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州州众议员:神韵的到来是我们的荣幸



【正见网2009年08月24日】

阿州州众议员:神韵的到来是我们的荣幸

七天时间很长吗?美国南方的人们习惯于等到今天才决定明天干什么,所以对于阿拉巴马州立法委员,第47选区的州众议员杰克•威廉姆斯来说,这可是很长的时间了。不过他提前一个星期决定了要观看神韵艺术团8月22日晚上在伯明翰杰佛逊艺术中心的演出。

尽管威廉星期六这天有三档活动,他可不愿意错过晚上的神韵晚会。“欢迎你们(神韵)来到阿拉巴马,欢迎你们来到伯明翰!”威廉在观看晚会后的招待会上说:“你们的演出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这是我们的荣幸,欢迎你们的到来。”

威廉的太太格兰达是阿拉巴马大学通讯和影视系的副教授,她笑着说:“威廉乐意倾听人们的建议,今天的晚会有这么多来自不同阶层的观众,你看,他高兴得只顾和人谈话,把我都落在一边了。”

格兰达说,“晚会我很喜欢,演出非常杰出,从服装到音乐都非常精美。”格兰达说:“不过我有一个问题,我以前看到过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报导,那和演出中提到的法轮大法是一回事吗?”“哦,法轮功就是法轮大法。”

杰克和格兰达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分别遗传了杰克的一半的爱好。“大儿子里根喜欢政治,对辩论特别喜欢,他三岁就出去发传单,他会对人们说,支持我爸爸;小儿子约旦喜欢音乐和艺术。”格兰达说。

杰克也不忘介绍阿州的特色。“希望神韵的演员们在有空的时候,也来听听我们的蓝调音乐、爵士乐、乡村音乐,阿拉巴马有音乐的传统,有很多出名的音乐家。”杰克•威廉说:“还有,尝尝我们的BBQ(南方著名的慢火烧烤肉)。”“(神韵晚会)对我们意义重大,和我们分享你们的故事,我们从中收益颇丰。(It means so much to us by sharing your story with us. We walk away with better...) ”

伯明翰民权机构副总裁:演出精雕细琢

伯明翰的居民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八月二十一日精彩绝伦的首场演出之后,第二天就在当地掀起了一场神韵旋风,更多的观众前来观赏演出。演出结束之后,热情的观众持久地予以神韵演员最热烈、最真诚的掌声,使得演员不得不两次谢幕。

伯明翰民权机构副总裁安琪拉•霍连同她的亲戚瓦娜沙一起来观看演出,安琪拉连声说:“太棒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一切都很好。布景也是做得非常好。舞蹈也是好极了,非常精雕细琢。你看看他们的动作,非常精确,非常到位。我业余修了一些芭蕾舞的课程,我发现中国舞蹈也有蹦足的动作,这个与芭蕾很接近的。音乐是全世界相通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另外节目主持人的解说对我们了解中国的文化,以及一些节目的剧情也非常有帮助,解说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故事在何时、何地发生。”

她还表示以前她只是更多地关注伯明翰当地的人权问题,或者是天安门大屠杀事件,而只知道一点点关于法轮功的迫害情况,但是在看完神韵演出之后,她说道:“在今后,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能够更好地将这些真实的情形融入我们机构的人权活动当中。”

放射医师:神韵开启中华传统文化的大门

这是放射医师杰克琳•金女士第一次观看这样的关于中国文化的演出。“我是Ticketmaster的电邮群体用户,收到很多很多各种演出的消息,但是这样的中国文化的演出还是第一次。”金女士说,“我们在网络上搜索,观看了youtube上面的短篇介绍,觉得真美,所以我们就买票来了。”

杰克琳•金是一名放射科医师,对神秘的东方有很多的好奇。“在2001年~2002年那时候,我有一次差一点儿就到了中国,但是最后在俄国到中国的边界停下了,没有到中国,另外一个团体進入的中国。”杰克琳说起她的一次教会的传教之旅,“如果有机会想去一次中国,但是现在中国政府控制越来越紧了。”

不过神韵到伯明翰的演出,让她看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多美的服装啊,一切都很美,演出从一开始就紧紧抓住你,真是一个令人惊异的秀。”

她的女儿安吉尔•金说:“非常精彩,我很欣赏这些打鼓和跳舞的演员,(演出)让我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安吉尔是阿拉巴马大学政治科学系三年级学生,大学毕业后准备進入法学院,想成为一名律师。“我学习美国政府的政治运作,但是我也喜欢世界各国的文化。我们大学有一个优秀生的课程,有很多介绍各国文化历史的演讲,还有机会到世界各国旅行。”

“我们在世界历史中学习到中国,都是书本的介绍,没有任何这样在舞台上演出来。”安吉尔说,“看了演出,让我想去一次中国。”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不过,要说我的偏好,我喜欢男演员和女演员的打鼓,我就是喜欢这节奏感。”杰克琳说:“美国南方很少有(中国文化的秀),对我来说,从来没有看过中国文化的秀,我想神韵开启了一扇门,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华文化的演出来到南方。”

杰克琳还提到一个有趣的事。她说有很多人都问她和美国著名人权活动家阿拉巴马州的马丁•路德•金博士是亲戚吗?她说她的祖父母和金博士的祖辈来自同一个村庄,而且照片上看起来都很像,“但是,由于(美国黑人被奴役)历史的原因,我没有办法考证了,我们的历史被割断了。”

芭蕾舞团演员:中国舞让我大开眼界

正当神韵给南方城市伯明翰艺术界带来一股神来之风时,很多伯明翰当地的舞蹈界人士也不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前来观摩这场纯善纯美的演出。八月二十二日,阿拉巴马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国恩•亚历山大和凯莉•沃石也结伴来观看神韵。

国恩告诉记者,他从四岁学习芭蕾舞,如今十九个寒暑过去了,舞蹈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份。神韵曾经在阿拉巴马芭蕾舞团举办了中国古典舞大师班,但是可惜的是,他们由于搬家,错过了这个好机会。他一再说:“我喜欢这场演出,简直太喜欢了。”

国恩还说:“我来之前,是想着来看一场纯中国式的民族舞,我真的觉得值得来这一趟,不仅如此,我打算明年还会来观看神韵。其实在来看神韵之前,我脑子里是没有中国舞的概念的,今天可是大开眼界。”

凯莉补充说,神韵乐团现场伴奏真的很棒,当有乐队伴奏时能使我表演得更激情;但是现在很多演出因为经费问题现场伴奏多半已取消了。凯莉一再表示:“这场演出真的有趣,非常有趣。我们不是经常有这样的机会观赏这种文化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