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华人观众:神韵非常值得全世界推广



【正见网2009年08月28日】

8月26日晚10:40时,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六场公开演出首场成功落幕。神韵演出风靡全球,尽善尽美的节目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这次演出慕名而来的观众有不少是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华人。

华府研究人员:用艺术形式反映迫害 结合完美

来自中国大陆的贾先生在华府从事研究工作。他认为,神韵演出是一种很好的弘扬艺术的形式。他说:“中国传统艺术在现在的中国很少见,尤其是传统的舞蹈更少。”

他认为,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用艺术形式反映中国当今正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具有一定意义,结合得很完美。

贾先生说,他有些朋友也因为炼法轮功而遭受迫害,他也了解一些情况,很同情那些受迫害的人。他对靠武力压制信仰感到不可理解,他说,对人精神信仰加以限制和迫害,他感到很遗憾。

联邦政府工程师:

戴先生来自台湾,他是美国联邦政府的工程师。戴先生夫妇两人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结束后,他们激动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戴太太说,他们来美国30年了,经常来肯尼迪艺术中心看演出,但是看神韵这样的演出还是第一次。并说,以前也看过华人演出,在她的印象里,中国舞蹈就是软软的,飘飘的,但是神韵的舞蹈演员不一样,他们把内在的精神展现出来,真了不起。

戴太太说:“我看见我旁边的洋人特别喜欢鼓,男演员一出来,好有力气,他们还喜欢藏族舞。”

戴先生说:“神韵能够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出来,非常值得在全世界推广。” 神韵能够把舞蹈编成有情节的故事,很了不起,很有意义,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舞蹈《慈悲与威严》非常好,非常感动人。”“在这样好的剧院演出,这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华裔夫妇观后感:震撼 敞亮 开朗 振奋

华裔小企业主赵先生带太太和儿子来观看神韵演出。

赵先生说,他早就听说神韵,因为时间关系,今天才第一次看。

上半场演出结束后,赵先生分享了他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很专业,各方面都很好,面面俱到。”

他认为,神韵演出表现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大唐鼓吏》很震撼!”他说。

赵太太喜欢女舞蹈演员,她说:“ 跳得很美,很古典,很少能看到这样的舞蹈,这么美,好轻巧。”

赵太太说,她不是很了解古代的东西,但看了神韵演出,就觉得“很敞,很亮的感觉。一种亮的感觉,好像很振奋,很亮,很开朗的感觉。”

赵先生兴奋地期待着下半场演出。

大陆王女士:神韵展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

从大陆来的王女士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DC的首场演出,惊呼:“舞台效果太好了,真是棒!服装的颜色太美了,演员都很漂亮,表演得好。”

来看演出之前,王女士抱着看热闹的心来看看,一看才明白:“原来神韵给大家展现的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王女士说:“是有提到法轮功,但也是作为文化的一部份。虽然很多中国人现在已经不相信神,但冥冥中还是相信报应的。”

看了《威严与慈悲》,王女士感慨地说:“其实国内的警察肯定不是自己跟法轮功过不去,因为上面下达的任务,要拿这份钱才这么做的。”

神韵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给王女士带来了更多的对人生的思考。

华人观众:很敞亮、很振奋

王先生从中国大陆来美十几年,在华府地区已有自己的生意,他说以前就在网络上看过一些有关神韵的报导,听说很不错,这次一家四口是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谈到对晚会的观感,他说很好地体现了中国的五千年文化,最喜欢《大唐鼓吏》,非常震撼。王太太说,非常喜欢晚会中的舞蹈,很美,很古典,很少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表演,她说整台晚会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敞亮,很亮,很振奋,好像一下子就开了,就是那样一种感觉,以前也看过一些别的节目,就没有这个感觉,而这台晚会看了就觉得很亮,心里很舒服的那么一种感觉。

他们也谈到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夫妇俩都很了解法轮功在国内受迫害的情况,王太太说这个节目非常的感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