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会议员:我非常崇拜神韵!



【正见网2009年08月27日】

2009年8月25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肯尼迪中心艺术中心完成首场不向公众开放的专场演出,观众大多来自美国国务院、国防部、教育部、国土安全部、能源部、退伍军人事务部等行政部门官员,以及美国联邦参、众议员、外国驻美国大使与外交官员、社交名流、影艺界人士、公司总裁、律师、法官等一千多位美国主流社会人士。

美国前国会议员:我非常崇拜神韵!

前美国联邦参议员麦克・格拉韦尔・惠特尼是美国阿拉斯加州1969年到1981年间的联邦参议员,美国民主基金会(The Democracy Foundation)的创始人和总裁,他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他非常激动,对记者表示:“我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在纽约市参加了一个法轮功的活动。那是一个街头活动,非常令人鼓舞。显然,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公民权利问题,而不是宗教问题。”

格拉韦尔先生说:“整场演出,舞蹈和色彩都很美。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来看秀了,我被神韵晚会的色彩和智慧的表现手法迷住了。”

格拉韦尔先生向所有人强力推荐神韵晚会。他说:“我赞赏那些演员、制片人、舞蹈编导,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极力推荐这场演出。”

格拉韦尔尤其欣赏舞剧《济公抢亲》。故事讲述的是一日济公看到某地村民即将遭灭顶之灾,好心劝说却被讥为说疯话。济公心生一计,终于救得全村人幸免于难。

格拉韦尔先生说,济公把这些人引开,随后看到那座山轰然倒塌,这些人后来又回来走上舞台,这个办法真是太聪明了,观众们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于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格拉韦尔连连赞叹神韵:“真是太美好、太美好了。我所能讲的就是用美好来形容。”

格拉韦尔还谈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慈悲与威严》这两个舞蹈,表现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在严酷的迫害下,以大善大忍的精神,屹然坚守自己的信仰,慈悲救度良知尚存的人。

格拉韦尔说:“我非常非常关注法轮功的人权和信仰自由。”

美国国务院官员: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

理查德在美国国务院的驻外机构工作了27年,在许多亚洲国家工作过,虽然现已退休,但仍在业余时间在国务院服务。

他说这场晚会真的是奇观,太棒了,精彩的编舞,令人赞叹的演唱,非常的感人,特别是那些舞蹈演员,实在没有比出类拔萃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些舞蹈演员了。

理查德说晚会中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情感的跌宕起伏,特别是《慈悲与威严》这个节目。节目中女法轮功学员被殴打至生命垂危,一位男警察因为自己的一丝善念,在另外空间的护法神在向其索命偿还其犯下的罪业时,被法轮功学员慈悲救下,理查德说我们都能感受到慈悲的信息。

理查德说:“作为一个男人,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流泪了,但是当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被残酷的迫害,心中仍充满了希望时,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这使我想到了许多年前在印度时,我看了《Ann Frank的日记》这个剧目,里面传达的信息是相似的,那个犹太女孩在纳粹的恐怖中,心中仍充满了希望,仍然相信善良终究会胜出。”

最后,理查德说自己非常欣赏这台晚会,一定会把她推荐给自己的朋友们。

维州众议员:演员超凡脱俗的天赋让我着迷

维吉尼亚州众议员维维安・沃茨与一千多位美国各级政要、商界、影艺界人士一道观看了8月25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专场演出。

沃茨议员说:“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常的精美,演员的天赋,演出的质量,都非常鼓舞人心。”

谈到这场演出的特别之处, 沃茨议员说:“舞台上绚丽的色彩,整台演出美妙的形式以及演员那超凡脱俗的天赋能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心,也正是让我着迷的地方。”

沃茨议员说,她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场秀通过舞蹈这种形式把中国的历史和传统诠释得这样惟妙惟肖。

她说:“这场演出通过歌舞所传递的信息是希望,是人们世代相传的传统和精神,这些不朽的传统和精神非常鼓舞人心。”

沃茨议员反覆说:“能有这样的机遇看到这么美好的演出,我觉得自己非常非常幸运。”

美国政府研究员:今晚真是大开眼界

8月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公演前的专场演出吸引了美国各级政府部门官员。美国政府研究员杰森•米勒与刚刚从部队复员的赛门斯一起观看了8月25日晚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上演的神韵演出。

米勒先生说:“我觉得演出太棒了!整体来说,这是一场颇具创造性的演出。我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所以今晚真是大开眼界。这场演出以栩栩如生的方式,再现五千年前的文明,带给人享受,他们做得很出色,在很短的时间里,节目含盖了一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米勒先生说:“鼓手们都是奇才,我特别喜欢舞蹈《迎春花开》的色彩和舞蹈动作。舞蹈《仙女踏波》非常有创意,真是奇迹,很多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这些舞蹈演员是怎么把水平表现出来的?真是太神奇了。我对这个舞蹈的创造性颇感震惊,非常完美的呈现出来。”

米勒先生的朋友赛门斯在一旁补充说:“很有趣,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我去过韩国,看过韩国的传统舞蹈,可是与这场演出的舞蹈完全不同,真的很有趣。演员们的服装,明亮的色彩,一切的一切。音乐绝对棒,中西乐器合璧,真是太美妙了。”

米勒先生说:“过去说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在我看来,只不过是个数字而已,但是神韵晚会让我真正看到了从开始到现今所走过的历程。中国的历史很丰富多彩,而且富有精神内涵。”

国防论坛基金会总裁:平和的表现才是真正的伟大

国防论坛基金会总裁、解放北韩大同盟主席苏珊・肖尔特于八月二十五日晚观看了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贵宾专场。

在演出后贵宾招待会上,苏珊说:“这简直是太好了。我喜欢这台演出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同时她也侧重于一些正在中国发生的事件。这样的艺术表达方式简直太美太美了。我想我明白是因为他们要维护正在被中共破坏的文化,那就是美好的正统中华文化,还有这古老的传统舞蹈和动人的故事。舞蹈所表现的目前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认为这是非常震撼的。尤其是那个狱中的场面,表现了慈悲与尊严。我们知道,现在就有不少人在中国监狱中被关押,仅仅因为他们是法轮功学员,狱警毒打他们,而他们以和平与慈悲回应,我认为这台演出采用了非常有力度的艺术方式用以来证明和讲述目前发生的事。我们不仅要问, 为什么?为什么?这些是温柔善良的人们,(政府)没有理由这样的强行镇压。我认为这种平和的表现才是真正的伟大。我还是要质问共产党,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尽管中国传统和美国文化有很大的不同,苏珊认为神韵表演艺术团采用这种方式来表演,真的让你能捕捉和欣赏到千万年的古老中华文化。她说:“你知道作为一名美国人,我们只有上百年的文化。所以,这台演出通过古老的传统和美丽的故事真的带给人们一个美好感受,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台演出。”

另外对于节目精神层面的内涵,苏珊说她完全能够理解,她说:“我是一名基督徒,我相信做人的尊严,众生是上帝创世主而造。我认为法轮大法学员当然相信做人的根本,因为他们具备着宽容、诚实,并与人为善的品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