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节目让我们想起了曾经辉煌的年代”



【正见网2009年08月23日】

来自中国大陆的吴晓云先生携带全家前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于8月21日晚,在伯明翰上演的第一场演出。吴先生感慨地说:“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把这样一个机会提供给伯明翰。”

自从他91年来到这里,从来都没有机会能够在伯明翰看到中国传统的艺术表演。吴先生是经朋友介绍之后决定带全家人来观看的。吴先生之前从事生物学研究,现在自己开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他一直非常希望两个女儿可以保留中国的文化,因为自己回国的机会也不是很多,所以当知道有世界水准的中国艺术表演时,就带着孩子和太太来了。

吴先生说:“感觉舞蹈是相当不错的,印象非常深刻。”吴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这么高水准的中国艺术表演了,自己很难说清楚哪个节目更好;但是吴先生对于节目一开始,中国的黄帝从天上下来,带来文武百官开创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节目印象最为深刻。吴先生说,这个节目让人们想到了我们中国人曾经辉煌的时代。吴先生的两个女儿则一致最喜欢Monkey King(《金猴降妖》)。

吴先生对于有这么多西方主流社会的人前来观看中国传统的艺术表演感到非常的惊讶。他原来担心这票价在如此“贵”,能够有多少人来看节目?“绝大部份以白人为主”,吴先生总结说。

吴先生自己家里也是有中文电视,但是对比自己以前看到的中文节目,感觉到离神韵的表演差距非常远。尤其是对比中国大陆70年代(文革中后期)。吴先生说:“我非常欣赏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来看中国社会。每一个民族必须有自己独特的东西,完全西化也不是一件好事情。我认为,中国这个社会要想发展起来,必须保留她传统的东西,在传统东西的基础上再接受西方的东西,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吴先生认为,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進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宣扬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也是非常不容易。吴先生说:“设想一下,我们华人能够组织这样好的节目,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演出,本身就说明很成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