神韵演出的内涵。

阮明说,整台演出他都非常喜欢,尤其对神韵演员们的精湛演技所表达的信息:对人性的崇尚和尊重,以及对人的慈悲与仁爱,颇感认同。

阮明说:“看着他们的演出,你能感受到从他们舞蹈中透出的深层涵义,还有他们对他人的善与爱。”阮明认为:“神韵演出演绎出了举世共通的语言:仁爱、慈善和艺术可以将所有人紧紧连在一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